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2
2007/07/07 08:06:20瀏覽989|回應0|推薦2

胡青充滿疑惑的表情問說:「公主妳怎麼會認識徐衍的?」

 

 

聽到徐衍的名字、公主也想起她跟著歐陽依依來到此處的目的,她想要知道朝廷為何要對付南宮山莊。

 

 

公主帶滿責怪的語氣說:「你為什麼要對付徐衍?」

 

 

公主緊張的神情跟責備的語氣,讓胡青深深了解到她對徐衍的重視,他們是怎麼相識又相愛的,胡青很想知道,那個個性孤傲的徐衍居然跟脾氣倔強的公主相愛,實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胡青還是充滿疑惑問說:「妳跟徐衍的關係是什麼?」

 

 

「這不關你的事,你跟柳月的事我不想管,但是我現在只想知道你要怎樣對付徐衍。」現在公主的心理只有徐衍。

 

 

胡青只好為難的說:「公主妳….我也不想跟徐衍對立,是皇上害怕南宮山莊的勢力太過龐大,所以才會計劃消滅它。」

 

 

「父皇、是父皇下令的。」公主心中吃了一驚,父皇老是這樣,耳根子太軟,老是聽從人擺佈,比起那個消失的安遠王叔,父皇的智慧真的是差遠了。

 

 

「嗯!皇上剛平定匈奴之亂,一心想安定國內的政局,對於勢力龐大的南宮山莊如同是芒刺在背,所以才計劃消滅它。」

 

 

「那歐陽家也是你們去策劃來搗亂的了。」

 

 

「與其讓一個深不可測的對手當武林盟主,還不如讓一個能讓朝廷掌控的人才號令江湖,這樣朝廷才可以安枕無憂。」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要與徐衍對立是她的宿命嗎?公主痛苦的流下淚水來,局勢成了這般她該如何想父皇開口呢?公主陷入了無邊的惆悵中。

 

 

胡青看見落寞的神情的公主,心中有不忍,但是個人能力有限,他自己也是這件事情的受害者。

 

 

「我也不想動手,但是我勸過徐衍叫他先暫時銷聲匿跡一陣子,可是他聽不進去,他認為朝廷沒道理干涉他們,唉……一場的混戰恐怕是在所難免得了。」

 

 

「父皇不能收回成命嗎?」公主心中還存有一絲的希望。

 

 

「箭在玹上、一觸即發,情勢非常不妙,我看我先送公主回京城好了。」

 

 

「不、我不要,我要回去陪著徐衍。」公主說完立即往外走,胡青馬上跑過去攔住她。

 

 

「公主三思,皇上思念妳已快成疾,請妳以皇上為重。」

 

 

公主陷入兩難之中,父皇與徐衍都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要如何才能保全他們兩人呢?為什麼他們一定要做敵人呢?那她跟徐衍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公主淚潸潸全身無力。

 

 

「公主……」胡青也很想知道解決的方法,但是徐衍的態度跟皇上的堅持都沒有轉圜的餘地,他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看見公主難過的樣子胡青心裡也不好受。

 

 

一旁的歐陽依依是載滿了愁緒的看著他們,她的心理像是被劃上了一刀,好長的一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7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