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5
2007/07/10 09:10:55瀏覽995|回應0|推薦1

一臉憤怒的徐衍帶著哀傷不已的公主回到南宮山莊,也帶回來驚濤駭浪。

 

 

南宮山莊裡是一片風聲鶴唳,所有的人都難過的沉下了臉,面對眼前的危機他們並不害怕,因為朝廷可以結束他們的生命,但是結束不了這傳統的精神,南宮山莊是武林中神聖的殿堂,是江湖人的精神指標,他們不會居服在朝廷的淫威之下,他們將會奮戰到最後一刻。

 

 

可是他們現在卻是愁雲滿佈;憂心重重,因為他們的精神首領正面臨了巨大的考驗,現在所有的人都以徐衍馬首是瞻,徐衍是繼南宮傲後江湖少有的領袖人才,對徐衍的崇拜與跟隨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過,可是徐衍將如何面對這場感情的紛亂呢?所有的人都替徐衍擔憂。

 

 

徐衍一臉沉重的走進靜思院,公主靜默的跟在他身後,手臂上的傷口還流著鮮血,但是根本不覺得痛,因為心理的痛已經強過了手臂上的痛了,是已經痛的沒有知覺了。

 

 

徐衍的沉默讓公主更加痛苦的流著眼淚,她好希望徐衍能夠一如往常的溫柔的抱著她,溫柔的告訴她一切如往常,她還是小宛,是他一個人的宛兒。

 

 

「不要再哭了!」徐衍突然對著公主大聲吼著,不想看見她流淚,因為他曾發過誓不再讓她流下淚來,她一哭他的心都亂了、亂了。

 

 

「我….」公主委屈的強忍著淚水,鼻頭的酸液化做胃液往裡吞。

 

 

「妳怎麼會是雨花公主,從一開始妳就是有陰謀的接近我嗎?是不是?」徐衍的淚水也在眼珠裡打轉,他恨自己對小宛的用情過深,從一開始他就不停的警告自己,可是他還是陷入小宛的柔情中,他該拿她怎麼辦!她雨花公主;還是胡青的未婚妻,他們的婚約是昭告天下的呀!

 

 

「不是這樣的,我是真的失去記憶,我跌落蓮花湖中卡在一棵枯木上,清醒時已在徐家莊。」公主肝腸寸斷的哭訴著想向徐衍解釋一切。

 

 

可是已經太晚了不是嗎?回覆記憶的時機已經太晚了,所有的錯誤都已經造成,該怎麼收拾這樣的殘局呢?

 

 

亦是一開始兩個人的相遇就注定是個錯誤,天大的錯誤。

 

 

「妳什麼時候會回覆記憶的。」徐衍冷冷的問她。

 

 

「被毒蛇咬了的時候。」公主哀怨的說著,徐衍的表情是如此的冷酷,難道兩個人已無法溝通了嗎?根本聽不進她說的話了嗎?不願意聽她誠懇的解釋嗎?

 

 

「那胡青的出現後、妳才去找他的是嗎?已經想起了自己的身分,是胡青的未婚妻雨花公主。」每個字都是由徐衍牙齒間蹦出來的,他好忌妒呀!忌妒胡青的身分,忌妒只有胡青才有資格抱公主,而他將是永遠是個罪人。

 

 

「不是這樣的、我是想去查探朝廷為何要對付你。」公主想解釋又覺得理由很薄弱。

 

 

「夠了、妳不要再說了,我不會再相信妳了。」

 

 

徐衍生氣的擊碎了桌子,公主看著化成碎片的桌子想像那是自己的心臟,為何就是不願意好好聽她說呢?難到徐衍從來沒把她放在心上嗎?對徐衍而言她只是一個ㄚ鬟嗎?她的心沉甸甸的難受,也死心的想接受命運的作弄。

 

 

「那你準備把我怎麼辦?」胡青如果來圍剿南宮山莊,徐衍是否要放人呢?

 

 

「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徐衍冷冷的丟下一句話後離開了,公主全身無力的跌坐在地上。

 

 

「讓我回京城吧!」死心了、事關大局呀!

 

 

徐衍不理她的喊叫獨自離去,那樣絕情的身影讓人痛心,但是她也擔心的萬一消息傳到父皇面前,她怕父皇會命胡青大舉派兵前來圍剿南宮山莊,這樣反而給了朝廷一個很好的藉口,想到這裡她全身發著冷汗。

 

 

寒風吹進靜思院裡,住在裡面的人是再也笑不起來了,沒有了歡笑佳人如同枯木般,住在裡面的人淚水已流成小池塘,而徐衍的人卻選擇孤傲的離去,從沒有人敢像徐衍這樣對待過公主,從認識徐衍開始就是她苦難的日子,莫名其妙的被徐衍誤會弄傷,還被為徐衍吃了不少的苦頭,她不知該拿什麼來醫治內心的缺口,她的心因為徐衍缺了一個大口,除了徐衍沒有人可以填補,可是他為何總是要誤會她呢?難不成要她掏出心來給他看,他才願意相信,願意真心相對嗎?

 

 

此時若兩人不能同心,那麼!將來還有什麼希望呢?

 

 

徐娃自外急急的走來,一進屋裡看見公主呆坐在地上,手臂上的鮮血跟淚水混合成一個小紅水池。

 

 

「天呀!妳受傷了。」

 

 

「徐娃姐、嗚……」公主抱住徐娃痛哭失聲。

 

 

「怎麼會這樣呢?妳怎麼會是雨花公主?」徐娃心理也亂了。

 

 

剛剛護衛們已經向南宮莊主及徐雄夫婦稟明一切,也帶來天大勁爆的消息,小宛居然是雨花公主,而且還是胡青將軍的未婚妻,這下子可真是剪不斷、理還亂了,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嗚….」公主只能以淚水回應徐娃。

 

 

「少爺已加派人手封鎖了靜思院,沒有他的允許誰都不得擅入,他吩咐我來幫妳療傷的。」眼見局勢弄成這樣徐娃心裡也不好過,但是她還是強裝歡笑幫公主處裡手臂上的傷口。

 

 

「他呢?」公主如同娃娃般任由徐娃擺佈,她的心已沉到谷地。

 

 

「少爺到後山練功去了,最近他發了狂似的練功,莊主跟夫人怎麼勸他都沒用,原本想把妳找回來後會有改善,看來還真是另一個災難了。」

 

 

練功、公主想起徐衍在密室裡練功到走火入魔,她的心又開始掛念起徐衍來,掛念那個一再傷害她的男人。

 

 

「他是何苦呢?」

 

 

「唉!現在誰也說不動他了,公主、妳打算怎麼辦?」徐娃想起了小宛已經不是小宛了,她的身分是雨花公主。

 

 

「我必須回京城去,我要想向父皇請命呀!我的出現又失蹤,父皇不會放過南宮山莊的。」公主憂心忡忡的告訴徐娃。

 

 

「可是少爺說過不會放妳走的。」徐娃了解少爺對公主的憐愛是前所未有的,只是對象身分都不對了,這份感情該如何延續呢?

 

 

公主坐在椅子上淚眼婆娑,她也不知該怎麼辦了,希望徐衍能想通放她回宮裡去。

 

 

否則天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