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我傷心
2010/12/19 15:25:44瀏覽298|回應0|推薦1

電話掛了後,我闔上電腦。沒翻開看到尾聲的書,卻把自己藏在被窩,試圖用羽毛被的溫暖撫平激烈狂跳的心。

胸口悶悶的,耳邊不斷傳來吶喊:「可以逃嗎?逃吧?!逃吧!」已不想去分辨是從哪兒傳來的聲響,或許一切只出於自己的想像。

家中無人,恰好給了我一個孤寂的空間,而那隻窩在籠中取暖的小兔,終究不會明白我不為人知的情感。也是,連我自個兒都不明白的心情,要怎麼期望會有人理解...

以為一切都還在掌控內,以為自己還能擁有選擇,卻忘了很多時候情感的力量終是大於理智的範疇......原來,我又再一次陷入尷尬的迴圈......。

明明不是控制狂,卻偏生厭惡自己永遠無法掌握的情感,當人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時,要怎麼樣才能學乖?當我以為這一次終於不是一廂情願時,可不可以不要笑我的傻與呆?

我以為自己還沒決定,但是不是就算沒有決定也能習慣?

習慣了每晚的分享聊天,習慣了睡前的一聲晚安,習慣有人關心的溫暖,也習慣了假日有你的相伴。原來人是如此慣於制約的動物,不過是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甚至說不上了解,就已經習慣這樣的貼心溫柔。

可,這可是所謂的「喜歡」?

而這份所謂的「喜歡」,是對你這個「人」,還是只是針對這樣的舉動?

說好了給彼此多一些的時間觀察了解,說好了我們都會關心;有好多好多的事我們還不明白,也有好多好多的事還需要深思熟慮。可是阿,我多想收回那份依賴,多想繼續做那灑脫凡事不縈懷的自己。

有時候我也會想,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是最適合的對象?什麼樣的人才有辦法一輩子相伴?看著身旁朋友一對對步入禮堂,我也不禁疑惑著,到底是什麼樣的決心勇氣愛戀才有辦法決定一生只要你相伴?

於是當我遇到一個願意認真對我好的男孩時,我遲疑、我猶豫,不敢探查自己的心意。什麼才是我要的?是成熟穩重?是認真可靠?是溫柔體貼?是幽默風趣?還是只要真真誠誠的對我好?

以為自己還沒付出太多,可為什麼當你認真的告訴我你需要長時間考慮時,我竟會如此在意?是我不夠好?不夠吸引你?還是單純的、你還不夠喜歡我?明明你說不會搞曖昧,但你可知一般人不會這樣對待普通「朋友」。

若我願意帶你走進我的生活,多希望你知道那是因為我已經慢慢開始認定。希望你認識我的朋友家人,希望你了解我的另一面,但其實某一層面或許我更希望的是,有一天我也能像這樣了解你......。


這一次,當愛在靠近時,我真的不想再逃避,可是否有人可以告訴他,別再讓我傷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71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