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9
2007/07/26 08:31:42瀏覽948|回應0|推薦1

「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妳怎麼受傷了。」徐衍的唇還留在公主的額頭上。

 

「父皇根本不聽我的勸告,我只好已死明諫了。」想起往事公主還心悸著。

 

「傻ㄚ頭,這種事不是妳可以扭轉的,為何不聽我的勸告呢?」徐衍在心中感謝天還給了公主一條生機,額頭上的疤痕沒關係只要生命還在就可以了。

 

「徐衍,父皇還打掉了我們的小孩。」想到這裡公主全身開始顫抖,她怕徐衍恨她。

 

徐衍閉起眼睛心疼不已,當初他怎麼沒有想到這點呢?是他的錯,一切都是他的錯,是他害了公主吃了那麼多的苦。

 

徐衍輕撫著公主的背脊,安撫著她顫抖不停的身體說:「沒關係,我們還年輕,還能生,我要妳以後幫我生個一打小孩。」徐衍明白所有的痛都比不上失去公主。

 

公主停止了顫抖,她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這個樣子好虛幻,好像在夢中。

 

「父皇答應了嗎?」公主怯怯的說,她不能讓父皇再傷害徐衍。

 

「他已經答應了!」徐衍高興的說。

 

「真的嗎?」公主流淚了,她的淚是高興的淚水。

 

「我要帶妳回南宮山莊,回到我們的家,回到我的小島,我要帶妳走遍天山萬水!」徐衍已經迫不急待了的要帶公主走了。

 

「它還在嗎?南宮山莊還在嗎?」公主想著父皇不是派兵圍剿南宮山莊不是嗎?

 

「它不會消失的!」只可惜公主看不到徐衍驕傲的神情,南宮山莊是不會被消滅的。

 

「你來接我的嗎?」公主終於感動的哭了出來。

 

「是的!我來接妳回家。」

 

公主突然垮上臉說:「我終於明白了然師姑說的話了。」

 

徐衍不明白的說:「了然師姑是誰呢?」

 

公主苦笑說:「了然師姑是我被送來這裡時偶然認識的尼姑,她常陪我說話,說了很多佛經道理給我聽,還說其實她應該是跟我有緣的。」

 

徐衍說:「跟你有緣又怎麼會來道佛寺呢?」

 

公主說:「這一點她就沒有多說了,我看不到她,所以她什麼時候出現什麼時候消失我都無法預先得知。」

 

徐衍笑說:「妳不會把她當成是菩薩吧?」

 

公主說:「她說父王也是為難,身為天下的統領者,他卻也是凡人身,有些事情或許考慮不夠週詳,有時候越想做到面面俱到就會有疏漏,到最後也只能考量多數人的意見,而忽略真正有遠見人的意見,畢竟登高望遠者寡,有時後案牘勞形可能也會成空,如果天下人只會指責而不給皇上改過修正的機會,那天下何時能平定富足呢!」

 

徐衍嘆息說:「如果這個了然師姑能夠出面來說服安遠王的話,或許這一次留得住安遠王。」

 

公主高興的說:「皇叔回來了?」

 

徐衍笑著說:「本來去找他回來當媒人順便喝喜酒的,都被妳這丫頭給破壞了,也讓皇上跟他之間的恩怨又多了一重。」

 

公主悶悶的說:「你怎麼會認識皇叔呢?」

 

徐衍大笑說:「其實妳我還真的算是陌生人呢?感謝老天有機會讓妳我認識真正的彼此。」

 

徐衍抱起公主往門外走,徐衍是恨不得要帶公主馬上回南宮山莊,公主歡喜的笑容掛在臉上,她的臉頰貼在徐衍胸膛前,兩人一走出房門,徐衍就停下腳步沉默著看著前方的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115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