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2
2007/07/17 07:42:08瀏覽1016|回應0|推薦1

歐陽依依的痴情胡青不是不知道,只是有一件事他一直深埋在心理不說,是因為他不願意承認它。

 

 

「其實柳月早就已經死了。」胡青的面容哀傷不已。

 

 

「什麼?」歐陽依依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看見胡青滿臉的淚水時她才知道這是真的了。

 

 

「在我被皇上怪罪時,她自責的自殺了,我那時在獄中來不及阻止她,所以在心理一直不肯承認她已經死了。」

 

 

想起柳月的死、胡青的心是痛到無法停,歐陽依依走過去抱住胡青的腰溫情的說:「哭吧!把你的淚水哭出來吧!」

 

 

「嗚

 

 

胡青抱著歐陽依依的身體難過的流著淚,歐陽依依的身體的體溫慢慢的溫暖了胡青冰寂已久的內心,歐陽依依心理也跟著胡青難過不已,胡青的淚水是全往她肚裡裝去。

 

 

「走吧!我們一起回京城去吧!」胡青哭了一陣子後放開了歐陽依依,胡青牽起歐陽依依的手,回覆她深情的眼眸。

 

 

「你!」真的嗎?歐陽依依沒想到、她的痴心等待終於開花結果了。

 

 

「我掛心的另一件事是該拿什麼來回報妳的深情,妳放棄歐陽家的優渥生活,一路跟著我吃苦受罪,我心理知道,只是我這一生錯過了兩個女人,讓我不敢再輕易的放下感情,現在該是放下一切從新開始的時候了,妳願意嫁給我嗎?」

 

 

歐陽依依已經是被高興的淚水給淹沒了,高興的說:「我願意!」

 

 

胡青張開雙手歐陽依依抱緊了他,兩個人的身影緊緊重疊在一起。

 

 

胡青帶著南宮山莊已空無一人的消息回到京城。

 

 

金鸞殿上皇上表情冷淡的聽著胡青的回報,這場戰爭似乎勝了也似乎輸了。

 

 

「南宮山莊已空無一人,可能是聽到皇上要圍剿的消息所以連夜逃跑了吧!」胡青跪在地上稟報著消息,皇上聽到根本沒有回應,只是呆呆的看著前方,勝利並沒有帶給他任何的滿足,反而有些落寞的唏噓,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呢?

 

 

「皇上!胡將軍在等候你的發落呢?」在一旁的太監官、趕緊小聲提醒皇上回神。

 

 

「啊!是嗎?唉!」皇上低著頭低嘆了一聲。

 

 

「皇上是否要追查他們的下落。」一臉肥肉的宰相走出來請示皇上,宰相是這次圍剿南宮山莊的最大的推動者,因為他的寶貝兒子居然被南宮傲修理,只為了兒子強擄一個女人,南宮傲居然把他兒子打成蜂窩頭,他誓言要將南宮山莊徹底消滅。

 

 

「不用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不用追查下去了。」

 

 

皇上的態度終於軟化了,得到勝利後的唏噓反而讓他有點難過起來。

 

 

「可是皇上斬草不除根後患無窮呀!」宰相趕緊提醒皇上。

 

 

「夠了、以後不要再提起這件事情了。」皇上大聲斥喝起來,他開始痛恨起來,這無窮盡的殺戮戰爭,從北到南,從外到內,他還要下令要殺死多少人才能保住他的江山,他還要犧牲多少親人才會知道上天是有好生之德的,殺戮不是統治江山的唯一辦法。

 

 

皇上的苦有誰能知道呢?他親手毀了一個女兒了,他已經無法再挽回一個完整的公主了,他深深的感到懺悔,沒有好好的聽公主的話,現在想問公主孩子的父親是誰都已經來不及了,看見公主對他滿滿的恨意內心是難過到極點,公主已經多天不言不語又不吃東西,眼看自己的女兒將會死在自己的眼前,心理受到的衝擊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他恨自己的衝動,人還真是不能做錯事,尤其是上位者,牽動一髮絲都足以改變整個大局。

 

 

「皇上、現在公主已經回宮了,那她跟胡青將軍的婚事是否如期舉行呢?」宰相看見皇上大怒後,趕緊提出別的意見。

 

 

胡青聽到心頭一緊,難道公主沒跟皇上說明一切嗎?他是不可能娶雨花公主的,徐衍知道會殺了他的。

 

 

「不了、宣告天下,雨花公主於昨晚病逝了。」皇上哽咽的說完話、便站起身宣告說:「退朝!」皇上是匆匆忙忙的離開金鸞殿。

 

 

包括胡青及所有的文武大臣都吃了一驚。

 

 

「雨花公主死了,這怎麼可能呢?」

 

 

大家議論紛紛著紅顏薄命呀!

 

 

胡青震驚的無法走路,這下子他要拿什麼跟徐衍交代呀!鐵定被徐衍給五馬分屍。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9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