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13
2008/08/29 11:09:27瀏覽1266|回應0|推薦13

李信坦白說:「我知道你喜歡她,但是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想失去她。」

鍾原冷冷地抽動嘴唇說:「你身體不好,能給她幸福嗎?為什麼不告訴她真相,讓她對謊言充滿夢想,到最後讓她得一個人在異鄉照顧生病的人,下場會比現在慘嗎?」

李信氣得甩鍾原一巴掌說:「再怎麼樣你都不該做這種事情,你會毀了她。」

此時鍾原才流著淚水說:「是你一直在製造機會讓我愛上姚鈴,你心裡不能沒有她,但生活也不能沒有我,對不?所以我愛上姚鈴我該怨誰,你有我愛不到人的心酸嗎?」

李信想不到鍾原用情如此深,也想不到自己疏於思考的線路終於短路擦撞出火花,李信搖頭說:「我不敢相信一向自負又花心的你會真心的愛姚鈴,你只是想得到卻得不到的一昧貪求,你不懂怎麼去珍惜一個女孩,給她肉體的刺激感覺跟心靈上的保護是不相同的,姚鈴跟你過去認識的女孩不一樣,別再靠近他,這是我最後的警告,我一定會帶她離開台灣的。」

鍾原抬起頭用紅了的眼睛看著為了愛勇氣十足的李信說:「你認為你高談闊論的講著精神上的戀愛就是真愛嗎?沒有欲望的滋潤愛情怎麼可能長久,你在騙姚鈴,你塑造一個美國公民的幻想讓她跌在深處爬不上來,你欺瞞著自己的病況好達到獨佔姚鈴的做法跟我這個強暴犯有何不同,我強暴了姚鈴的肉體,你強暴了她的精神,將來她跟著你到美國後發覺生活中除了醫院外還是醫院,你教她情何以堪。」

「你!」李信生氣了,氣的全身發抖著,生氣是因為鍾原講對了還是講錯了,還是都是對了。

鍾原苦苦的笑著說:「我們兩個都是可惡的男人。」

李信生平頭二回想打鍾原,他明明知道打不贏鍾原,但是還是用力打出一拳在鍾原身上,鍾原畢竟身體強壯,被打了一拳還安然無恙,但是被激怒的鍾原站起身來揮出手把李信打到一邊角落,李信不甘心的抹乾嘴角的血水,用力的站起來衝向鍾原,卻剛好被走過來的一個大姊大給擋住,李信的身體倒在大姊大的身上,害得兩個人都摔倒在地上,於是有一派人馬以為大姊大被攻擊了,開始對著身邊不順眼的人猛打,又有一派人為了調解紛爭,卻不停得被莫名其妙的人追打,再有一派人想要隔岸觀火明哲保身,卻不斷地被打過來的玻璃瓶跟煙灰缸給打到頭破血流,於是這場混戰中大家領悟到不管你有沒有攻擊人都會受傷,於是打到一個算是賺到一個,一間夜店裡上演著江湖恩仇錄般的撕殺情節。不到半個鐘頭警察終於來到,也開始用強力的警力驅離人馬,受傷的人倒在地上,好不容易清理出各派人馬淨空場地,安靜下來後大家此時露出不妙的眼神看著鍾原跪在李信僵直的身體邊,李信的頭被人用玻璃瓶砸破,紅色的血流滿整臉。

鍾原哭著對警察喊說:「快叫救護車!」這個夜裡救護車的笛聲聽起來特別地淒慘。

時光冉冉過了三年,姚鈴的日子是在刻意遺忘中度過,回到家鄉的姚鈴努力的去忘記在台北發生的事情,努力的去忘記存留在身上的記憶,李信自那晚起開始失蹤不見人影,更讓姚鈴加快腳步離開台北,跟房東解約後還拿回當初李信付出的一個月租金,本來姚鈴想要還給李信,最後還是先帶在身上等李信來找她的時候再還他錢,不過李信倒是真的沒有再出現過,也讓姚鈴心中被害怕跟怨恨的意識流上下沖刷。姚鈴回到家鄉後經由親友的介紹,進入了一家貨運公司上班,公司規模不大,做的是事務小姐的工作,單純的只是幫忙做帳及儲運管理,姚鈴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不太需要跟人接觸,每天在倉庫裡打理著上萬種的貨運物件,做做一些帳務帳冊,日子倒也過的愜意,這樣也過了平靜的三年生活,只是有時候人要追求平靜反而是很難的一件事。

這一天姚鈴被通知公司將要被一家大型的物流公司合併,而分配在小公司的優秀人員都要被異動調到總公司新成立的物流中心上班,公司裡的年輕人不多,更何況是女性的事務小姐,姚鈴無奈的回家跟父母親說即將要調到總公司去,爸媽聽了只問了一句話:「啊!有沒有加薪水?」

姚鈴點點頭說:「來通知的人說到了總公司會加薪水的,而且物流中心也在家裡附近,不過聽說很辛苦,很多人都做不下去。」

媽媽擔心的說:「妳一定要做下去,家裡很欠妳這份薪水的。」姚鈴乖巧的回答說:「我知道了。」

媽媽又提到一件事情:「對了,妳那個高中同學一直來找妳,妳都交代說要回答說不在家;不知道,可是他今天又來了也。」

姚鈴皺著眉頭想是哪個冒失鬼一直來找她,媽媽說他自己介紹是姓鍾,姚鈴實在想不起來有什麼姓鍾的同學,想可能是個冒失鬼,冷漠的跟媽媽交代說:「他下次再來,妳就跟他說我到南部去上班了,叫他不要再來糾纏我了。」

奇怪!此時的姚鈴是真的把鍾原這個人完全忘光光,因為姚鈴相信鐘原是不可能知道姚鈴的住址,況且要找姚鈴的應該是李信不是鐘原,如果李信不能親自來那叫誰來傳遞消息都是種虛情假意,姚鈴心想李信已經到美國去了,那是個沒有姚鈴的地方。

媽媽聽了認真的回答說:「我知道妳的意思了,我會把他趕走。」

媽媽想想姚鈴工作辛苦還是不要煩她好了,就照著姚鈴的交代把這個男人趕走,也順手撕下鍾原留下的字條丟到垃圾桶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7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