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疏
2012/01/21 23:18:39瀏覽247|回應0|推薦4

懶散了好久,知道很久很久不曾開啟記事本,卻是直到系統送來通知後,才驚覺原距離上次的分享早已睽違半年之久。

曾經那一日一篇、甚者一日多文的氣盛時代不復存在,倒是那過度安逸導致的懶散彌漫;偶爾也想分享些什麼,突如其然的感觸與心悸仍然存在,可那股化為文字的衝動、與細膩彷彿輕風,總在剛提起勁的瞬間,消失不見。

是安逸吧,我想。

想起多年前的自己,多愁細膩、善感易悸,有說不完的故事,也有源源不絕的感動;總在夜深人靜時寫下一篇篇散文,在聽到朋友故事後化為一則則心語,喜愛文字更甚於喜愛名聲,卻在不知不覺間累積了許多不知名的讀者,那一次次分享的喜悅及引起共鳴的回聲,再再讓我捨不得停止流動的筆。

怎麼,有一天我竟懶了、散了,要到系統通知了才發覺差點兒忘了這私密的所在。

是因為他嗎?曾經那停不了的筆,訴說著總是心底的渴望,羨著身旁親朋好友身旁有個伴,也打從心裡盼著有人疼有人愛;總在喜宴過後既喜且羨,偷偷盼望著那幸福的捧花有一天仍傳遞到自己手中。

而這一切,在遇到他後終於實現。

他沒有萬貫家財,但擁有無盡的包容與疼愛;不是幽默風趣,但會為了我竭盡所能裝可愛。

習慣了安逸,習慣了有他的陪伴,於是少了那麼一絲絲細膩,也少了那麼一點點提筆的興緻。不是不愛了,只是安於現在。

生活中仍有許多的感動、工作上還是有說不完的不滿,偶爾還是想抱怨、難免會有低潮落寞的時候,但更多的,是擁有了被疼愛的幸福、與實在。

還是想分享點點滴滴,但如果我懶了、散了,請提醒我!故事還沒停止,只是說故事的筆需要歇息;若是歇息久了太疏懶,請提醒我,讓我再為你寫下一段段心情、和一篇篇的小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605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