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8
2007/07/24 08:19:23瀏覽1162|回應0|推薦2

徐衍與胡青兩個人慢慢的已走到蓮花寺後門口,寺裡面的尼姑穿著海清站在門口一字排開,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皇上交代要到這裡來找公主。

 

「師父!」徐衍跟胡青很懷疑眼前的師父一字排開的用意。

 

「施主哪位是徐衍大人。」一個師父走上前開口問了胡青跟徐衍。

 

「我是」徐衍走到面前。

 

「久候施主到來了!」一個看來年紀較大的尼姑走了出來向徐衍行禮,她的面容十分慈祥的。

 

「師父可知我的來意。」徐衍也恭敬的向她行禮。

 

「皇上已派快使前來報訊,施主請隨我前來。」

 

那尼姑帶著徐衍進入後寺,胡青則被擋在外面。

 

「施主請留步!」胡青被擋的莫名其妙,他為什麼不能進去呢?

 

「為什麼我不能進去?」胡青開口問師父。

 

「這是皇上的密令,除非皇上的手諭,任何人都不得擅闖蓮花寺後院。」

 

胡青注意到那群師父後頭還有些身穿便衣的禁軍護衛,這裡什麼時後變成警衛森嚴了,他怎麼一點都不知道呢?這樣的戒護是為了什麼?

 

徐衍跟著尼姑師父的腳步走入後院中,那後院裡十分清靜,尼姑師父在一間房間前停下腳步。

 

「施主你自己進去吧!」師父打開門說完話後就默默的轉身離去了。

 

留下錯愕的徐衍,沒有尼姑師父徐衍要如何取走公主的牌位呢?

 

「唉!怪人

 

走進屋裡看不見供奉的牌位,這反而像是一個姑娘的房間,簡單的家俱象徵著她過著十分樸素的生活,徐衍的腳步開始遲疑,這尼姑師父在跟他開玩笑嗎?怎麼帶他來到一個姑娘的房間呢?徐衍覺得不妥想轉身想離去,一個聲音傳來讓他癡迷了。

 

「是誰!」優雅又熟悉的聲音出現在空氣中。

 

這個熟悉的聲音讓徐衍幾乎要掉下淚水來,徐衍不敢相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慢慢的隨著聲音走去,在視線迷濛中看見了,他的公主活生生的正自床上緩緩的坐起身來,公主的兩眼無神好似看不見前方一般,額頭上有一個難看的疤痕,兩頰消瘦的凹了下去,徐衍看的眼睛都眨不動了,好久好久幾乎是停止了呼吸。

 

「父皇嗎?你不用再來了,兒臣過的很好!」無力的說著話,她心理知道父皇一直對她滿懷愧疚,送她來這裡是情勢所逼,她是已經不能留在宮裡頭了,但是她也喜歡過這樣幽靜的日子,不想再見到任何人,也不想讓任何人見到她,見到已經毀容的她。\

 

公主希望任由時間從她身邊悄然消失,她根本害怕見到人。

 

「宛兒?」徐衍的聲音都卡住了,看見如此憔悴的公主、他只有深深的自責。

 

「徐衍!徐衍是你嗎?」公主兩隻手向空氣尋找,這又是一場夢嗎?她一個人做了太多夢了,她已經分不清什麼是夢、什麼是真了。

 

徐衍走到公主身邊緊緊握住她的手,輕輕的把她抱進在懷裡,緊緊抱住公主確認她是真的存在,她沒死,她真的沒死,他激動的全身顫抖不已。

 

天可憐我、天可憐我呀! 

 

「是我!我回來了!」徐衍抽咽不已,兩行淚水不停的滴在她的頭髮上。

 

「不!不可能!」徐衍的鬍子扎痛了公主,她整個人傻住了,徐衍是沒有鬍子的,公主劇烈的搖著頭,這又是一場夢,她用力搥打著徐衍胸膛,她又墮入無止盡的相思海中了。

 

「是我呀!」徐衍任由公主搥打著就是不放手,他再也不放手了。

 

公主打累了倒在徐衍懷裡不停的抽咽,徐衍溫柔的按摩她的頭皮,用他的下巴去安撫她的臉頰。

 

「徐衍?真的是你?」公主嘴唇不停的顫抖,她的淚水已哭乾了,哭的眼睛都瞎了,她已經沒有淚可流了,她只求眼前的徐衍不是夢。

 

「妳怎麼不會保重自己。」徐衍吻著公主額頭上的傷口,這是她無言的抗議嗎?看見公主額頭上的疤痕,徐衍的心更痛了,但是她還活著一切就足夠了。

 

「不要丟下我!不要再丟下我了!」公主的手緊緊的抱住徐衍的腰,臉頰緊貼著徐衍的胸膛,她不能再接受另一個分離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