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難公主無情郎-40
2007/07/15 08:51:22瀏覽940|回應0|推薦2

躺在床上的公主是面無血色的,額頭上的傷口雖然已不再流出血來,但是一個大疤痕明顯又難看的留下了痕跡。

 

 

太醫仔細的把著公主的脈相,有些為難的表情掛在臉上,欲言又止的不知該如何開口:「嗯!阿!嘶!」

 

 

看見太醫欲言又止的表情,皇后在一旁是著急的白了髮。

 

 

「怎麼樣?公主的傷勢怎麼樣!」

 

 

太醫為難的不知該如何開口:「這!」

 

 

皇上在一旁不耐煩的怒斥太醫:「快點說出來,公主怎麼了!」

 

 

太醫跪在地上求饒著說:「皇上饒命!公主已有了身孕了。」

 

 

「什麼!」皇后驚訝的張大口。

 

 

「這一定是南宮山莊的人惹出來的,太可恨了,他們居然玷污了我的女兒,還策動她跟我造反,可恨呀!難怪她一回宮來就知道要我饒過南宮家。」

 

 

想到自己的女兒被玷污就十分憤怒,皇上的怒火已是無法熄滅,南宮山莊的人到底是如何對待他的寶貝女兒的。

 

 

「皇上怎麼辦?這下怎麼辦?」皇后著急的跺著腳,公主還是個黃花大閨女呢?

 

 

「太醫、打了它吧!」皇上痛苦的下命給太醫。

 

 

「皇上,不要呀!會傷了公主的身體的。」皇后吃驚的看著皇上。

 

 

「這個孽種不能留下來,如果有人洩漏消息出去,我就先殺了你。」皇上冷眼瞪著太醫。

 

 

「皇上!」皇后難過的看著皇上離去的背影,公主離家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唉!這伴君如伴虎呀!公主大肚子又不關太醫的事,居然要拿太醫來開刀。

 

 

皇上手袖一揮往宮外走去,留下惶恐不安的皇后及太醫。

 

 

被憤怒蒙蔽的皇上已經無法再多加思考了,皇上走到御書房下了一道手諭命令胡青立刻圍剿南宮山莊,皇上要南宮山莊對公主所做的一切付出慘痛的代價。

 

 

太醫將打胎藥熬好送到公主房裡,公主慢慢的輕醒過來,頭上還昏沉沉的,額頭上的傷口跟手臂上的傷口一起來向她抗議起來。

 

 

身體虛弱的兩眼無法完全張開,皇后趕緊跑到公主身邊,小心扶住了公主的身體。

 

 

「妳別起來了。」皇后不忍的幫公主撥開臉頰上的頭髮,她美麗活潑的女兒如今已是如此的狼狽,讓做母親的她心理沉重、也是情何以堪。

 

 

「母后!」公主難堪的看著母后,心裡有許多話想說卻說不出來,頭好昏好重,她居然沒死,可是父皇呢?父皇答應她了嗎?

 

 

「公主吃藥了。」太醫趕緊恭敬的端上一碗藥上來,這差事沒做好他腦袋可要搬家的。

 

 

「我沒事、不需要吃藥。」沒有心思吃藥更沒有心思等待,公主急的想找父皇說清楚,可是父皇並不在這裡,莫非父皇也要遺棄她了嗎?她的頭好痛好昏。

 

 

「乖女兒、妳先吃藥好嗎?」皇后忍著淚水勸公主吃藥。

 

 

「母后、父皇呢?我還有話跟他說。」公主虛弱的說完話。

 

 

「妳先吃了藥我再找妳父皇來好嗎?」

 

 

「真的不騙我。」公主單純的看著皇后。

 

 

皇后用盡全身的力氣點了頭,公主接過太醫的藥乖乖的喝下去。

 

 

太醫看見公主喝下去後輕鬆的吐了一口氣,而皇后的淚水在此時已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母后妳怎麼哭了。」

 

 

皇后拭著臉上淚水抽咽的跟公主說:「剛剛那是打胎藥。」

 

 

「打胎藥!」

 

 

公主的意識從模糊到清醒,她懷孕了,是徐衍的,她的嘴角微微的笑著,這是真的嗎?可是不對呀!母后說她剛剛吃的是打胎藥呀!

 

 

父皇命太醫給她吃打胎藥。

 

 

….….

 

 

公主一直想辦法吐出那藥汁來,無奈那藥汁已到胃裡去了,怎麼吐都吐不出來。

 

 

「兒呀!」皇后輕拍公主的脊背,疼在兒身、痛在娘心呀!

 

 

「不要過來。」

 

 

公主爬起身發了狂的在屋裡亂竄,肚子裡的絞痛加劇,她的汗水流滿全身,跨下慢慢的出紅色的血絲,公主的亂竄讓她血絲佈滿裡整個屋裡,那樣子就像處在地獄中一般。

 

 

「公主!」太醫也慌了,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看著發了狂的公主。

 

 

「不要呀!」公主一陣亂竄後身體痛倒在在地上,她的臉頰貼在地面上的一攤血水中,兩隻眼睛無法接受眼前看到的事情。

 

 

「兒呀!嗚!」皇后看得很不忍心,她抱著顫抖不停的公主哭泣著。

 

 

「天呀!妳不能給我一些希望嗎?為什麼?我今生的錯誤不能讓我還完嗎?」

 

 

「兒呀!」皇后也難過的頻頻拭淚。

 

 

「為什麼不聽我解釋?為什麼?」

 

 

公主絕望了,一切都完了,父皇不肯打消對南宮山莊的圍剿,而她的唯一希望又被父皇殺死,已無生存的意念了,將來她該如何面對徐衍,她還有什麼活下去的意念呢?她不知道了。

 

 

公主倒在地上一動都不動的,皇后跟太醫趕緊扶她上床,呆滯的眼神裡已沒有生氣,像個木頭人了。

 

 

不能做比翼鳥,但求心相隨,如今滿懷恨,相見情更難。公主該如何才有活下去的意願呢?一切靜止吧!時間到此為止,她的生命也到此為止。

 

 

皇后跟太醫趕緊將公主狀況報告給皇上,皇上無力的坐在椅子上,他錯了嗎?他毀了最疼愛的女兒了嗎?這個他自小就捧在手心的女兒,居然會為了外人而忤逆他,居然會為了外人跟他尋死尋活的。

 

 

「皇上、公主已經變成痴呆的樣子了,怎麼辦?」

 

 

「怎麼會這樣呢?」冷靜下來的皇上無耐原本是一場歡喜的骨肉團員,怎麼會弄成這樣呢?或許他該負大部份的責任,面子有比親情重要嗎?

 

 

「皇上你不覺得應該聽聽公主的話嗎?」

 

 

「太遲了、已經太遲了,我已命大軍去圍剿南宮山莊了,不管公主內心惦念的那個人是誰,都該死了。」皇上痛心著公主的悲劇。

 

 

「我看公主難過的樣子應該很愛這個人。」皇后是親眼看見公主發狂的樣子。

 

 

「那又如何呢?讓公主下嫁到民間去,而且還是黑幫家庭,能嗎?叫我這張老臉往那放,朝廷的大臣會如何看待我們,唉!」皇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聰慧的女兒怎麼會選擇這段孽緣呢?

 

 

「那該怎麼辦呢?」

 

 

「我心理會不疼嗎?公主還跟人私定終身,妳叫我這個做父皇的該如何做呢?」

 

 

皇后知道皇上的心理也是很難過的,只是皇上沒見到公主發狂的樣子,做母親的心是多麼不忍心。

 

 

皇上閉上眼睛強忍著痛苦說:「退下去吧!好好照顧公主。」

 

 

皇上坐在椅子上心裡一直重複的想著公主所說的話,難道他真的錯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sese93&aid=109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