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6
2007/07/21 08:19:17瀏覽1049|回應1|推薦1

當所有的大臣都退出了大殿後,安遠王終於走到皇上面前,一雙眼睛炯炯有神,一雙眼睛帶滿了責備說:「別來無恙呀,皇上。」

 

「皇弟、你想死我了。」皇上臉上堆滿了笑容走下龍椅,腳步蹣跚的來到安遠王面前。

 

安遠王無情的甩開他的手:「不要碰我!」

 

皇上垮下臉來說:「你?還在怪我嗎?」

 

安遠王放大音量說:「怪!不能怪嗎?過去你一時的口誤害得我的王妃喪命,本來我早就看破一切想在大漠懺悔己過了卻此生,沒想到徐衍小兄弟找上大漠來,原本想來討杯喜酒喝來化解心結,真是沒有想到,你還是昏庸了,這次居然毀了自己公主的幸福。」

 

皇上想到公主難過的幾乎要哭了出來說:「是我錯,死要面子又耳根軟,當初沒想到這麼多,我!」

 

安遠王痛心的說:「沒想到,你要我賣命去幫你保住江山,卻沒有想你一句戲言害死我的摯愛嗎?既當君王應該明白君無戲言,凡事自己要有主見,不要讓那一殿的昏臣給牽著走,這些大臣為了爭名奪利貪圖享樂,真有禍事誰是忠臣呢?這個你分的出來嗎?一國之君最重要的就是懂得重用賢才。」事隔多年安遠王想到心裡還是無法承受,說起話來還是滿滿的恨意。

 

「對不起!」皇上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只是安遠王說得也正是皇上目前最無法安穩的顧慮,他多希望能留住安遠王在身邊,但是又怕大臣們發現安遠王的才幹勝過他這個做皇上的,到時後他如合號令文武百官。

 

「我最恨的就是當初你下的命令,消滅倉頭城,而我傻的幫你當了劊子手,讓滿城的晚冤魂死在我刀下。」安遠王閉起眼睛還能想起當初的慘狀。

 

皇上懦懦的說:「我當初也是為大局設想呀!」

 

「大局大局,什麼叫大局,事關你的江山,事關你的榮耀,就是大局,不管他人的生死是非是不是。」安遠王忍不住大聲斥喝起來。

 

皇上低聲下氣的說:「我知錯了,回來好嗎?我們是一家人呀!」

 

「哼、一家人嗎?看看你把自己的女兒整成什麼樣子,告訴我這又是怎麼回事。」

 

「我」皇上懦懦的無法回答。

 

「徐衍為了要找我花了長的一段時間,如果我早回來或許就不會是這樣的結局了。」

 

「是呀!我很需要你在我身邊提點了,留下來不要走好嗎?」

 

安遠王深深的嘆了一口氣:「這次回來除了替徐衍說話外,就是想看看家人而已,我還是要走的。」

 

「不要呀!」皇上不禁拭淚。

 

「還有一件事情,我的小孩呢?聽說被你接回宮中,我想帶走他們。」

 

皇上更加睜大眼睛不知所措起來:「阿!」

 

「快告訴我怎麼回事?」安遠王抓住皇上的手,他一直認為小孩在宮中活的自在,一直認為皇是會好好照應他的小孩,上天不應該如此對待他的。

 

皇上低下頭思考許久後才說:「在送回宮中被一群土匪給搶了。」

 

「小孩呢?」

 

皇上輕輕的搖著頭不敢說話:「

 

「上天呀!」安遠王忍不住哭了出來,黑衣女子趕緊來到安遠王身邊拍拍肩膀安慰他。

 

徐衍心裡也難過起來。

 

「對不起!」皇上說再多的對不起有用嗎?

 

「算了、今生我們兄弟之情到此為止了。」

 

安遠王難過的轉過身往外走,心中暗暗發誓:「今生我將不再踏足中原!」

 

「等」皇上說不出話來了,喉嚨被梗的似乎長了繭,他心裡藏了個秘密不敢說,安遠王的長子沒有死,女兒則是失了蹤影,這個長子他拖人秘密撫養十分優秀,他捨不得將這孩子還給安遠王,就如同安遠王說的,他身邊真的很欠人才而且還是得信得過的。

 

「皇上!安遠王!」 看著安遠王離去的身影,徐衍只能掛上祝福。

 

「罷了!你就到蓮花寺去迎接雨花公主的牌位吧!」皇上哽咽的對徐衍說完話後也就離開了。

 

「蓮花寺」徐衍想起那是他跟公主約定一年後相見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047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
2009/05/09 18:08
黑衣女子是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