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50
2007/07/27 07:58:39瀏覽975|回應0|推薦1

「你要帶她走了。」站在門外的皇上露出落寞的神情,內心裡有許多不捨。

 

「父皇你放過我們吧!」公主的心情又緊張了,父皇該不會又要對徐衍不利了。

 

「皇上你?」徐衍覺得皇上的身影很寂寞孤單,他正懷著痛苦的神情看著公主。

 

「唉!我好想替雨花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讓所有的人都來賀喜她,可是我早已宣佈她的死訊,如今也沒有辦法幫她辦婚事了。」皇上感到無比的挫折,這麼好的女婿這麼好的女兒,他居然無法公開賀喜他們。

 

「皇上沒有關係的,我會給公主一個很美滿的生活,請你放下心來。」徐衍向皇上保證。

 

「你不能多留下來一會嗎?我們好好的談談。」皇上不捨的看著徐衍,他還有很多話要跟他們說。

 

「皇上?」徐衍看見皇上眼裡的懺悔跟遺憾。

 

「我很後悔當年聽信宰相的建言,一心要消滅南宮山莊,也讓自己的女兒平白吃了苦頭,你不嫌棄公主是個盲人跟毀了容貌嗎?」

 

「不、我要的是公主的心,不是她的外在的美麗。」

 

「那好吧!我把公主交給你了,請你好好待她。」

 

「父皇、女兒不孝了!」在這裡生活一年多了,她知道父皇表面上無法承認她的存在,她是皇室的恥辱,不貞不孝的女兒,但是她經常感覺到父皇有來看她,站在遠方靜靜的關懷她,父皇在心理是疼愛她的,她一直都知道。

 

「原諒父皇把妳一個人放在這裡,妳是受苦了。」皇上心中很不忍心把她一個人留在這裡,但是宮裡人多吵雜,他既已宣佈公主的死訊,那公主怎麼能出現在宮中呢?

 

「我知道父皇是為了取消婚事才如此宣佈的,我不怨,也不恨!」

 

「你呢!你怨我當初執意要圍剿南宮山莊嗎?」皇上看著徐衍,留意著他眼裡的恨意是否又出現。

 

「南宮山莊是滅不掉的,皇上想要百姓臣服用的方法應該是以德政愛民,而不是一昧想以武力來降服,我相信皇上終究會認清這一點的時候。」

 

徐衍看起來年輕但是身上的散發出來的睿智讓人欣賞,皇上開始喜歡這個年輕人了。

 

「我一直很後悔當初下的命令,也很慶幸你們避開了那一場無謂的爭戰。」

 

「我們是為了公主,不想她夾在中間為難,所以我們才避開了,但是武林中尊重的盟主精神還在,南宮山莊還是會回來的,皇上打算如何處裡呢?」

 

徐衍不畏懼的樣子讓皇上佩服。

 

「我已經把我的女兒嫁給盟主了,今後這盟主還得給我這天子一個顏面,叫聲父皇吧!哈」皇上高興極了,這件事有了圓滿的結局,武林盟主是他的女婿也是半子,那就不怕他造反了,這個點子真是不錯的。

 

「父皇」公主嬌羞的躲到徐衍懷裡。

 

「唉!真可惜沒辦法幫妳辦一場大型的婚禮呀!」皇上是揪著心在痛,這麼大的事情他居然無法昭告天下呢?他在心理搥手頓足的怪自己。

 

公主跟徐衍都暗自慶幸著不用勞他老人家費心,他們都想有一個平靜又溫馨的生活,只有彼此的世界才是他們所追求的幸福。

 

告別了依依不捨的皇上,徐衍準備帶著公主要離開了。

胡青看到徐衍抱著公主出來時大吃一驚說:「雨花公主妳居然還活著。」

 

「嗯!」胡青說這話聽來好像很遺憾,但是公主的臉上還是笑笑的。

 

「喔!妳的臉跟眼睛怎麼?」胡青是摀著嘴在驚呼,公主整個人都變了。

 

「沒關係!」徐衍看見胡青驚訝的樣子,趕緊已眼神暗示胡青不要刺激公主。

 

「喔!不!我是說我們還以為妳死了,每年都還去替妳上墳呢?那次徐衍還哭腫了眼,天呀!真是萬幸呀!」胡青雙手合十拜天酬謝感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17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