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18
2008/09/03 10:07:53瀏覽1143|回應0|推薦11

他趁著空檔拿起姚鈴做好的帳冊,他一本一本的看著,然後露出滿意的笑容。

 

不是姚鈴吹噓,做帳、查帳她的功力是一流的,這些帳做起來並不難,只是太多了,設好一個記帳的格式後,開始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的登記,雖然雜但是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祇是很費時而已。

 

許文滿意的說:「妳有工作進度嗎?」他的表情非常滿意,他居然知道姚鈴有設定進度,這個人肚子裡其實是有料的。

 

姚鈴點頭說:「我想盤點帳再做一天就可以完成,然後我想把進出帳給補齊後應該可以完成了。」

 

許文忍不住笑了開來:「完成後可以進入電腦作業了嗎?」

 

姚鈴皺起眉頭:「我還不太了解整個作業流程,單純的只是把帳務做好而已,進入電腦作業恐怕我使不上力。」

 

他突然仰頭大笑起來:「哈哈哈!」

 

「笑、你牙齒白呀!」姚鈴一說完就開始後悔,怎麼會這樣呀!姚鈴怎麼會對主管如此無禮呢?心裡開始打鼓,這下子可慘了!如果說他的笑聲聽起來反而讓姚鈴有種輕鬆的感覺!會不會有種花痴的感覺呢?覺得他沒有殺傷力!覺得他很親切!覺得他可以依靠!只是因為他的笑聲宏亮的似乎可以穿過姚鈴的心。

 

他終於停止了笑聲,轉而用一種很深沉的眼神看著姚鈴,那眼眸中彷彿有一點小光圈,他表情有玄機的說:「不會叫妳一個人做的,那是我的工作呀!妳是來幫我的,妳會幫我嗎?」

 

姚鈴深深吐了一口氣,心裡埋怨起來,自己怎麼胡思亂想起來呢?姚鈴小聲說:「這也是我的工作呀!」

 

「會很辛苦妳知道嗎?」許文的語氣裡彷彿有著憐惜,憐惜姚鈴嗎?似乎不必了吧。

 

「我做得來的。」姚鈴沒有退路了,現實逼人她只好往前衝了,不行停下來。

 

他的黑眸定定的看著姚鈴說:「我對妳的要求會很高!很高!如果做不來可以告訴我,我幫妳安排到其他的單位。」

 

姚鈴自尊心受到嚴重的創傷,她不需要他的同情,姚鈴不要他的同情,姚鈴需要這份工作,姚鈴需要賺錢。

 

「我不怕苦,我可以的。」姚鈴充滿堅定的眼神看著他,姚鈴絕不退步。

 

許文認同的表情說:「我一進門就發現妳與眾不同。」

 

許文的眼神裡有一種姚鈴沒見過的感覺,姚鈴有點害怕卻呆呆得不懂得掙扎,在只有兩個人的空間裡默默的凝視對方,直到姚鈴感到喘不過氣才趕緊站起身來。

 

「我….要回家了。」姚鈴倉皇的想離去。

 

許文也跟著站起來:「我送妳回家好嗎?」

 

「不用了,我騎腳踏車回家。」說完姚鈴就趕緊離開了。

 

姚鈴回到家裡已經有點晚了,整理好準備上床睡覺時,特意的拿出李信的畫來,自言自語的說:「不可能的!除了李信我沒喜歡過男人,除了李信我不會再愛人了。」

 

姚鈴覺得心裡牽掛著一個人是很痛苦的,不想要牽掛,不想要談感情,就這樣平靜的過完一生不是很好嗎?況且李信也真的消失了,她也特意的不去跟同學聯絡,怕得就是聽到李信結婚的消息,就讓她默默的想著李信就夠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85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