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度C的愛情故事發表序言
2008/08/16 18:40:54瀏覽1581|回應2|推薦12

15度C的愛情故事發表序言 

15度C的愛情故事是我從業餘寫文以來超越自我的作品,這部小說起草於2003年,那一年正是我人生丕變的年代,工作與身體加上生活上的總總變化,那一年我雖然迷上了網路寫作,但是從未認真看待這個新的領域,頂多想以網路作家的名義出幾本像樣的大眾小說就引以為傲了,而這部小說的人氣點閱率讓我幸運的登上人氣作家吊車尾位置,而僅僅以幸運兩字就真的能夠讓我成功嗎?這一點我不斷地問自己,寫文想寫出什麼名堂出來呢?說到專業作家我自認是素質不足,不管是人品學經歷我都差專業作家太多了,我不能以為有幾本高人氣點閱率的小說就想闖出個天下,過去從年輕開始我一直在更換工作領域,唯獨業餘寫作這個工作我做了七八年了,這份工作是我做過報酬最低卻是最持久的工作,時間來到2008年七月,我想我該有個新的里程了。

2008年七月我在不斷地反省中關上大門專心修改這幾年寫出的小說作品,我認真思考如果寫不出自認的好作品,那麼也不該讓這些不優的作品放在網路上流傳,這是我這幾年對自己的要求與期許,當我認真的想改變自己的人生時,我發現我小說裡的人物也跟著我改變了,她們的故事多了精采多了睿智也多了迂迴,我想這是一種全新挑戰,就如同這部小說也是歷經了多次的考驗後才變身成功,我只能說我認真也努力過了,剩下的就看天意,接下來我想以更謙虛的心態去學習人生各種議題,當然在這部小說即將脫去面紗以全新的姿態跟大眾見面時,身為作者的我也不禁感動起來,有人說我為什麼要創造一個那麼苦命的女人,雖然有那麼多的苦女主角也因這些種種過程,在不斷地磨練下青春消失了卻擁有了智慧跟勇氣,誰沒有過去,一個有過去的女人如何走出屬於自己驕傲的人生,這是我想表達的最高境界。

古人常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這句話往往是對男人所說的,一個有過去的男人往往可以因為意念的轉變而獲得認同,而女人呢?生於五十年代的我深刻的明白女人的名節往往比生命還重要,所以在我這個年紀的女人一但有過不好的經歷就會被人貼上標籤,所謂的回頭是岸往往都不適用在女人身上,所以有些有過去的女人往往退卻到歡場中,或者選擇躲在某些男性的保護傘下,或許自願或許被迫,往往有些事情不能說是事與願違;但也不能說是半推半拒,我常常聽到這些女人的故事,我心中有心疼也有惋惜,女人在情感的路上真的是弱者嗎?女人往往給人的印象是跟感情畫上等號的,當有個女人把事業跟人生看得比感情還重要時,往往她的風評也會跟著事業成功指數成反比,女人呀!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雖然喊著追求獨立的口號,往往也因為深夜的孤寂跟需求而想委身在一段迷情中,重點是有過去的女人可不可以找到真愛呢?還是得抱著事業跟野心一起入眠,這是很多女人故事所濃縮的一本小說,也是我最努力創作的一本小說。

什麼叫做15度C的愛情故事呢?當我想破頭要幫這小說取名字時,已經想過數個名字我自己都不滿意,有一天我想這既然是女人愛情的故事就叫做愛情故事好了,然後呢?有人說它是悲劇,但是我認為不是悲劇,又沒有人說它是喜劇,既不喜也不悲怎麼辦呢?當下15度C就出現在我腦海裡了,15度C算有點冷,15度C是個接近冰點的溫度,當愛情的溫度來到這個數字時能夠熬出怎麼樣的味道呢?十五是不是代表了一無所有,種種的猜測我留給讀者自己去體會,我想作家不會想讓讀者一開始就看到結局,總是要讀者細細去體會才能了解,這是個跨時代的女人故事,也是個現代都會愛情故事,我深深引以為傲的小說作品,即將要出場了,激動的心情一如我在修改這小說劇情時也隨著心情起伏不已,在修改這部作品時我原本信心滿滿,但是在中場時不知是因為壓力太大而身體微恙,有好幾天臉色蒼白嘴唇乾烈,精神不濟下我也想暫停寫作,但是我還是忍著不適把小說修改完稿了,這毅力也真不知該說從何而來。

所有的後話我留在這部小說有點成績後再說吧!僅以小文來慶祝我小說重新出發面對大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136177

 回應文章

A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8/08/18 23:19

恭喜~恭喜~

能夠持續寫作須要恆心和一股傻勁,等妳的新書喔~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8-19 00:28 回覆:

是呀   作家真的是需要一股傻勁  

謝謝你的鼓勵   感恩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在期待
2008/08/17 12:15
期待看到15度C的愛情故事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8-17 13:03 回覆:

突然覺得人不要太樂觀....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多    弄這小說時不但小病一場

現在連我陳年電腦都掛了    而且是我確定要每天一文發表時   暈倒

新電腦起碼要下個月才買的起   這下子可累人囉

弄檔案資料奔波中

艾杏(sesese93) 於 2008-08-17 13:31 回覆:

剛剛看到妳幸福的圓圈那篇文章本想回應 後來想回應在我這裡好了 妳有看到就好了

很多年前有朋友問我說  老公對妳好嗎  我向來不說惡言   所以想很久便回答說  我覺得他對我很好 因為他對我好所以我更加決心要變好 因為有他給我機會所以我更加努力學習獨立自主 所以 何必去想好跟壞呢   幸福不幸福也是在心理面的一個念頭而已

至今 我想除了感恩他以外也沒有其他的念頭了   繼續回頭埋在文字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