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8
2007/07/13 07:44:21瀏覽955|回應0|推薦1

第二天又是一個萬里晴空的日子,徐衍特意穿上公主為他做的衣服,一身白淨的衣袍讓他看來更加瀟灑,公主在徐娃的攙扶下慢慢的走出了靜思院。

 

 

兩個人臉上都掛滿離愁,一旁的人看的都很不忍心,或許上天就是這樣愛作弄人吧?不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所有的人都睜大眼的看著公主,雲鬢花顏的姿容、讓所有的人都不忍心讓她離開,她跟徐衍站在一起是多麼相配。

 

 

南宮傲也依依不捨的看著公主,多麼標誌的小姑娘,如果不是公主的身分,他就算撕了老臉、搶都要搶來給徐衍做媳婦。

 

 

「不知道公主的身分,這些日子委屈妳了。」南宮傲恭敬的向公主行禮。

 

 

「南宮莊主言重了,這些日子本宮受妳們的照顧太多了。」公主也柔順的向南宮傲回禮,她的眼袋浮腫、聲音粗粗的,大家都知道她也不捨得離開徐衍。

 

 

「此去祝妳一路順風,也但願我們還有緣再相聚。」徐夫人也走過來握住她的手,公主的手冰冷冷的讓徐夫人更加不捨,唉!這是一個多好的媳婦,平白的飛了。

 

 

「夫人我!」面對別離心中的哀傷是無法斗量,哽咽在心中的話無法完全說出。

 

 

「保重!」徐雄不知道該說什麼,心裡也是很沉重的很。

 

 

「保重!」公主已說不出話來了,兩行淚水沒停過。

 

 

護衛將馬牽了過來,徐衍抱起公主的身體上了馬匹,大大斗篷包住了他們的身體。

 

 

「我送公主回宮後,馬上回來。」徐衍也紅了眼。

 

 

「公主保重!」徐娃含著淚水向公主告別。

 

 

「保重!」

 

 

徐衍駕一聲、馬匹緩慢的往前行,公主不停的回過頭看著南宮山莊的一群人,直到看不到他們的身影時、才靠在徐衍的胸膛裡嚶嚶的哭泣,徐衍加快馬匹的向前行,讓狂風吹掉他們眼眸中的淚水,他的哀傷有多重,連海水都無法比。

 

 

一路上徐衍跟公主沉默無語,因為離情已佔據所有的心房,所有的話都化成淚水,徐衍注意到有人一路尾隨他們,他猜想可能是官府的人吧!

 

 

答答的馬蹄聲把兩個人的心緊緊牽在一起。

 

 

「徐衍!」公主在徐衍懷裡喊著他。

 

 

徐衍拉緊了馬繩,停了下來。

 

 

「怎麼了!」

 

 

「我累了想休息一下。」公主想到分離她的心就痛了,巴不得這路是長的走不完。

 

 

「好吧!」

 

 

徐衍下了馬把馬牽到樹下綁住,扶著公主下了馬。

 

 

公主坐在一顆石頭上看著徐衍,她要把徐衍牢牢的記在腦海裡,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他的容顏。

 

 

「你累了嗎?」徐衍的額頭直流著汗水,公主遞了一條毛巾給他。

 

 

「不!我不累。」徐衍搖搖頭,心裡有許多載不動的愁,為了面對明天他只能堅強而不能退縮,他還有許多該做的事情,為了他跟公主的未來他必須更加的努力。

 

 

徐衍陷入沉思中了,還不認識公主前如果與朝廷對立他會挺身而出打先鋒,可是現在他有點猶豫跟考量,都是為了公主,因為她的公主身分,徐衍開始覺得為難了,或許外公的意見是值得考慮的。

 

 

「你怎麼都不說話。」公主問他。

 

 

「沒事的。」徐衍向她搖搖頭,公主把頭靠在他肩膀上。

 

 

「我們以後怎麼辦?」回復雨花公主的身份後、她還能不能見到徐衍。

 

 

「我也在想今該怎麼做,我也不想與妳父皇為敵,有一天我還要帶妳離開。」

 

 

徐衍考慮的層面很深了,他們是不被皇上認同的江湖人,要如何讓皇上接受他,而且他還想要娶走皇上的寶貝公主呢?

 

 

「父皇為什麼一定要消滅南宮山莊。」公主心理好難受。

 

 

「因為你父皇是天下百姓的王,他不會允許有人在他面前稱王的。」

 

 

「徐衍那該怎麼辦呢?」公主緊張了起來,他們會不會互相殘殺,到時她該怎麼辦,她想起在樹林裡見到的徐衍、表情是如此猙獰與可怕,男人一到生死關頭都不一樣了。

 

 

「放心吧!我自有分寸的,給我一年的時間,我一定會回來接妳的。」徐衍溫柔的跟公主說。

 

 

公主又哭了,好怕徐衍只是在安慰她,也好怕兩人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見面。

 

 

徐衍的臉慢慢靠近公主,身體接觸的地方傳來一鎮急促的痙攣,公主腦中是一片空白,除了徐衍她什麼都無法想。

 

 

徐衍的氣息吐在公主的臉上,兩人急促的呼吸聲竟然相乎在對應,徐衍的黑眸緊盯著她的靈魂,公主哽咽的說不出任何話來了。

 

 

「我愛你!」公主的聲音細小如蚊般,身體莫名的騷動讓她的眼神迷濛。

 

 

「我也愛妳!」徐衍終於說出來了,公主張著大眼,不敢相信的看著他的眼睛,以前徐衍總是吝嗇給她一句真心話,現在他卻說了出來,她以為這輩子是聽不到徐衍說出這句話的。

 

 

離別如果是因為要再相聚,那麼心理可以坦然接受面對,但是如果離別後再相見的機會渺茫時,心理是說不出的沉重負擔。

 

 

愛人呀!因為愛你所以才選擇離開你,因為珍惜你、不捨得你為我受苦受累,所以選擇離別,我的愛都在你身上,我的心也都在你身上,離開你以後我只剩軀殼,但是起碼知道你因此而解脫,而脫險,一切的苦難都是值得的。

 

 

沒有人可以保證,兩個人心中都沒有可以保證未來的誓言,除了說一句:我愛你,除了愛情可以證明他們的相遇是值得的,其他沒留下什麼,遺憾的悲劇是否重演,上天就是不給有情人一個好的未來,他們的愛情是受了詛咒的。

 

 

心中只敢期待,期待對方有個好的未來,期待對方能平安順利,一切只為對方好,所以離別到來後不敢哭,不敢在愛人面前哭,珍重、保重,請愛人為我保重。

 

 

風塵僕僕的趕了兩天的路,終於來到了京城城門口,徐衍扶著公主下了馬。

 

 

公主一臉的白灰塵,頭髮也亂七八糟的,徐衍溫柔的幫她整理臉上的灰塵,她總是這樣委屈自己跟在他身邊吃苦,以她一個公主的嬌貴身分,她是真的受苦了,徐衍是真的不忍心了。

 

 

「累了!」徐衍輕聲問她。

 

 

「不!」全身的筋骨似乎都被拆散了,但是心理的苦卻讓她堅強的忘記一切,因為她多希望能在徐衍的懷裡一輩子,她想要深刻的記住這一刻幸福。

 

 

「好好保重身體。」徐衍臨行叮嚀著她。

 

 

「不要丟下我。」公主還是重複著這一句話,她真的不能沒有徐衍,家門近在呎尺,而她居然不想回家,只想跟這個男人浪跡江湖。

 

 

「我會來接妳的,記得一年之約好嗎?」徐衍牽起公主的無名指跟她打了一個勾勾。

 

 

徐衍跨上馬,公主摀住自己的嘴不要哭出聲音來。

 

 

「我要走了、你們可以出來了。」徐衍對著天空喊。

 

 

胡青跟歐陽依依慢慢走出在眼前。

 

 

「徐衍。」胡青一臉愧疚的看著徐衍,徐衍跟公主是真心相愛的,但是卻被他的出現給破壞了。

 

 

「胡青、請你幫我照顧公主,她是我的,有一天我會回來的接走她的。」

 

 

徐衍以一種威脅的眼光看著胡青,胡青只能諾諾的應著徐衍。

 

 

胡青說:「我知道!」徐衍的表情是不允許胡青說不字的。

 

 

徐衍轉過身駕著馬快速的離去了,他還有許多事情要辦呢?他要去找安遠王、找他出來解開這個的悲劇,這個朝代裡不能再有第二個悲劇出現了。

 

 

「徐衍!」公主的呼喊的聲音被風吹的四散,不知徐衍是否有聽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8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