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逝水年華
2017/12/09 23:49:53瀏覽417|回應0|推薦10
追憶。逝水年華

約莫兩個月前,阿泰捎來了訊息:「哈囉!我要結婚了。」

想都沒想,甚至沒問何時何地,馬上就答應了參加,然後對於家有兩小不得不扶老攜幼參加感到抱歉。

另一個會參加的,是當年的好朋友永昌。對於我的出席他雖然依舊感到神奇卻已經不在訝異,也沒甚麼好訝異的,畢竟這是我們的默契,和其他人無關。

還記得五年前準備要結婚時,掙扎了許久還是問了阿泰和永昌,永昌當然二話不說答應,卻沒想到阿泰也是。拿喜帖給兩人時,永昌和太太忍不住打趣:「你們兩個還真奇怪!」

是阿,真奇怪!哪裡怪?沒什麼,只因為我們是初戀情人。

在那個年少青春的歲月裡,我們分分合合,交往久也交往不久。不仔細想,都忘了曾經分手過,忘了曾經流下的淚水,也忘了因為那些青澀愛戀寫下的文與句;若不是當年的分開,或許不會開啟我寫文的動機。

然後才發現,一眨眼已二十年。

二十年了,太多的回憶已經淡去,我們早已擁有各自的人生,不常聯絡,卻永遠在這。

我不知道當年他是以甚麼樣的心情來參加我的喜宴,但今天,對我而言,沒有尷尬沒有不捨,只有滿滿的祝福,與懷念。

朋友訝異於我的灑脫,訝異於我們怎麼還能是朋友。或許這不是灑脫,也不是特例,當雙方都放下,當然還能是朋友;在我倆心裡終究充滿了回憶,但更多的,是希望彼此幸福的信念。

祝福你,我親愛的老朋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10939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