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慵懶的孤寂
2010/10/19 22:56:08瀏覽226|回應0|推薦6

時序再度進入秋季,突如其來的強烈颱風沒襲台、卻帶來了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天涼了,穿上長袖薄外套,也經歷了一場重感冒。猛然想起時,才發現五年就這麼過去。

日子在忙碌與忽視中不斷前進,偶爾回個頭,卻怎麼也想不起上週末做了些什麼;當好不容易瘦下來的身子稍微復胖時,才驚覺原來我的生活過得是如此空虛,而那個屬於夏天的挑戰竟成了我過去幾個月唯一的回憶。

因緣際會進入一家規模不算小的公司,卻幾番差點熬不過折騰,第一回工作做到每天睜開眼就想哭,索性,人總是習慣的動物。

睽違了一年又再接下翻譯,和上回不同的是這次的難度及份量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偏生忙碌的工作讓我分身乏術,只能利用假日閉關苦譯。也想過乾脆辭了職往夢想前進,只可惜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點魄力,也少了那麼一點點自信。

聽了一場動容的演唱會,可惜脫掉了高跟鞋的女人,脫不掉塑身衣的束縛;看了場一個人旅行的電影,卻觸不到情節中的共鳴與感動;卻在看到那曾經為之會心的日劇播出第二部時,再一次悸動。

曾經缺乏愛情滋潤的女孩要結婚了,重新談上戀愛的她益發美麗,那為愛情努力付出的模樣讓人心疼又忍不住好笑,但那成熟體貼又幽默的男人更讓人忍不住心儀。當劇情畫下句點時,我竟再一次重覆看起三年前的戲碼,卻沒想到這次再看時竟引來更多感觸。

是當那天夜裡突如其來的淚水沖過臉頰時,才發覺原來和三年前相較起來,我又更加乾枯了些。

同樣是單身一人,同樣是缺乏愛情滋潤,不同的是三年前的我渴望愛情,而現在的我竟開始對戀愛提不起勁。

是懶了吧!

生活的忙碌沖淡了對人事物的情感,下了班只想放空的結果,造就了日記裡的一片空白。不再和友人相約吃飯,假日也不太願意出門逛街,一個人的生活悠閒自在,省去了社交的麻煩。

卻連戀愛也懶了。

明明想見他,想一起出門走走,卻藉口他的不相約放任自己發懶,不開口就見不到人,但或許不開口也就不會有被拒絕的可能。

奇怪的是,猜心或許很難,但當一個顯而易見明擺著追求的人出現時,又忍不住嫌他囉嗦起來,怎麼樣也無法卸下心房給彼此一個機會深入瞭解。一個人久了,也就懶得再去想像要怎麼過兩個人的生活。

明知道這樣的挑剔只會換來孤寂,但在這個懶性大發的初秋,卻只想一個人享受或許幾個月後會後悔的孤寂。

或許,秋天還是適合慵懶的孤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51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