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不從心
2010/09/22 16:44:36瀏覽304|回應0|推薦8

有多久沒抬頭看天空了?當那一晚一群人聚集在某大樓頂樓烤肉時,我才發覺原來已經許久不曾放鬆。

這是一個極度突然的邀約,在忙碌了一天後還要烤肉根本就是一件累死人不償命的事,但說來有趣,要不是多虧了這麼臨時的烤肉行程,今年的中秋節我肯定一點兒也沒過節的氣氛。

躺在大樓屋頂平台上,微涼的秋風徐徐吹來,即便周遭盡是烤肉煙燻,那突如其來的放鬆也讓我數度差點陷入昏迷。

打從八月上旬換了新工作後,我的生活彷彿就在瞬間陷入了無法控制的忙碌與緊張,誤以為新工作應該可以讓我稍微喘口氣,沒想到卻是從一個火坑跳進另一個地獄...

於是生活就在這樣的挫折無力中一天天渡過,每天都呈現想哭的消極,每一個安慰都成了無助的依據;無法去面對自己,也無法面對工作所帶來的壓力挫敗。家人擔心我會因此得憂鬱症,但當人陷入情緒當中時是要怎麼樣才能跳脫而出?

明明心中的情感不比人少,那些對他的思念、對朋友的關心、對家人的感激都還在心中,卻無法幻化為文字,甚至懷疑有一天它會被對工作的無力感消磨怠盡。

馨差一點點生下了9999純金小公主、又再度陷入天翻地覆的翻譯國度...生活是忙碌,是充實,也是遺忘。總想紀錄些什麼,總擔心隨著年齡漸大記憶力不復從前,害怕忘了要去補捉生活點滴,更不願自己有一天會像行將就木一樣對一切失去興趣,可最終阿,一切都已經力不從心。

當筆不在繼續時,要怎麼樣才能留下當下點滴?當生活被現實壓抑時,要怎麼樣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

是在躺在天台看月亮的那一瞬間,才發覺自己快忘了輕鬆的感覺。好多的事想做,好多的人想見見,可惜,現在的我實在是力不從心。

是藉口,但請原諒我暫時的漸歇性低潮,原諒我的力不從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43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