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21
2008/09/06 15:37:47瀏覽898|回應0|推薦4

「姚玲!」許文的呼喚讓姚鈴嚇了一跳,趕緊從貨推裡走出來。姚鈴招手呼喊:「我在這裡。」許文開著另一部推高機過來,姚鈴向他招招手。

 

「中午吃飯了妳還再忙呀!」許文表情有點不太高興。

 

「嗯」姚鈴手裡拿著帳冊低頭專心看著,過幾天又要盤點了,抽空找幾樣比較值錢的貨品盤盤看,免得到時又盤虧要賠錢。

 

「夠了、人說我是拼命三郎,我覺得妳呀是拼命五娘呢?」許文奪下姚鈴手上的帳冊。

 

姚鈴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看著許文:「舞孃、我不會跳舞呀!」

 

許文拍拍額頭說:「算了、吃飯了,送便當來給妳了。」

 

許文遞過來一個熱騰騰的便當,每次吃飯都是許文來找姚鈴,兩個人總是一起吃飯,有時在辦公室,有時則在倉庫的貨推裡,姚鈴很喜歡待在高聳的貨堆中,一邊吃飯一邊看著冷冰冰的貨箱,它們不會回應姚鈴任何問題,它們給姚鈴的永遠都是寧靜,她好喜歡這種寧靜的感覺,姚鈴嫌辦公室裡人太多太吵了。

 

兩個人坐在棧板上開始吃著便當,便當的菜色總是這樣,都是肉類比較多,一塊大雞腿拆了一半給許文,許文便當裡的青菜撥了一些給姚鈴,兩個人有點像共生的動物,各取所需。

 

吃了一半許文停了下來看著姚鈴說:「晚上車行要請吃飯,處長也要去。」

 

「喔!」姚鈴停了一下後又繼續吃著飯。

 

「妳可以不要去的。」許文直直看著姚鈴。

 

姚鈴低著頭沒敢看許文說:「我會去的,處長不是硬要我去嗎?」只要說到范志剛處長許文就沒輒了,有點負氣的轉過頭去。

 

范志剛處長是跟姚鈴應試的那個人,他一直對姚鈴很照顧,每次來到辦公室總是找姚鈴過去談,問了很多公事及私事,每次車行的應酬總要姚鈴跟著去,許文的臉色每次都不好看,姚鈴覺得不太好,對許文不太好,所以更加不敢拒絕處長,而許文的臉色是更加的難看了,姚鈴覺得自己已經是兩邊都不是人了。

 

車行的應酬有不得不去的理由,男人總是喜歡在酒肉中談論大事,中心載運到站所的動線總共分為南北中三條,各由三大貨運行承包,但是寶一公司的市場在北部比較吃香,所以負責北部動線的貨運公司最吃香,往往也是大家所爭議的地方,是由三家貨運行輪替式或是優者取代式的方案不斷,在上班時不能談的話題全拿到應酬場合談,這一點許文比較沒有爭議的空間,因為三大貨運行各有各的靠山,而且都是公司裡的大頭頭,要他們先搞定利益的空間還久的很呢?大家總是在應酬時才會談這些大小問題,范志剛處長的態度很曖昧,姚鈴總覺得他老奸巨猾的不表明態度,談呀談的,從小吃店談到大飯店,還搞不定,許文的態度很重要,他很傻,傻的不懂的退步,總是他在反對,他在堅持,而處長聰明的避開重要的決策。

 

「可以商量、可以商量。」范志剛處長一貫笑笑得說:「問問上級的意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95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