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1
2007/07/16 08:13:33瀏覽909|回應0|推薦1

公主在黑暗中摸索,她討厭這樣無助的感覺,可是為什麼四周是此的黑暗呢?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父皇不是順著她的,可是現在為何會如此待她,公主在黑暗中莫慢慢摸索,公主痛苦的情緒慢慢衍生成憤怒,她的憤努發洩在能抓住的每一樣東西上,杯子、盤子、桌子、布簾拿抓到的都被她砸爛了,可是這樣還不夠,凡是靠近公主的人都被她攻擊,她不要有人再接近她。

 

 

「走開,我不要吃藥,我不要吃飯,你們都走開。」公主像是一隻受了傷的野獸,獨自噙著身上的傷口不讓人靠近,她怎麼會變成無此的懦弱呢?只因為沒有徐衍在身邊嗎?愛情是良藥也是毒藥嗎?

 

 

公主的哭喊在夜裡聽像極了狼嚎,身上的傷口會痊癒,而靈巧的雙眼是無法挽救的,她傷心的哭瞎了眼,她將要如何適應這黑暗裡的世界,她想念著徐衍,想念著無辜死去的小生命,她希望徐衍能出現在她身邊,她再也無法忍受這分離的痛苦,折磨她的身心。

 

 

「不要呀!」

 

 

公主在一片碎片中累到倒下,她已經多少天沒吃東西,自己也不知道,身體精力的耗盡出現了疲倦讓她直接倒在地上,一直站在門口的宮女趕緊進來扶公主到床上,看著原本美麗的臉龐是越來越削瘦,她們都很不忍心,只是原本是皇上疼在掌中心的公主,現在卻要開始過這暗無天日的生活,任誰都無法承受的,尤其是皇上。

 

 

皇上跟著皇后來到公主床前,當皇上看見公主的憔悴的人影時,雙手摀著嘴眼淚流不止。

 

 

「皇兒呀!妳要念著爹娘的養育之恩呀!」皇后嗚咽的哭著,那是她女兒嗎?額頭上的傷口成了難看的疤痕,臉上還有傷疤是紅通通的,凹陷枯黃的雙頰,公主是承受多少的壓力與痛苦,要這樣折磨自己,皇上雙腿無力的坐到床上。

 

 

「都是南宮山莊的人害的,我絕不會放過他們的。」皇上心疼寶貝女兒的憔悴,只要能替公主出一口氣,皇上可以做出任何事,只是蒼天可有憐惜他的心意呢?他的女兒能了解父親的心嗎?

 

 

「為什麼?到底是誰改變了公主?」皇上難過的坐在到公主床前,他輕撫著公主的傷口、公主的眼睛公主的唇,公主原是如此的活潑開朗,然而今日怎會落到如此的地步呢?

 

 

公主失蹤的日子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皇上閉上眼忍受著心理強大的悸動,衝動之餘沒有給公主說明前因後果的機會,而如今想聽聽公主的意見都難上加難了。

 

 

「我該怎麼做?怎麼做才會是對的。」皇上在萬般無耐下對天喊出。

 

 

老天爺手裡一本因果帳簿,拉拉長長的白髯,悲憫著世人從不思己過的過失,凡事不從自心底去追尋前因後果,怎麼會有個好的人生結果呢?即使是貴為皇上在天神眼裡跟凡人的地位一樣,苦集滅道如風火輪般轉動。

 

 

朝廷大軍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胡青跟歐陽依依帶著大軍來到南宮山莊時,南宮山莊裡已是空無一人,諾大的南宮山莊裡找不到一個人,空蕩蕩的屋子只有山風呼呼的吹過,大軍在裡面大肆的搜尋後才 甘願收隊回京去。

 

 

沒有預期的抵抗人馬,也沒有預期的抗爭流血,軍隊們每個人心理都暗自高興。

 

 

胡青心理很高興徐衍終於把他的話聽了進去,帶著南宮山莊的人暫時銷聲匿跡去了,避免掉一場的無謂的廝殺。

 

 

「胡將軍、你好像很高興。」歐陽依依看見胡青整個人都放鬆了起來,臉上還有著微微的笑意。

 

 

「徐衍終於有聽進去我的話了,這場無謂的戰爭我實在打不下去,刀口對著自己的兄弟,怎麼也下不了手。」

 

 

「這樣也好,也可以跟皇上交代了。」歐陽依依看到胡青高興,傻傻的她也高興起來。

 

 

「可是他們去了哪裡呢?」

 

 

「我想他們不會消失的,有天一定還會再重出江湖的。」歐陽依依自小就聽過南宮山莊的故事,傳聞中他們的發源地是來自南海的小島,小島上又有無盡的寶藏,而南宮家族可能都遷回小島了吧!她雖然如此猜想,但是不能說出來以免又惹出是非。

 

 

「唉!現在只有兩件事讓我牽掛了。」

 

 

胡青牽掛的事情歐陽依依知道,她幽幽的眼神飄向胡青。

 

 

「一個是柳月姑娘的下落,一個是公主的近況對不對。」

 

 

胡青笑笑的看著歐陽依依。

 

 

「現在我的事情要瞞妳可能很難,妳已經太了解我了。」

 

 

「因為你牽掛的事情、也是我牽掛的事情。」

 

 

歐陽依依深情的看著胡青,胡青不會不了解她的心意吧!他們朝夕相處的時間是比誰都多了,這樣久了還打不動胡青的心嗎?歐陽依依心理想著任務結束後,她沒有理由再待在胡青身邊了,父親也在催她回太原了,也就是要離開胡青了。

 

 

「我!」胡青面有難色,這話該如何說起呢?

 

 

「沒關係!我知道你對柳月姑娘難以忘情,我也不強求,只是希望你的心理還對我有些掛念就好了,這件事情已到了一個段落,我想我也該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9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