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0
2007/07/05 09:44:55瀏覽871|回應0|推薦2

「胡大哥,你怎麼會來呢?」徐衍走到前廳時臉上還掛著驚喜的笑容,他萬萬沒想到胡青居然會來找他,他從未在外人面前透露自己的身世,連胡青也不知道他的真正身分來歷,當初他想的是出外遊歷增長見識,只是沒想到跟胡青一投緣後便跟著胡青從軍去,這三年的軍旅生活兩個建立了生死之交的情誼。

 

 

胡青的臉色暗沉,眼眸衍流轉著一股無奈,相較之下徐衍的氣色好多了。

 

 

「我也沒想到你居然是南宮山莊的少主人,徐衍你真是欺騙我們太久了,這樣的身世又何苦跟我們去從軍呢?」

 

 

「哈!身份的高低跟所要做的事情是不相干的,在軍隊的日子裡讓我學習到不少事情,這些都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經驗。」

 

 

徐衍看出胡青閃爍的神色,也發覺到他憔悴的樣子。

 

 

「大哥、你怎麼變那麼多。」徐衍仔細打量著胡青,胡青變的深沉了,眉宇之間已沒有往日的豪情,取代的是落寞與消沉,分手後的日子裡胡青倒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唉!這話說來可長了。」胡青擺擺手滿臉的無奈。

 

 

「大哥、快請上坐再慢慢道來。」

 

 

徐衍請胡青坐上位,表情凝重的看著胡青。

 

 

「我現在被貶為九江提督,已經不是將軍了。」

 

 

「怎麼會這樣呢?」徐衍吃驚的問胡青,平定匈奴是多麼大的功勞,朝廷怎會貶了胡青呢?

 

 

「因為雨花公主失蹤了,在我護送她到蓮花寺時落下湖水中,生死不知,皇上大怒原本要將我斬首示眾,要不是一班文武大臣力保,可能我早已葬在一堆黃土下了。」胡青想起往事還很愧疚,心理念著那無辜的雨花公主因為他的疏忽可能已葬身湖底了,害死一條無辜的人命讓他難過,這不是上戰場殺敵,因為死的是一條無辜又年輕的生命。

 

 

「原來如此,大哥也算是死裡逃生了。」徐衍想起那天壇上的公主也不免唏噓起來,莫非真是紅顏多薄命。

 

 

「皇上要我戴罪立功,命我為九江提督,第一件首要的任務是剷除民間亂黨。」胡青說話時是一臉的無奈,對抗匈奴時刀子口是朝外的,而面對江湖上的各幫派,刀子卻是對內的,這些幫派被朝廷一些大臣視如猛獸,但是卻在民間備受推崇,只不過是為了一些利益的輸送不同,就要剷除一些異己,胡青心理是很不願意如此做,但是皇命難違呀!忠義難兩全。

 

 

「亂黨?」徐衍突兀聽到這個名詞心理很不舒服,莫非朝廷也把南宮山莊當成亂黨。

 

胡青揪緊了眉頭,兩個眼皮一直快速縮放著。

 

 

「朝廷希望能夠瓦解南宮山莊的勢力,這種暗藏於江湖上的龐大組織勢力讓朝廷寢時難安。」

 

 

「哼!我們向來不與官鬥,朝廷為何如此對待我們。」徐衍的臉頰氣的漲紅了,原來所有的傳說都是真的了,朝廷是要真的拿南宮山莊開刀的。

 

 

「這是皇上的顧忌,你們打著武林盟主的號誌,可號令江湖上各門各派的人馬,組織動員能力不輸朝廷,萬一你們有反叛之心,朝廷的力量很難掌控你們。」

 

 

「所以要徹底瓦解我們,想要解除這江湖上百年傳統的龐大勢力,首先就要消除南宮山莊對不對。」胡青的臉在徐衍眼裡是越來越大。

 

 

「沒錯、這次的武林大會我希望你能取消,否則將會有大軍以聚眾謀反的罪名來殲滅你們。」

 

 

氣流中暗藏著殺機,徐衍怒視胡青破口大罵:「沒想到我們兄弟一場,今朝竟然會要短兵相接。」

 

 

胡青閉上眼睛深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這樣,所以才會特地來通知你,希望你能先避開這場戰爭。」

 

 

「不可能!豹死留皮人死留名、我們寧可戰死也不能屈服在莫名的罪狀中,這點你應該很清楚。」

 

 

徐衍的表情是一臉的剛毅與執著,如果朝廷要以南宮山莊為敵他是絕不退縮,也絕不會屈服,只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當初跟著他一起出生入死的戰友,現在的刀尖全都要指向著自己,這種無法平衡的情緒慢慢擴大成憤怒。

 

 

「徐衍,我來到這裡時才知道你是南宮山莊的少主人,我也陷入兩難中。」

 

 

「哼!何必兩難呢?這不是朝廷的命令不是嗎?而你永遠都是朝廷養的最忠心的一條狗。」

 

 

徐衍的話好似說胡青是在賣友求榮,可是這君臣之義、朋友之情真的讓胡青很難以抉擇,這是他遭遇過最艱難的一場戰役。

 

 

「沒有兩全之法嗎?你們可以先暫時停止一下動員令,不要舉辦大型的集會來刺激朝廷,等待風聲過後再重新招集你們的人馬,這樣就不會有對立造成傷亡,皇上現在也不過是受到一些大臣的鼓動,過些時候或許皇上也就不再堅持消滅南宮山莊了,到那時我一定會幫忙聯絡一些大臣一起幫南宮山莊說話的。」

 

 

「哼!皇上要百姓的臣服不是經由武力來完成,我們只不過是維持江湖百年來的傳統力量,這是一種江湖上的自治約束力量,我們不可能暫停舉辦武林大會,我只能回答你的是:我們絕對不會退縮的。」徐衍是氣的吹鬍子瞪眼睛的。

 

 

「徐衍如果這件事情沒有好好處裡我怕會引起一場無謂的紛亂及犧牲。」胡青擔憂的不無道理,如過朝廷圍剿南宮山莊後引起江湖人士的集體反彈,那將是一場全國的戰爭,民間的勢力一但團結對朝廷很不利,胡青無法想像這種情形。

 

 

「那為什麼你不去勸說你的皇上,反到來游說我呢?」

 

 

「徐衍現在的我是一個戴罪立功的罪臣,我的立場很薄弱,無法為你們做保,但是我保證有一天我一定會為南宮山莊討回公道的。」

 

 

「夠了!江湖人有江湖人做事的風格,如果我們畏懼了朝廷,那麼江湖上也將無我們南宮山莊立足之地了,士可殺不可辱。」徐衍眼中是一種不畏死的堅定,而且他也肯定朝廷一定會輸的,朝廷的軍隊只適合在戰場上殺敵,當軍隊面對一群個性怪異武功高強的武林高手時,鹿死誰手還有待考驗,而徐衍是不能輸的,這場戰爭真要打起來可能要經年累月的才能分出勝負,犧牲的是無辜的百姓,莫名其妙的捲一場戰爭中。

 

 

「唉!過去三年我一直在想,還好你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你是我的敵人,那麼將是我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敵人,這場惡夢還是發生了。」

 

 

勸不動徐衍,胡青是更加憂慮了,而徐衍的情緒也憤怒到了極點,不想再跟胡青多談,徐衍拍拍手使喚侍衛。

 

 

「拿兩壺好酒來。」徐衍下了命令,

 

 

「是!」護衛們趕緊去拿酒。

 

 

「徐衍….

 

 

「大哥今日來是訪故友,小弟我怎可無好酒招待。」

 

 

徐衍拿起兩壺酒走近胡青。

 

 

「徐衍我多想與你秉燭夜遊笑談往事,不攜長劍與寶刀,只為看山、看水、看兄弟。」

 

 

「這壺酒敬大哥,也敬我們的生死與共的友誼。」

 

 

徐衍將一壺酒一飲而淨,胡青拿在手裡心理卻怎麼也喝不下那壺苦酒,徐衍喝完酒將那壺往地下摔去,地上出現磁壺的碎片,碎片撞擊地面的聲音聽來是如此大聲。

 

 

「徐衍….」胡青懷著苦苦的心喝完酒,也將那壺往地上摔去。

 

 

「今日過後兄弟的情誼也將如那壺一般碎裂了,胡青將軍今後請自重。」

 

 

「保重了

 

 

「送客!」簡單說完兩個字,徐衍兩手一擺背對著胡青。

 

 

胡青無奈的跟著侍衛走出南宮山莊,他是多不願意跟徐衍正面衝突,怎麼會弄成這樣呢?他們能再見面、兩個人應該是把酒言歡盡歡笑,可是卻落成這樣尷尬的局面。

 

 

皇上也根本聽不進胡青的建言,胡青可以不顧自己的生死,但是家人的性命也在皇上手上,這場戰爭不是徐衍死、就是胡青滅亡,這些徐衍都不知道,胡青也不想提,要如何才能避免這場混亂的局面呢?胡青垂頭喪氣的離開南宮山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6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