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7
2007/07/23 08:20:01瀏覽1032|回應0|推薦0

蓮花寺的景色依舊,來來往往的人幾乎都快踏破它的廟堂,不管過了多久,它依然莊嚴的聳立在湖中央,受萬人景仰崇拜。

 

這一天來了兩個故人,他們與愛人的故事從此開始,他們的愛情也從此結束。

 

胡青慢慢的轉著頭看著四周的景物,來到此處也想起了他與公主跟柳月在此相會的情景,人生的轉淚點就是從此處開始的,生死;相聚;分離不斷的上演,人生充滿了考驗於轉機,有好、有壞、也有愛恨,扎實考驗了三個人的命運,有時不經感慨的想如果當年柳月沒出現,他是否已與公主成親了,低頭傻笑一番,那或許又將是另一場災難,因為他跟公主之間沒有愛,根本沒有像徐衍跟公主之間這樣深刻的愛。

 

「人生無常。」胡青很感慨的說出話。

 

一直很沉默的徐衍突然抬頭望,望著那白白的雲天,天總是那麼高高在上的。

 

「人不管生死都無法帶走這世間任何一樣東西。」很感慨的說了一句話。

 

但是感情會因為生死而結束嗎?這才是人到世間裡的最痛的折磨,徐衍心中唏噓的想著如果注定他跟公主是無緣的,那又何苦讓他們莫名其妙的相遇呢?相遇又要相愛,相愛又要分離,這人生對他而言是再也無法圓滿的。

 

「人原本是只求溫飽而已,當飽足後又開始追求精神上的快樂與幸福,然後是精神上的依依靠靠,最後追求愛情卻是要深刻而簡單。」

 

「是呀!寶物易尋,愛人難覓。」徐衍心中無限唏噓,他的愛人將長眠於黃土之下了。

 

「你對公主的愛,九泉之下的她會知道的。」胡青是很認真的說。

 

「如果她知道就不會一年來都沒託夢給我,讓我抱著一個很大希望回來結果又大失所望了,這比殺了我還痛苦,彷彿睜著眼睛看著自己的血慢慢流乾。」徐衍好恨上天在作弄他呀!

 

「徐衍!」看見徐衍哀痛的表情讓胡青也不知該如何說。

 

「安遠王也走了。」

 

「嗯!一點留戀沒有嗎?」胡青好想跟安遠王好好的聚一聚,只是他執意不肯留,不肯多留在傷心地。

 

「也許離開也好,他在大漠的黑風山塞裡,在那裡照顧一群孤兒,安遠王說是贖罪,他現在開始贖罪。」

 

「其實安遠王也沒有錯呀!只是命運喜歡作弄人。」

 

「對與錯是由後人論定的,百年後;千年後,才能對我們的對與錯訂下結論。」

 

胡青停下腳步看著徐衍:「兄弟後悔過嗎?後悔我們相識一場嗎?」

 

徐衍打了胡青的胸膛一下:「貼心、知心、唯有我兄弟。」

 

胡青感動的擁抱徐衍:「一直很抱歉沒有好好照顧公主。」

 

「不關你的事,是命運,或許我注定是第二個安遠王吧?從今日起因人生的的不圓滿開始徹底反省懺悔。」

 

徐衍跟胡青想起安遠王離開時留下的字條:

 

『風兮、雨兮、人兮、我心思思念念兮,

山兮、土兮、雲兮、神意苦苦折磨兮,

倉倉雲海、飄然而去,

芸芸眾生、懷裡暗藏,

此心不貪名與利,

卻為名利枉殺生,

顧全大局心頭硬,

難保愛人心黯然,

只願蒼天憐我孤獨行,

此生已如無根草、

長在沙漠,附在樹木,

無根、所以隨遇而安,

無根、所以無所牽掛,

無根、所以無怨,

無悔,

無恨,

千山總有相交石,

千水總有相遇時,

別了故人。機緣到即相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0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