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5
2007/07/20 08:04:39瀏覽1033|回應0|推薦1

「皇上,我本是一年前皇上想圍剿的南宮山莊少莊主徐衍,因為機緣認識了雨花公主,兩人卻因為皇上準備圍剿南宮山莊的圍剿行動而分開了,在那時我與公主約定一年後再相見,我是依約而來,不管公主是生是死我都要娶她回去。」徐衍嘎聲的說完話,內心裡他還是無法接受公主已死這的事實。

 

「南宮山莊!」所有人都睜大眼看著前方的人,不敢置信的想著居然這個名字還會再出現。

 

「是的!皇上,一年前一定要消滅的南宮山莊,如今我們回來了,帶來我們的誠意,希望皇上能放棄對我們的成見,重新估量我們的關係,我們想與朝廷和平相處,我們不是亂黨,我們只是江湖上的傳奇而已,為了公主我們願意放下成見,放下身段來懇求皇上允准。」徐衍平和的說完話,耐心的等候皇上的裁決,徐衍的再出現心理就已經不再怕皇上的逞罰了。

 

「啊!」皇上聽到徐衍說完已痛苦的流下兩行淚水,看著一表人才的徐衍,皇上痛恨自己當初的無知跟無情,如此這場悲劇該如何填補呢?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皇上!」一群大臣慌張的叫喚失魂落魄的皇上。

 

「天呀!我的好女兒。」皇上痛哭的吶喊,惹的徐衍也流下淚來。

 

「望請皇上成全!」徐衍跪到地上求著皇上。

 

「你怎麼會消失一年後變成南國少主呢?你為何不早點出現呢?」皇上心理責怪他出現的太遲了,這一年來都沒有出現來接他苦命的女兒,讓公主平白吃了好多苦頭。

 

「我南宮世家本是從南國發源出去的,當初皇上執意要消除南宮山莊,為了顧及公主的感受,也必免有心人事的抹黑,不忍心讓公主左右為難,所以我們決定先避開皇上,舉家隱居回南國小島去,經過一年的經營小島已成了一個富裕的小國,如果皇上喜歡可以將它納入國土,我將以它來交換雨花公主,大膽的墾求皇上成全我與公主的婚事。」徐衍平靜的談起往事,他當年唯一錯的事就是沒有帶走小宛,讓她一個人獨自承受一切責難。

 

「太慢了,你來的太慢了。」皇上感到無比的悔恨湧上心頭,他還可以挽回嗎?

 

「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慢了的原因。」

 

「什麼?」皇上不解的看著徐衍。

 

「我去找安遠王。」

 

「安遠王?」大家今天彷彿吃了爆炸丸,所有的人都被嚇出一身冷汗。

 

徐衍一如平常的冷靜語氣:「原本想找他回來當媒人的。」

 

胡青高興的衝了出來,抓住徐衍的手臂:「是真的嗎?你找著了嗎?你真的找著了嗎?」想起安遠王,胡青滿滿的思念,當初不是安遠王的教導他不會成才,當初他的離去帶給他多大的痛苦,他跟吳萍夫人的悲劇一直是大家避開的傷口呀!

 

「安遠王正在殿外候傳。」

 

皇上已是老淚縱橫:「沒想到我還能見上他一面,沒想到他還願意回來見我一面。」

 

「皇上!」想起安遠王大家心中還是無限唏噓。

 

「除了徐衍大家都退朝吧!我要單獨面見安遠王。」皇上說完話慢慢的閉上眼睛,事到如今他是真的認錯了,他的自私傷害太多家人了。他的愚昧造成親人的悲劇呀!

 

劊子手,站在徐衍跟安遠王面前皇上他像個劊子手。

 

胡青跟著百官退下殿堂,眼角含著淚水不敢哭,當安遠王的身影確實的出現在殿外的階梯上時,他忍不住喊了出來:「安遠王!」

 

一身黑衣的安遠王,一樣瀟灑自在的安遠王,久見讓人思念的安遠王,多少人牽掛的安遠王,除了兩頰的鬍鬚及釉黑的膚色外,安遠王的外貌沒什麼改變,他踏著堅毅的步履緩緩的往前走,風自他髮間吹過,臉上清晰的面容讓人思思念念。

 

安遠王張著深邃的眼眸看著胡青,笑笑的向他點了頭,一個沒有問候的點頭已經讓胡青感動的要哭出來了,徐衍真是有辦法找到王爺,他是真有心的。

 

安遠王身後也跟著一個身著黑衣的女子,皎好的面容,華麗的番邦服裝讓她看起來好冷艷,她一直尾隨著王爺身後,幾乎是寸步不離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