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39
2007/07/14 08:30:24瀏覽883|回應0|推薦1

今天皇宮裡傳來一個好消息,失蹤已久的雨花公主回來了,皇上的心情像被人操控著起起浮浮,是真的嗎?失蹤一年的女兒是否平安無恙,流浪在外的日子裡是否有吃到苦頭,他是不捨、不忍、不安的心情交互出現呀!

 

 

雨花公主隨著胡青將軍、慢慢出現在皇上面前時,他眼裡還是堆著淚水模糊著看不清楚。

 

 

雨花公主的面容依舊美好,但眼眸中反而多了一股深沉,她依舊是皇室中最耀眼的一顆星星,是皇上最驕傲的公主。

 

 

皇上看見雨花公主時情緒十分激動,公主更是撲上前去緊緊的抱住皇上。

 

 

「皇兒、妳終於回來了。」久違了、這個寶貝女兒,皇上是老淚縱橫的無法控制。

 

 

「我回來了。」公主撲倒在皇上懷裡嚶嚶啐泣。

 

 

「我看看、妳瘦了好多,在外頭吃很多苦了嗎?」皇上關心的詢問著。

 

 

公主使力的搖著頭。

 

 

「沒有,是南宮山莊的人救了我,父皇、我求求你不要圍剿他們好嗎?」公主跪在地上哀求皇上。

 

 

皇上的情緒一下子變冷了起來,那種感覺好似心中最疼愛的東西被人搶走般難受,思思念念的女兒一回來不是問候爹娘親,反而是要求他放過南宮山莊,他心裡一股怨氣慢慢升起,眼睛都瞇了起來。

 

 

「南宮山莊,妳怎麼會到南宮山莊的,莫非是被他們綁架去的,太可恨的惡民了,居然敢綁架當朝公主。」皇上故意誤解公主的話、表現出十分震怒情緒,他不懂公主一回來就提南宮山莊幹嘛呢?

 

 

皇上的震怒讓公主已經是有理說不清了,公主怪只怪自己太心急,一時之間也忘了徐衍的交待千萬不可提起南宮山莊。

 

 

「不是這樣的,父皇我是被人救起又失去記憶才流落到南宮山莊的。」

 

 

「是嗎?」

 

 

公主跪在地上抱住皇上的腿、請求皇上仔細聽她說:「父皇、我求你不要對南宮山莊動武,他們都是好人。」

 

 

看著公主急得替南宮山莊求情,皇上沒有被打動反而有更堅定的決心。

 

 

「不行、南宮山莊的勢力一定要消滅,這種民間的組織勢力一但強過朝廷,將會帶來政局的不穩。」皇上臉上的線條像是被刻劃的更加明顯,眼神裡的堅毅已是無法轉圜的餘地。

 

 

「為什麼?」公主哀傷的看著父皇,她現在有一種感覺,她從來不認識父皇,不了解他心理真正的想法。

 

 

「這是治國之道呀!女兒,父皇是為了讓百姓過的昇平的日子,所以才會派兵平定亂黨。」

 

 

「可是他們不是亂黨呀!」

 

 

「但是他們卻高喊著武林盟主至尊至寶,他們置我這個皇上於何種地步,一但他們所謂的武林盟主號召起義造反,試問朝廷有能力招架嗎?所以要趁他們羽翼未豐時一舉消滅,才可保我江山平安。」皇上見公主回來後第一個就是跟他唱反調,心理更加惱火,說話的聲音是越來越大,這南宮山莊的人是如何對待她的女兒,是用什麼方法洗腦的。

 

 

「父王、他們都是善良的老百姓呀!你怎麼可以為了無端的猜想而怪罪於他們呢?這不公平!」公主一點也不畏懼皇上,態度惡劣的出言頂撞。

 

 

啪!皇上生氣的一巴掌打在公主臉上。

 

 

「妳別以為我疼妳就可以對我不敬。」皇上是翻了臉,他的乖女兒怎麼都變了,這些都要怪到南宮山莊,是南宮山莊的人向他的女兒來洗腦的,他們策動她的女兒來跟他造反了,這份扭曲的恨意慢慢擴大。

 

 

「父皇我求你好嗎?他們救過我的性命呀!」公主仍不畏懼的向父皇哀求。

 

 

「不可能!我想這是他們蓄意的陰謀。」皇上的臉色冷俊到了極點。

 

 

「為什麼?」

 

 

「如果他們救了妳,為何在我要圍剿南宮山莊時才要送妳回來,這根本是一場陰謀,我是太小看這南宮山莊了。」

 

 

「父皇你誤會了!」公主想解釋一切,可是皇上的臉色是難看的嚇人。

 

 

公主是不會了解皇上現在內心的痛苦,自己打小疼愛的女兒,何曾這樣大聲的跟他說話,莫名其妙的失蹤,皇上甚至開始懷疑這是南宮山莊刻意拐騙公主,心開始疼了起來,在公主的心目中這南宮山莊比父皇還來的重要嗎?

 

 

「我不想再聽了,圍剿南宮山莊的事情絕不會改變的。」皇上的語氣冷俊到了極點。

 

 

皇上不容人反駁的樣子讓公主難過,公主想著自己回來反而把事情弄得更糟,自責的想著為何不聽徐衍的話,什麼都不要提,靜靜的等待徐衍來接她,現在一切都沒有希望了,如果南宮山莊被滅也是她造成的,深深的罪惡感讓她承受不了,公主看著父皇的背影,心中淒涼的下了一個決定。

 

 

「父皇、你如果一定要圍剿南宮山莊,女兒只能一死以償罪了。」

 

 

說完話、公主一頭就撞進殿堂的柱子裡,額頭上出現了一個大傷口,鮮血仆仆的流滿了臉。

 

 

「來人呀!快叫太醫。」

 

 

皇上嚇得趕緊大喊,公主的身體跌落在地上後還喊了一聲:「徐衍!對不起!」

 

 

黑暗又包圍了公主,驚慌失措得一群人抱著公主回宮裡去了,大家都想不通,皇上不是最疼雨花公主的嗎?怎麼會弄成這樣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8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