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24
2008/09/09 10:46:29瀏覽917|回應0|推薦4

 

第七章:念著你、愛上他。

天空的另一端,鍾原很無奈的在房間裡收拾著行李,嘴裡叨著一根半熄的香煙,整個人有點失魂落魄的在房間裡走動,整理個半天總覺得有重要東西沒有想起來,又覺得自己帶了一堆沒有用的爛東西上飛機,行李箱的東西塞了又挪出來,挪出來的東西看看又往垃圾筒裡丟,然後又把櫃裡子的一些舊東西挪出來,瞎忙半天後搞的自己一身汗,最後兩手一攤躺在床上呆呆的看著天花板。

 

門口出現細碎的腳步聲,沒多久溫柔的聲音出現,媽媽探半個頭進來說:「阿原!你行李準備好了沒,其實也沒有必要準備多少東西,到了美國你哥那裡什麼都有。」

 

鍾原的表情很冷淡,心中沒有一絲的熱絡情緒說:「我知道。」

 

在門口說話的是鍾原的媽媽,一個年過五十帶點老態的中年婦人,膝下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每個孩子都很有成就,目前就剩下這個么子鍾原,哥哥們一出社會就立下志願努力達成目標,大哥已經自立門戶做起生意,二哥也移民美國去當起貿易公司的老闆,只剩下鍾原帶點散漫的個性絲毫不為前途打算,更嚴重的是似乎也不打算要結婚,兩個哥哥都已經結婚生子家庭事業美滿,就么子鍾原以前還會交一堆女朋友,這幾年性情好像陰陽變,女人找上門的是不少,但是就是他一點都不動心的樣子,急著兩老商量還是叫他到美國去幫忙二哥做生意,一方面幫忙兼學習,二方面美國男女交往風氣開放點,說不定馬上就可以開花結果。

 

媽媽溫柔的哄著說:「怎麼了!要出門了還悶悶不樂。」

 

鍾原斜眼看一下媽媽後說:「我才剛退伍你們跟我說了半天還是要逼我去美國,怎麼快樂的起來。」

 

媽媽連忙說:「那是你二哥叫你去的,他那裡公司剛成立需要信得過的幫手,你昨天電話不是談了很久答應下來了。」

 

鍾原無奈的點頭說:「我知道了。」

 

媽媽問說:「怎麼是捨不得台灣的女朋友嗎?可以一起帶過去呀!」

 

鍾原討饒的說:「不是啦!是我不想離開故鄉,習慣了台灣的生活,美國總是太熱跟太乾燥了,有點受不了。」

 

媽媽笑著回答說:「喔!」媽媽看鍾原有點想反悔的樣子,覺得還是不要跟他鬼扯太多,免得他反悔就麻煩了,於是媽媽轉身就離開。

 

鍾原無力的看著天花板,心中的苦無從計量,是不是一時的錯誤讓人的一生都活在良知的譴責中,李信在夜店的那一夜裡衝突中喪生,原本身體不好的李信加上血小板不足,身上的傷口無法止血,那一夜陪著李信在醫院裡的心情活像跟魔鬼交換靈魂般,因為李信的家人深信著鍾原跟李信是好朋有不會有爭吵,所以沒有人懷疑李信的死跟鍾原有關係,大家都相信是那一晚的夜店暴民害死了李信,鍾原覺得自己就像是從故事書裡走出的鄉愿。

 

鍾原站起身開始認真的挑著要帶走的行李,機票是下午兩點的飛機,鍾原穿上休閒的套裝後就叫車離開家門,身上除了行李外還有個這些年始終不離身的捲軸畫,那是他從李信家中拿出的遺物。

 

這時天空的另一天,太陽下山,月亮出現。

 

到了飯店後,姚鈴才知道原來今天是處長的生日,大夥一干人等整整有十張桌席的人來參加,只有姚鈴是空手而來,只有姚鈴是不知情的,開始怨恨許文來了,他不該、不該不告訴她這件事情,可是等到他跟處長的女兒出現在會場時,姚鈴的心是整個盪到谷底了。

 

范志剛處長很熱情的介紹他女兒給姚鈴認識,站在一旁的許文臉色是青一陣、紫一陣的非常難看,兩人交會的眼神中充滿了怨恨,姚鈴想她怨他是應該的,但是許文眼中的對姚鈴的怨恨是從何而來呢?感到不解,更感到淒涼湧上心頭。

 

「這是我女兒金蓮,還在念大學喔!」處長滿意的表情掛在臉上。

 

金蓮,好一朵閃著金光的蓮花,刺得姚鈴眼睛好痛...好痛。

 

金蓮的聲音很輕柔:「姚姐我可以這樣叫妳嗎?我爸爸是誇妳誇到不行也,直說妳是個文武雙全的女強人,我歐!是怎麼都比不上,知道妳今天會來我好高興呢?」

 

「別說笑了,我只是個普通人。」姚鈴聲音壓的低低的。

 

金蓮有著很清純的笑容,是個優質的一個美少女,臉上吹彈可破的嫩膚連姚鈴都會好動心,身上穿的是一套十分優雅的露肩小洋裝,貼身的衣服襯托著完美的三圍比例,偶而晃動的細長手指頭有一個十分眼熟的戒指,那個戒指在許文手上也有一個,瞬間姚鈴了了,姚鈴了了這一切都是她的錯覺,姚鈴以為只是同事間的好情誼,姚鈴以為兩人之間有一點互通的默契,原來一切都只是個錯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2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