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3
2007/07/08 08:03:05瀏覽878|回應0|推薦1

雨花公主已尋獲的消息,胡青趕緊命人快馬傳送回京,他終於可以卸下心中的一塊大石,也商請歐陽依依擔任公主的護衛,專程護送公主回京城。

 

 

公主心中已盤算著回到京城去後,便馬上向父皇求情,求父皇放過南宮山莊跟徐衍,必要時她要以生命做要脅,心裡難過的想著,離開時沒向徐衍告別,他會掛念她嗎?她好後悔還有許多話沒跟徐衍說,她也沒想到此次將是真的要分開了,未來的路漫長又危險,此時此刻見不到徐衍她對未來已經沒有信心了。

 

 

公主該怎麼辦呢?無耐的坐在胡青特地準備馬車上,由歐陽依依及護衛門陪同一同上京城。

 

 

「公主一路保重!」胡青關心的向她告別。

 

 

公主想著自己眼前的遭遇,胡青並沒有為難她,反而還不時的關心她,對胡青她心理總有一份愧疚。

 

 

「胡將軍、我連累你太多了。」

 

 

「公主別這樣說,只希望妳能上京城說服皇上,不要動用武力解決南宮山莊,我等妳的好消息。」

 

 

「謝謝你。」

 

 

「妳別想太多了,自己好好保重。」胡青關心公主臉上蒼白的臉色,她神情很憔悴。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我沒辦法跟你完成婚約。」公主以一種愧疚的眼光看著胡青,她的心從來沒有放在胡青身上,以前沒有、將來更不可能。

 

 

「我知道,妳不用擔心,先保重自己。」能夠找回雨花公主已經是胡青最大的願望了,胡青不敢多想,況且公主已經是徐衍的人了,更加不能奪人所愛,這場婚事恍惚是一場鬧劇,唯一的犧牲者是他可憐的柳月。

 

 

胡青扶著雨花公主上了馬車,言行之中只有尊敬的表現,胡青跟公主兩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所愛,他們兩人還真是有份無緣。

 

 

「一路順風、希望早日稍來好消息。」

 

 

公主兩眼已迷濛,心中苦苦酸酸的不能自主,別離來得太快讓她無法承受。

 

 

「答應我、等我消息不要輕舉妄動,等我的消息再說。」公主再次叮嚀著胡青。

 

 

「我會的。」胡青保證的說。

 

 

「胡青…..」歐陽依依慢慢的走過來,依依不捨的看著胡青,將有好些日子看不到胡青了,她心理有些寂寞。

 

 

「依依、幫我照顧公主了。」胡青握住歐陽依依的手,這些日子歐陽依依對胡青的好,已經是到了言聽計從的地步,胡青心理是很感謝歐陽依依的,只是柳月的身影還需要時間沖淡,要淡忘刻印在心中的影子好難。

 

 

馬車緩緩的移動,一小隊的騎兵也跟隨在旁,胡青目送她們遠去,心中是抱持著無限的希望,希望公主能夠讓皇上打消念頭,他心理是多不想跟徐衍為敵呀。

 

 

馬車裡公主是沮喪的說不出話來,而歐陽依依原本是一付落寞的模樣,但是能夠上京城去見皇上,也讓歐陽依依心理有些期待,歐陽依依的心情跟雨花公主是天跟地之差別。

 

 

「公主、妳還在想徐衍嗎?」歐陽依依不是很了解公主的心情,對於愛情她是有憧憬的, 但是還沒有機會深刻體驗,因為歐陽依依喜歡的人對她沒有意思,喜歡她的人她又看不中意,兩情相悅四個字只是一場夢而已,看見落寞寡歡的公主也只能有略表同情而已。

 

 

「依依、妳曾經愛上一個男人嗎?」公主笑笑的問歐陽依依,其實歐陽依依並不是個壞人,在這個以男人為尊的時代,歐陽依依的本領讓女人真的出了一片天。

 

 

「我根本不想嫁人,我一直都是女扮男裝的過生活,父親一直很想要個男孩,可是都失望了,我發誓一定要做一個比男人更有出息的女人,所以多年來我一直以男人身分出現,我答應過父親除非找到一個打得贏我的男人,否則我絕不換回女裝。」歐陽依依表情是充滿剛毅與堅持,可是歐陽依依還是隱藏了心中的一個人,看見歐陽依依的模樣公主覺得自己似乎就太懦弱了。

 

 

「我沒有妳的大本事,不過我支持妳,希望妳能成功。」

 

 

「真的嗎?可是我對妳都很不好,妳都不記仇嗎?不討厭我。」

 

 

「為什麼要討厭妳,我一直覺得妳好厲害呢?我真的很佩服妳。」

 

 

「真的呀!」歐陽依依好高興找到一個肯認定她的人,從以前到現在只有胡青跟公主對她有讚賞的表情,而她對胡青一直是暗自喜歡的,其他的人知道她是女人後都對她露出不屑的的眼光,彷彿一個女人比男人強是一種罪過。

 

 

「我回到京城再請父皇幫妳安插一個女官的職位。好不好!」

 

 

歐陽依依靦腆的搖搖頭說:「我想待在胡青將軍身邊。」

 

 

公主聽的目瞪口呆的說:「胡青?為什麼?」

 

 

歐陽依依紅著臉說:「我覺得胡青大人很可憐,柳月姑娘失蹤到現在都找不到,他心裡已經很難過了,公主的失蹤又讓他被皇上降罪,差點家破人亡的,他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人,可是上天太會捉弄他了。」

 

 

公主嘴角灣灣的往上揚:「還說妳不懂愛情呢?我看妳是愛上胡青了。」

 

 

歐陽依依緊咬住嘴唇無奈的神情看著公主。

 

 

「胡青不可能愛上我的,他只愛柳月姑娘,而我只是想待在他身邊而已。」

 

 

公主牽起歐陽依依的手,她現在已經能夠了解愛情的魔力是凡人無法擋的,不管身分尊卑當遇到愛情時待遇都是一樣的。

 

 

「我能體會妳的想法,但是我相信有一天胡青會被妳感動的。」

 

 

「公主妳不打算跟胡青成親嗎?」公主跟胡青的婚約是昭告天下的,除了皇上沒有人可以解除這份婚約的。

 

 

「我沒有辦法嫁給胡青,我相信胡青也不會真心想娶我,此次回宮我會要求父皇取消這婚事。」父皇會聽公主的話嗎?老實說她也沒把握。

 

 

「那徐衍呢?」歐陽依依替徐衍跟公主惋惜,他們是如此相愛,可是緣分卻是如此薄,皇上有可能將公主許配給徐衍嗎。

 

 

「我已經無法考慮哪麼多了….….一下子太多事情了….」一想到徐衍就讓公主忍不住的傷心,有許多事情發生她也無法確定將來的路該如何走,她已經找不到指引明路的燈火了。

 

 

「公主妳別傷心了,我相信一切還是會有希望的。」歐陽依依安慰公主。

 

 

歐陽依依跟公主在此時相知相惜的成為了莫逆之交,兩個人在馬車裡天南地北的聊著,歐陽依依聊著大漠的生活故事給公主聽,希望能讓公主暫時的忘記離別的痛苦。

 

 

馬車過了大路來到一片樹林中,樹林裡樹枝搖晃得很嚴重,一群身穿白衣的俠士自樹林間一躍而下擋住了馬車的前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7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