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8
2008/08/24 11:46:16瀏覽1103|回應0|推薦7

半年後… 姚鈴高興的從考場蹦蹦跳跳跑出來,她走到學校門口張望,在一排排車陣中尋找著李信的身影,突然間有個人拍了姚鈴的肩膀一下,姚鈴翻過頭一看居然是鍾原,姚鈴勉強露出笑容說:「鍾原是你喔!」

鍾原跟李信兩個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但是姚鈴對鍾原總是有點說不出的畏怯感,或許鍾原跟李信兩個人的體格相差太多的關係吧!李信身形瘦弱看似斯文,而鍾原則是個壯碩身形的男人,他給人一眼就是充滿了男人粗獷感,十足是女人心中的超級性感男模。

姚鈴一閃而逝的失望表情悄悄地傷害了鍾原,此刻的姚鈴可能不了解為了找可以跟姚鈴獨處的機會,鍾原可以說是費盡心機拒絕所有女同學的邀約,每天隨時等著李信一通電話就陪兩個人出遊,李信自小身體就不好,鍾原在他身邊就像是個最佳保鑣,而李信的病名鍾原想姚鈴或許一無所知,如果姚鈴知道了呢?這是鍾原一直想明白的最後結局。

鍾原對著姚鈴說:「李信的父母親早上剛上來台北,可能有些事情要長談所以李信找我來載妳回家。」上個月日間部大學聯招考完後姚鈴便跟著李信來到台北,一個人住在這個小房間,李信要她來台北補習順便準備考夜大,李信自己則在開貿易公司親戚家幫忙跟住宿,因為李信家人都還不知道姚鈴這個人的存在所以不方便住在一起,李信說等姚鈴考上學校後再跟家人介紹姚鈴,剛好鍾原也在台北念大學,所以三個人常常約著一起出遊。

姚鈴笑著說:「應該是談李信兵役的問題吧!他早上載我來考場的時候有提了一下,所以他今天沒有辦法陪考。」

鍾原悶悶的表情聳聳肩說:「李信的父母想送他出國念書,所以這兩年希望能夠以體重過輕的方式免掉兵役直接出國去。」

李信的家人希望送李信出國念書跟治病,鍾原看著姚鈴忍著心中想說出的話,那是李信的秘密,李信沒說出自己身上的病名,所以鍾原也沒有辦法跟姚鈴說真相,那就是李信從小就被檢驗出白血球過多的問題,所以他抵抗力很差常生病。

姚鈴這時天真得合掌笑著說:「是呀!李信跟我說只要他一通過體檢就會準備出國的事情,到時候他要帶我一起去,但是這段時間我還是要先安份的考大學,他還問我喜歡美國那個都市咧!我都還沒有想清楚到底要去那個城市。」

鍾原此刻感到一盆冷水從天而降,口氣忍不住冷意用酷酷的語氣說:「祝你們一切順利。」

姚鈴的笑容雖然不像李信在場時那樣的燦爛,卻也給癡情的鍾原無限憧憬跟遐想,鍾原心中難過的想著如果姚鈴的笑容是為了他多好呢?天真的姚鈴不清楚李信的病情深淺,李信自己應該知道自己體力是越來越虛弱,不然不會每次兩個人約會還會找個特大電燈炮鍾原,李信心中也想著萬一路上自己發生狀況還有鍾原可以幫忙,朋友不管感情多好還是有些自私在,說穿了都是為己之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5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