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29
2007/07/04 13:33:22瀏覽766|回應0|推薦1

「歐陽依依!」小宛認得穿著女裝的歐陽依依,雖然穿了女裝歐陽依依臉上還有著中性的味道。

 

 

「哼!妳最好乖乖的聽話,免得我失了手劃傷了妳的臉。」歐陽依依一臉嚴肅的不像開玩笑。

 

 

「好、我不叫可以?其實我又不會武功,所以妳根本不需要拿刀子架著我。」

 

 

小宛看著歐陽依依拿著刀子的模樣,心中其實並不害怕,因為自己心理很喜歡這個女英雄,喜歡她的堅強與勇敢,好羨慕喔。

 

 

小宛的冷靜讓歐陽依依吃驚,眼前的小宛跟當初她跟蹤徐衍時判若兩人,面貌雖然相同,但是眼前的小宛多了高貴的氣質,眼眸中的冷靜與沉思讓人有另一種的感覺,幾天不見就可以這樣改變一個人嗎?這個女人是當日那個柔弱無比的小宛嗎?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妳快跟我走。」歐陽依依粗暴的拉起小宛的手往外走,小宛被歐陽依依強拖著手臂幾乎脫臼,歐陽依依不能忘了此行的目的,要綁架小宛到九江郡提督府。

 

 

「哇痛呀為什麼要我跟妳走。」小宛用力掙脫歐陽依依的手,瞪直了眼看著歐陽依依。

 

 

「妳快跟我走,不然我的刀子就會…..嘿嘿嘿!」歐陽依依做出嚇死人的鬼臉,小宛看見竟噗吱笑出聲來。

 

 

「哈妳在嚇人呀!」

 

 

「什麼嚇人、我說的是真的。」歐陽依依是第一次綁架人,心情已是很緊張,也不知該如何恐嚇小宛讓她乖乖聽話,努力強著窮凶惡極的模樣。

 

 

「妳是為了徐衍不娶妳,所以才要報復我嗎?」小宛溫柔的問她。

 

 

「才不是呢?誰要嫁給那隻豬呀!要不是想跟朝廷合作,我才不答應這件婚事呢?」

 

 

歐陽依依雖然武功高強、但她也只是一個二十不到的小姑娘,言語之中還帶著小女孩的稚氣,被小宛一刺激竟然說出了秘密。

 

 

「跟朝廷合作?」小宛心頭一驚有點不敢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消息。

 

 

歐陽依依不小心說溜了嘴,連忙摀住嘴。

 

 

「妳很囉唆喔!乖乖跟我走。」歐陽依依又拿起小刀指著小宛。

 

 

「妳先告訴我、妳跟朝廷合作的是什麼陰謀。」

 

 

「哼!想知道那就跟我來呀!我帶妳去找答案。」歐陽依依的眼神裡充滿著嘲弄,讓小宛陷入思考中。

 

 

歐陽依依說的是真的嗎?這其中有朝廷中的人摻上一腳,是為了什麼呢?小宛想起徐衍經常陷入沉思中憂愁滿面的,就是為了這些事情,徐衍總不愛跟她說這些事情,是怕她擔心害怕,可是他不說並不代表一切風平浪靜,每次都要在別人口裡才知道事情,他真的那麼不相信我嗎?不願意跟我分享苦樂嗎?心裡有一種哀傷。

 

 

但是在徐娃口裡雖然常可以聽見徐衍在憂心的問題,但是比起眼前聽到匪夷所思的情節已超乎她的想像,唯一能解開真相的就是跟歐陽依依走一遭。

 

 

小宛冷靜的看著歐陽依依,心理打算著如果她現在大喊頂多受歐陽依依一刀,可以引來山莊裡的人來救她,那歐陽依依也難逃山莊的追捕,可是她很想知道歐陽依依口裡說的跟朝廷合作的真相,如果不跟歐陽依依走就永遠不會知道實情,而且如果徐衍知道她被帶走,也一定會來救她的,她苦思很久後決定跟歐陽依依走。

 

 

「妳等我一下!」小宛把剛完做好的衣服摺疊好放在床上,依依不捨的看著靜思院裡的一景一物,此次一別不知還能回來嗎?原來未來是多麼沉重的負擔。

 

 

「快點!」時間一分一秒的溜過、讓歐陽依依緊張起來,但是她希望小宛能自動跟她走,她原本想先打昏小宛再帶走她的,現在有小宛的自願合作她也省的麻煩,畢竟她也不想傷害無辜的小宛。

 

 

「知道了,」小宛嘆了一口氣走到歐陽依依身邊,歐陽依依不知道當人面對別離總是特別脆弱的嗎?有些不知所措的發著呆,她捨不得離開這裡,她的心是緊緊的糾結著,她頻頻回顧屋裡的一切,她有太多的愛跟回憶在這裡。

 

 

「快走了。」歐陽依依太興奮了,小宛居然這麼聽話。

 

 

歐陽依依的輕功十分了得,她背著小宛輕易的翻過了牆,過了樹林來到下山的小路,她早已探熟了小路,而且南宮山莊裡正忙著接待一位貴客沒有人注意到她們,南宮山莊裡的人,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有人敢大膽的闖入山莊裡,而且還綁走了徐衍的愛人,這可是在虎口裡拔牙的博命演出呀!

 

 

這一天南宮山莊裡來了一個稀客,徐衍拿著胡青的拜貼是一臉的驚喜。

 

 

胡青拿著九江提督的拜帖來到南宮山莊找徐衍,胡青的方臉明顯消瘦不少,原本狀碩的身材都縮小了一號,這些日子來胡青受到不少無情的打擊,往日威風稟稟的胡將軍已快消失了,眼前的九江提督的身分也讓胡青備感沉重的壓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6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