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25
2008/09/10 12:28:57瀏覽935|回應0|推薦6

處長跟許文之間不再坐著一個姚鈴,而是美麗可愛的金蓮,處長拉著姚鈴坐在他的另一邊,姚鈴跟許文中間隔著處長及金蓮,不用遞毛巾,不用斟酒,更不用夾菜,處長很溫柔的招呼著姚鈴,這一桌都是處長的家人,有處長的女兒,處長的準女婿,處長的兄弟姊妹們,姚鈴感到不自在,姚鈴為何會被安排在這一桌呢?從四周傳來的細小交談聲中,姚鈴才慢慢的了解狀況,然後背脊是一陣陣涼意。

 

原來處長夫人早就已經逝世很久了,處長一直沒有再娶,大家小聲的閒聊著對姚鈴的看法,姚鈴頭低的幾乎要碰到桌面,牙齒不自覺咬合的緊緊的,心理雖然害怕但是臉上的笑容還是笑的開開的。

 

不會吧!這天下不會如此離譜的事情吧!姚鈴不會是處長再娶的目標之一吧!姚鈴不要啦!姚鈴不想要做許文的岳母啦!這一定是夢,是一場充滿錯覺的夢。

 

二十歲、姚鈴心理嘀咕的算著,跟處長的年紀差距起碼差了二十多歲,他怎麼會有這樣的奇想呢?好奇怪!姚鈴是怎麼都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局,只以為是一個簡單的飯局,只以為是一個很普通的飯局,怎麼會牽扯到姚鈴的身上來呢?很不可思議,但是還是強忍著不安與忐忑,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在姚鈴眼裡都成了粗食與粗菜,食不下嚥!食不知味!處長不時關愛的眼神更讓姚鈴如坐針毯,然而還有一個更離譜的人不時丟過來憤恨的目光,那就是許文。

 

隔著老遠都可以聽到他跟金蓮發出的笑聲,金蓮溫柔的靠著他的臂彎,兩人親暱的肢體語言早就昭告天下,昭告天下他兩人的關係不尋常。

 

姚鈴幽幽的吐了一口氣,這個飯局吃得她頭痛不已。「妳怎麼了?」處長關心的問起姚鈴。

 

姚鈴已經快要崩潰,快要發狂,不想再逼自己了,不想再強迫自己,姚鈴幹嘛還待在這裡呢?「頭有點痛,剛下班挺累的,我能不能先走。」姚鈴乞求的眼光看著處長。

 

他倒挺憐惜姚鈴的,他趕緊說:「我送妳回家好了。」

 

姚鈴嚇得連忙說:「不、不、不、今晚你是壽星,是主人呢!處長都沒說,我也沒有準備禮物,挺不好意思的,不好煩勞你送我回去。」

 

「那妳要怎麼回去呢?」范志剛想想也是,表情有點遺憾。

 

「我招計程車回家,不好意思我先走了。」姚鈴趕緊起身,趕緊向范處長深深一鞠躬,然後拿起皮包往外衝,姚鈴一直都沒有回頭望,不敢回頭望,腳步不敢遲疑的離開了飯店門口,就在姚鈴以為已經脫離了危險時一個人抓住了她的手。

 

姚鈴回頭望見了許文。

 

「姚玲!」許文瞪大眼看著姚鈴。

 

」姚鈴不想見到他,不想跟他說話,不知怎麼的姚鈴突然好想哭。

 

「我送妳回家。」許文的聲音粗啞,是跟大小姐調情太多了嗎?聲音都啞了嗎?

 

姚鈴心理頭一陣陣寒:「不要了,我自己回家。」姚鈴甩開他的手往前走,許文上前抓住姚鈴,拖著姚鈴往他的車子方向去。

 

「我送妳!」

 

姚鈴拒絕說:「不要啦!」許文根本不理姚鈴的拒絕,抓著姚鈴的手力好大,讓姚鈴幾乎無法脫逃,無法脫逃許文的手掌。

 

掙扎也沒有用,沒多久姚鈴就上了許文的車,他一臉生氣的模樣開了車子往前去,車子離開了市區往郊區去,姚鈴心理被一股悲傷佔滿根本也無力去反駁他。

 

許文開到一個人煙跡少的地方熄了火,姚鈴低著頭不敢看他,姚鈴怕一抬頭看他,姚鈴的淚水會不停的流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0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