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1
2007/07/06 09:15:51瀏覽845|回應0|推薦4

此時徐衍的心頭上堵上一股怨氣,翻滾的怒氣如同高丈沖激而下的瀑布怎麼也無法平靜下來,思前想後的連串所有的事情,莫非歐陽家已經與朝廷合作,否則以歐陽家的勢力怎麼敢光明正大的跟南宮家挑戰,還表示要將歐陽依依嫁入南宮家擾亂南宮家的平靜,這一連串的陰謀中代表南宮家已陷入陷阱中了。

 

 

徐衍走進後院想向外公及母親報告這一切時,徐娃卻急急忙忙的自靜思院的方向跑來。

 

 

「少爺、小宛不見了。」徐娃看到徐衍趕緊驚慌失措的大叫著。

 

 

「什麼?」徐衍從不敢相信到急忙跑到靜思院中都是一臉的驚恐,這些事情怎麼一波又一波的發生,難道已經沒有平靜的生活了嗎?

 

 

靜思院裡床上正躺著一件小宛剛完成的衣服,徐衍拿著衣服到處搜尋著小宛。

 

 

當徐衍發現小宛真的失蹤時是如同遭到晴天霹靂般,小宛沒有武功不可能擅自離開南宮山莊,除非是被人綁走,徐衍不敢相信會有人敢闖進靜思院裡綁走了小宛。

 

 

「來人呀!給我下命徹查究竟是誰闖入了靜思院綁走了宛兒。」

 

 

「是!」侍衛們也是群情激動不已,這樣的大烏龍事件考驗他們的能力,大家都想知道是誰在戒備森嚴的南宮山莊帶走了人。

 

 

徐衍心裡也有了嫌疑犯,江湖上知道小宛存在的只有歐陽依依一個人而已,也只有歐陽依依有意圖傷害小宛,他咬緊牙握緊拳頭,全身因為憤怒而顫抖不已,不管是誰如果敢傷害了小宛,徐衍是絕不會放過他的。

 

 

歐陽依依帶著小宛離開南宮山莊後、就直奔九江郡提督府,歐陽依依的計劃是將小宛當作人質、逼徐衍答應她的條件交出武林盟主之位,只要南宮山莊不再管江湖的事情,那麼朝廷也不會圍剿南宮山莊,一樣是江湖人、歐陽家雖然表面上要跟朝廷合作對付南宮家,可是暗地裡卻經常幫助南宮家,包括經常叫人去警告南宮傲朝廷已經對準了南宮山莊,可是南宮傲根本不當一回事,歐陽平原本想如果徐衍娶了歐陽依依那他就要出面跟南宮家合作共同對付朝廷,可是這南宮家就是不回應,氣的歐陽平也回到太原靜觀奇變了,畢竟這次的敵人力量太大了,歐陽平也不想平白惹禍上身,只是歐陽依依還留在九江不肯跟著回太原。

 

 

小宛跟著歐陽依依來到九江郡提督府,暗夜裡那黑色的大字看起來如同鬼魅般。

 

 

「九江提督是誰?」小宛想知道現在的九江提督是那位。

 

 

「胡青大將軍。」歐陽依依驕傲的報出胡青的大名,歐陽家原本是跟李大人接洽的,前一陣子朝廷改派來胡青將軍來接手這件計劃,歐陽依依看見胡青將軍後對他是一見鍾情,原本歐陽依依還不是很熱衷此件計劃的,後來反而比父親還熱心的參與此事,甚至還一直跟在胡青將軍身邊不跟隨父親回太原。

 

 

聽到胡青的名字後、小宛的臉色霎時轉成白色。

 

 

「不!我不行看見他。」小宛還沒有準備好以雨花公主的身分出現,更不想見到胡青,尷尬與不安讓想宛的腳步快速的往後退去。

 

 

「等一下、不許走。」歐陽依依伸出手阻止小宛退後的身體,牢牢的箝住小宛的手。

 

 

「讓我走好嗎?」小宛哀求她,剛剛歐陽依依沒說要見胡青,不然她寧可死在南宮山莊跟歐陽依依撕鬥一場,也不想再見到胡青,她心裡是愧疚與難堪同時出現。

 

 

「妳為什麼那麼怕胡青?」歐陽依依覺得小宛好反常,剛剛還那麼合作,現在卻耍賴的使起性子來,可是這時候緊要關頭她是怎麼可能放過小宛。

 

 

「依依、妳放我走好嗎?我求妳。」小宛的聲音淒涼。

 

 

「不行,我不能放妳走,跟我進去。」歐陽依依強拉著小宛進入門裡。

 

 

「不….」小宛的聲音被黑夜吞沒。

 

 

站在門邊的警衛好笑的看著兩個拉拉扯扯的女人,他們對歐陽依依都很熟,但是她拉著的那個美女是誰呢?他們都很好奇,歐陽依依從哪裡擄來的大美女。

 

 

胡青沮喪的回到九江提督府,歐陽依依馬上跑上前向胡青邀功。

 

 

「胡青,我已經把徐衍的心上人帶來了。」歐陽依依一臉驕傲的告訴胡青。

 

 

「是嗎?快帶她來見我。」當歐陽依依帶回來徐衍的消息時,胡青就對小宛這個女人很好奇,能讓徐衍動情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究竟是那種女人讓徐衍心動呢?

 

 

「不要拉我,放開我。」歐陽依依拉著一路唉嚎的小宛出現在胡青面前。

 

 

「過來!」歐陽依依推了一把小宛,小宛腳步不穩的跌在胡青面前。

 

 

「妳…..」聲音好熟悉,胡青努力的回想著這讓他終身難忘的聲音,想確認又不敢確認,怎麼可能的事情。

 

 

…..」小宛無言的坐在地上,她不敢抬頭看胡青。

 

 

胡青蹲了下來想看清楚小宛的臉,小宛使力的躲著他,更加讓胡青心中起疑,只好使力抓住她的後腦袋,仔細的端詳,小宛的面容十分清秀美麗,眉宇之間是難得的天生麗質,烏溜溜的黑髮如花般的顏貌,而小宛的眼神跟雨花公主神似,胡青是睜大眼的仔細的看著小宛,小宛的模樣真的好熟悉,好神似雨花公主。

 

 

小宛畏縮的往後退,往日對胡青的恐懼還在心理蔓延,而今日還有許多的愧疚呢。

 

 

「你不要再過來了。」

 

 

「妳的聲音怎麼那麼熟悉。」難不成小宛是失蹤的雨花公主,為何她會出現在這裡,而且還是徐衍的心上人,胡青心理不確定的產生懷疑。

 

 

「我…..」小宛有些為難的不知所措。

 

 

「妳是雨花公主嗎?」太像了,胡青覺得小宛的眼神跟雨花公主一模一樣,那模樣他是已經是刻劃在腦海裡了,多少日子、胡青是拿著宮裡傳來的畫像在找尋雨花公主,那畫裡的女人就像眼前的小宛一般美麗動人,有時胡青很感嘆自己一時的疏忽讓這樣一個美貌年輕的生命消逝,有時也會想起如果他們果真成親的話該會如何。

 

 

…..」小宛無言的點點頭,胡青是真的認出她來了。

 

 

「太好了,我終於找到妳了。」胡青高興的扶起小宛,看見雨花公主無恙的出現在他面前,他真的很感謝上天的憐憫。

 

 

「她是雨花公主!」歐陽依依聽到幾乎傻住了,歐陽依依知道雨花公主是胡青的未婚妻,因為雨花公主的失蹤,所以也讓胡青從大將軍貶為九江提督,可是小宛也是徐衍的心上人呀!當初在江邊時,她親眼看見徐衍對小宛的關愛是很深的,這下子可熱鬧了,歐陽依依心中大覺不妙的搖搖頭。

 

 

「看見妳沒事我真的開心。」胡青的表情誠懇。

 

 

「我…..」小宛不知該如何開口跟胡青說什麼話?她心裡是忐忑不安的。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胡青怎麼也沒想到費盡千辛萬苦都找不到的雨花公主,現在卻就這樣輕易的出現在他眼前,這一切彷彿是場夢呀。

 

 

「妳怎麼會在出現在這裡?」可是她的身分不是….胡青一下子清醒過來,高興的似乎太早了。

 

 

「我…….」胡青的臉沒有當初那樣的可怕,胡青的說話的語調也充滿了關懷,可是小宛還是心情慌張的說不出話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7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