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32
2008/09/18 11:56:04瀏覽1092|回應0|推薦6

鍾原後方出現一個冷俊的聲音:「先生你是慾求不滿喔!跑來人家店門喊離譜!」

 

鍾原聽到聲音轉過頭對著後方那個留著厚鬍鬚的男人大聲說:「言言!存心欺騙社會大眾。」

 

吳言言拉拉自己嘴下的長鬍鬚緩慢的說:「這年頭什麼叫做欺騙呢?」

 

鍾原伸出中指用力指著那個畫著美女的招牌說:「那個!」

 

吳言言也伸出中指頭指著天空說:「那個算不算欺騙呢?」

 

鍾原順著吳言言的手指方向看到對面大樓上掛著一個大氣球,氣球下紅的布條寫著幾的大字:「黃雙雙、我愛妳、請妳嫁給我。」

 

鍾原抬頭看了半天喃喃的說:「這是人家求婚的方式,怎麼算是欺騙呢?」

 

吳言言理直氣壯的說:「這個白痴用這種方式求婚,除了擺明了要昭告大眾外能證明什麼呢?最白癡的那個女的居然被感動了,相信一個虛幻的求婚方式,這才是史上最嚴重的欺騙。」

 

鍾原望天發呆很久,覺得言言說的理直氣壯的又很激動,忍不住脫口說:「那個黃雙雙是你馬子喔!她移情別戀囉!」

 

吳言言臉一紅氣喘吁吁的說:「什麼話!天涯何處無芳草,我何苦單戀一枝花。」

 

鍾原忍住笑意跟著言言的腳步走進店裡,一入店面裡面就看到龐大的書櫃外,旁邊約有10坪大的角落佈置成典雅的小包廂座位,這種結合餐飲跟閱讀的休閒小店數量不多,只能在學校或者辦公地點多的區域才可以生存下去,特點是薄利多銷,但是如果房屋租金太貴的話大都會撐不下去的。

 

店裡的小姐長的挺秀氣可愛的,圍著兜兜裙在櫃台裡忙著清算客人的租書費用,一看到言言店長進來後就低頭猛笑,言言拉著鍾原走到一旁的小包箱坐下,言言不悅地說:「這年頭請的人手都很會嘲笑老闆,真是造反了。」

 

鍾原只能尷尬掩飾笑容著說:「可能也是你自己此地無銀三百兩吧!大家怎麼會壞心到嘲笑失戀的人呢?」

 

剛剛在櫃檯的小姐不知啥時跑到兩人身邊,哈哈大笑對著吳言言說:「老闆你賭輸囉!那個雙雙還是跟人跑咧,你賭輸了要請客啦!」

 

吳言言一個壯漢樣,個性卻是十足的斯文派,被人嘲笑了只能低著頭說:「好啦!願賭服輸,先到一旁去倒咖啡來,沒看到有客人來嗎?」

 

那個小姐態度妞捏的說:「當然有看到囉!」小姐的眼睫毛不停的上下刷動對著鍾原甜甜地說:「帥哥!想喝啥呢?我親自泡給你喝。」

 

鍾原禮貌的回答說:「咖啡就好了。」

 

鍾原覺得自己沒有做啥,但是那個小姐眉開眼笑的對鍾原說:「馬上來!」轉身離開時還不忘給鍾原來個熱情的飛吻。

 

吳言言冷冷的在小姐背後說:「別忘了我的咖啡。」

 

小姐扭一下屁股對著鍾原說:「帥哥、我馬上來。」

 

吳言言作個吐血狀說:「靠!有沒有搞錯,這社會是怎麼回事,什麼都要以臉蛋來決勝負嗎?」鍾原笑著說:「我可沒找你決勝負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28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