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愛情不值錢
2008/07/19 00:27:17瀏覽1469|回應0|推薦23

別讓愛情不值錢

 

有一天,阿麗跟我抱怨說:「我的男朋友超級小氣的。」

 

我笑説:「那妳是希望妳男朋友慷慨一點喔!」

 

阿麗又說:「當然不是囉!是要對別人小氣,對我慷慨。」

 

我又笑說:「妳認為小氣是天性還是後天呢!」

 

阿麗挫敗的說:「我知道那是天性,所以我只好退步讓他繼續小氣下去,總比浪費成性變敗家男好。」

 

這是阿麗跟她男朋友相處多年的默契,彼此很了解對方的優缺點,所以這中間雖然有許多波折,阿麗還是選擇了這個小氣男友,為什麼這個小氣男人身上可以看到值錢的愛情呢?我覺得挺有意思的,小氣男友連買個生日禮物都要跟女朋友喊殺價,這可是象徵愛情的價值禮物也,怎麼也跟市場攤販一般喊起價錢來呢?搞的好像這場愛情很不值錢的樣子。

 

有對網友在網路上連絡多年後終於見面了,兩個人一見面就可以看出差距很大,男的開著名牌車帶著一身的名牌來到約定的餐聽,女的雖然盛裝出席但是氣勢上還是略遜一籌,這場會面前兩個人是喊價許久,男的信誓旦旦的說:「妳只要見上我一面就會愛上我,到時吵著要見面的人一定是妳。」

 

女人帶著半信半疑的心依約到場,一見到男人就知道所謂的信心是來自高貴的外貌跟事業的成就,餐桌上兩個聊著無關痛癢的話題,男人也高談闊論聊著他花著大錢買的許多昂貴的東西卻不愛用,但是他還是喜歡收集又貴又好的東西,兩個人聊著都是帶著錢字符號的話題,最後也道出他的想法說:「妳願意讓我收集嗎?」

 

女人直接回答說:「不了,今天是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兩個人分開後便不再連絡了,當女人告訴我這個小故事時我便很好奇的問說:「這場愛情很值錢咧!怎麼捨得放棄。」我其實想說的是交易。

 

女人回答說:「我不想讓自己的愛情變得不值錢。」

 

這回答讓我拿來跟小麗的愛情來做比較,當愛情跟金錢地位不成等號時,那要跟什麼相比才對呢?女人最愛的不就是錢嗎?如果把愛情跟金錢相比誰重誰輕呢?窮男人身上可以有值錢的愛情嗎?有錢男人身上就有值錢的愛情嗎?很難分析的問題,每個人都會遇到該遇到的人,也會有幾場轟轟烈烈的感情故事,有些人是越挫越勇,誓言要攻佔幸福基地,也有些人是除卻巫山不是雲,經過一段後自此不再談情說愛,但是愛情本身的價值並沒有因此而失去度量衡,只不過每個人校正的時間點不一致而已,要確保愛情這個天平能夠精準的保持水平,那也只能把智慧跟理智拿來做秤錘,好好的估價一下,你()的愛情值多少,可別讓它過了期沒了價值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205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