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51(完)
2007/07/28 08:22:24瀏覽1245|回應1|推薦3

公主看不到胡青的樣子但是卻感受他滿滿的關懷心,略帶羞赧的說:「我已經聽說你跟依依的事情了,真的很恭喜你們。」

 

胡青抓著頭不好意思的說:「哈哈!我是被她那母老虎的樣子給懾服了,不娶她是不行的。」

 

徐衍頂了一下胡青的胳肢窩說:「兄弟、別得了便宜還賣乖喔!小心回家被修理喔!」

 

胡青笑說:「還好啦!其實依依很溫柔的。」

 

徐衍說:「我想也是啦!再兇的女人也有個溫柔的一面!」

 

胡青突然垮下臉來說:「說到女人才想到,我剛剛東張西望很久,我好像看到吳萍姑娘。」

 

徐衍驚訝說:「怎麼可能呢?」徐衍心裡面卻想著吳萍姑娘的屍體並未尋穫,當年服下他獨門救命丸的她究竟是生是死呢?

 

胡青敲敲頭說:「嗯!我想也是啦!我八成是昏了頭。」

 

公主尚不清楚兩人口中所說的吳萍姑娘是誰?單純的想著是當日跟胡青會面的那個清麗姑娘吧?想自己不方便問起胡青的私事就忘過了,但是此時公主想起了然師姑,想在離開前謝謝她這些年的殷勤勸導,或許人生有許多無法盡如人意的地方,人的力量無法改變自然界裡無名及有名的力量,只能改變心情來渡過人生的總總歷程。

 

公主拉拉徐衍的衣袖說:「徐衍、我想跟那位了然師姑見上一面可以嗎?」

 

徐衍笑說:「好吧!我去請主持幫我請她出來,我也想會會這一個改變我娘子的恩人。」

 

胡青連忙拉住徐衍說:「這點小事小弟跑一趟就夠了,你跟公主還是好好的敘舊吧!」胡青說完話不給徐衍回答的機會就跑向寺裡。

 

沒多久胡青回來了,喘著氣說:「你說的人是了然師姑嗎?」

 

公主點頭說:「是呀!」

 

胡青說:「住持說那個了然是因為身體不好被家人送來靜養的,本來她本人想出家皈依佛門的,可是有個相公每天上寺裡求她不要出家,住持看她塵緣未了不敢幫她剃渡,所以在寺裡帶髮修行,可怪的是今天早上卻一早打著包袱跟著那個相公離開了,匆忙得不像她的做風。」

 

公主失望的說:「怎麼會這樣呢?」

 

胡青也念著說:「是呀!會是剛剛我看花的那個人嗎?她身邊倒真的還有個相公陪著。」

 

徐衍敢緊使個眼色給胡青,吳萍姑娘的事情只能暗查不能明說呀!

 

公主納悶的問說:「你說的是什麼意思呀?」

 

胡青看著徐衍的臉色說:「沒有啦!我念念些雜事。」

 

「胡青我要帶公主回南宮山莊,你有空再來山莊坐客。」徐衍興奮的神情已取代了愁苦,他對未來也充滿了希望,現在他只想馬上帶著公主回到南宮山莊,江湖的事情就暫放一旁吧。

 

「我知道了!」胡青也高興的向徐衍點點頭。

 

徐衍扶著公主慢慢的消失在眾人眼中。

 

時間又過了一年後。南宮山莊裡一群人跑上跑下的好不熱鬧。

 

「夫人要生了,熱水呀!」

 

「夫人要生了,熱水來了!」

 

徐衍緊張的站在屋外徘徊,南宮傲陪著徐衍走來走去的直搓著手。

 

門突然打開,徐娃提著一盆血水出來,徐衍看見嚇的半死。

 

「怎麼有那麼多血。」

 

「少爺你別緊張,老爺跟老夫人在裡面呢?」徐娃有點受不了徐衍了,從公主陣痛開始徐衍好像也是開始陣痛般聒聒叫著,大家已經手忙腳亂了他只會在一旁緊張的問東問西的。

 

「宛兒好嗎?」聽到屋裡傳來急促的呼吸聲讓他好緊張,可是這句話他已問了很多次了。

 

「夫人很好,很堅強、從陣痛開始到現在都沒哭呢?她很認真的聽老爺的指示,你放心吧!」徐娃說完話趕緊又回屋裡去了,等一下徐衍一定會問同樣的問題。

 

屋外又留著南宮傲跟徐衍在對望著。

 

「哇!哇!哇!」

 

突然一個嬰兒的哭聲讓兩個人都歡天喜地起來。

 

「生了!生了!」徐衍高興的不得了。

 

「終於生了。」南宮傲也鬆了一口氣。

 

「哇!哇!哇!」

 

突然又一個嬰兒的哭聲傳了出來,兩個人緊張的對望著。

 

「莫非?」

 

「莫非是雙胞胎?」

 

兩個人急急的往屋裡衝去,公主疲倦的躺在床上,頭髮粘濕濕的貼在臉頰上。

 

「宛兒妳辛苦了。」看到如此的現象徐衍好感動,他的寶寶從宛兒的肚子裡生出來了,他心理好興奮。

 

公主伸出手找尋著徐衍的手,徐衍趕緊握住她的手,她的眼睛還沒好。

 

「寶寶漂亮嗎!是男的還是女的?」她的聲音很無力,她很累了。

 

「是男的,兩個小男孩呢?」徐夫人跟徐雄一人抱一個小孩給徐衍看,眼裡的興奮怎麼都說不完。

 

「兩個!」徐衍看著小孩樂極了,難怪公主懷孕時痛苦難當。

 

「太好了,一個要姓南宮,一個姓徐。」南宮傲高興的說出口。

 

「不行,當初說好了第一胎姓徐,第二胎才是姓南宮的。」徐雄馬上搖頭拒絕南宮傲,看著好可愛的小孫子,徐雄怎麼都不放手讓他姓南宮。

 

「那乖孫媳婦呀!妳要趕快再生,要生雙胞胎喔!」南宮傲的笑臉陰陰的,讓徐衍不免同情起公主來。

 

「外公你把我們當生小孩的機器呀!」

 

啪一聲,一個拳頭打在徐衍頭上。

 

「要不是看在乖孫媳婦的份上,當初我才會丟臉的離開江湖隱退,避開與朝廷的衝突,乖孫媳婦要是不給我生個南宮寶寶,我就….」南宮傲像個小頑童般做著鬼臉看著徐衍。

 

「外公,孫媳婦一定生。」公主趕緊出聲保證,他們對她的好她心裡很感激。

 

「媳婦乖….」徐夫人心疼的牽住她的手。

 

額頭上難看的疤痕,還有看不見的眼睛,這些缺陷沒有帶給她難堪,因為有他們一家人的愛,讓她活在幸福中,這是再多的美貌也無法換取的。

 

公主生了寶貝雙胞胎的喜事傳開後,南宮山莊裡陸續來了很多貴客。

 

胡青跟歐陽依依陪著皇上跟皇后來到南宮山莊探視,南國國主南宮玉也專程趕來南宮山莊,這個時候南宮山莊裡是熱鬧非凡的。

 

但是絕對獨缺安遠王。

 

全劇完

下一部迷情記  故事的發展是在十五年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200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09/05/09 17:44
所以說 吳萍 的生死還是一個 謎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