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6
2007/07/11 14:29:50瀏覽984|回應0|推薦2

徐衍站在樹林裡大聲吶喊著,徐衍不懂他的心為何如此沉重,只是一個女人而已不是嗎?失去了小宛、還可以再找個更好的,可是心理卻明白的在告訴他、不能沒有小宛,他不能失去小宛呀!

 

 

站在風中的傻男人,不知道該如何珍惜所愛的傻男人,該怎樣才能化解這個問題呢?心理頭是數不清的憂愁呀!

 

 

南宮傲靜靜地站在徐衍身後,徐衍微微顫抖的身影讓南宮傲也跟著難過了,慢慢的走近徐衍身邊。

 

 

「衍兒!」南宮傲輕聲呼喚徐衍。

 

 

「外公!」徐衍趕緊背著南宮傲拭淚,徐衍不想被人看見他懦弱的樣子。

 

 

「孩子!我想我累了,也該是隱退的時候了。」南宮傲努力裝做輕鬆的模樣。

 

 

「外公你的意思是?」徐衍聽不明白南宮傲的意思。

 

 

「我想先暫時隱退去。」

 

 

「隱退?」這?.徐衍不曾聽過外公如此的淒涼語氣。

 

 

「在海的另一邊有個南國,那是我的故鄉,那是在南海中的一個小海島,那是我的故國,現在的南國國主是我的弟弟南宮玉,當年我因為遇見你的外婆,所以才選擇留在中原,沒想到這一留竟然就留了三十年,真是太久了。」想起往事南宮傲心裡是一種空虛,沒想到歲月竟然過的如快。

 

 

「那也不需要選在此時隱退呀!你想回故國我們陪你回去就好了。」徐衍轉過頭看著南宮傲,他知道南宮傲已經有了離開的意思,是為了他跟公主,徐衍心理倔強的不想接受這份心意,他不能讓外公委屈自己成全他。

 

 

「你母親說的對,這江湖上的事情是怎麼管都管不完的,我老了還能有多少光景,趁身體好些回故國去轉轉也好,順便避開這次的風波。」

 

 

「外公是我對不起你。」徐衍向南宮傲下跪。

 

 

「唉!宛兒是個好姑娘,外公也很喜歡她,可是如果我們跟朝廷動起手來,不管誰勝、誰敗、公主都是最可憐的夾心餅,你沒有經過她父母的同意就跟公主私定終身,這是你的不對,如果再跟朝廷動手那麼叫公主情何以堪。」南宮傲幽幽的說著,他已經老了,老的可以不在乎虛名,只要自己的兒孫幸福就好了,這世間的事情就是這樣子玄機,當人拿著刀子抵著你要屈服就是死都不屈服,但是這把刀改伸向你心愛的人身上時,你又肯跪地求饒。

 

 

「我!」徐衍說不出話來了,他可以為了南宮山莊犧牲生命,但是他不能讓宛兒成了無辜的犧牲品,在心理是很感謝外公的考量,因為那是徐衍說不出來的想法。

 

 

「我們先退隱到南國一年,然後再回來跟公主求親,或許在那時皇上不會再降罪下來,如果這個時候跟皇上提你跟公主的事,皇上是一定聽不進去的,反而可能會降罪下來。」

 

 

「一年嗎?」徐衍面對漫長的日子,心理是難過的難以消化。

 

 

「孩子要忍耐呀!」天下那麼多女孩,為什麼徐衍會愛上公主呢?南宮傲心理既是心疼也是不平衡呀!上天也太會作弄人了吧!

 

 

可是未免也太久了吧!一年後皇上還是不放過他呢?他跟公主怎麼辦?

 

 

徐衍心中突然想起一個人來,安遠王,只有他了,只有他能救他跟公主了,只是當初安遠王是怎麼跟他說的。

 

 

「這一切的悲劇都是我的錯,是我太好殺戮了,上天不肯給我一個好的未來,我要去贖罪,我要回到倉頭城去贖罪,回到我的罪惡深淵去補償,惡從那起我就從那滅。」

 

 

他要去找安遠王回來替他跟公主說情,皇上或許會聽他的,皇上一定會聽安遠王的。

 

 

心理雖然這樣想,但是不敢說,安遠王一去大漠毫無訊息,是生是死沒人知道,而大漠裡危機重重,他能安然的找到安遠王嗎?也沒有個答案。

 

 

夜裡徐衍一身的疲憊走入靜思院裡,身上的衣服到處有破洞,臉上還佈滿樹枝劃過的擦傷,他狂怒的情緒全發洩在後山的樹林裡,無辜的數木被他砍的七零八落的,後山的禽獸全被他的喊叫聲嚇的四處亂竄,山裡的精靈無辜的被他打擾清幽。

 

 

只是他的心理還是充滿著無法平息的憂鬱與憤怒,他不能愛上公主,依身分、依地位、依情況,他們都是不能相愛的一對,而如此錯已造成,他的心依舊滿滿都是她的身影,很後悔但是該怎麼樣消除呢?怎麼樣才能將心理的印記消除呢?

 

 

痛恨那個意外的開始,痛恨那個無法挽回的愛情開端,如果老天爺看誰不順眼想整人,那就讓他愛上不能愛的人,那種處罰將是人間極刑。

 

 

徐衍舉著沉重的腳步進入屋裡,屋裡的燈光微弱,公主趴在桌上睡著了,守臂上的傷口已包紮好了,但是還是滲出些血絲,深情的看著公主,他很想恨她,把所有的過錯全推給她,都是她害的,但是就是恨不起來,想了很久覺得公主應該是無辜的,而她也不應該捲入這場混亂中,為了她好,應該送公主回宮去,可他是多捨不得她,捨不得宛兒離開他。

 

 

想到這裡男子漢的徐衍也不免流下淚來,第一次對一個女人動情,卻愛上了不該愛的人,他的心理裝滿著無法承受的傷痛,他抱起公主往床上走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8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