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
2010/08/15 20:07:57瀏覽279|回應0|推薦3

你有沒有一種異性朋友,談得來個性合、偶爾會一同出去吃飯看電影,旁人看來像對小情侶,但其實你們多半時候不會太管對方消息。

下午的一席談話中,她好奇地問了:「為什麼你們沒有在一起阿?!」

看著這個問題,我忍不住笑了,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被這樣問到,但怎麼也沒想到會分別被他的前兩任女友問到這個問題。

『你知道,有時候有些人看你來很要好,可是就是不會在一起。』和上次另一個女孩問我時一樣,我想了想還是只能這樣回答。

不是刻意逃避什麼,關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自己也有很大的疑惑: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

的確,我們很好,有時我會耍賴要他陪我去看電影,有時我們會相約騎車去海邊散心,我們可能會一起去逛夜市吃點心,有些時候我們知道有些事只要彼此心知肚明。我們不會向人一一報備我們的行蹤,但有些時候我們會相約一起出現在大家約好的地點。

「你穿上這件他會更愛你喔!」上一次夜市賣衣服的伯伯這樣跟我說,還有一次朋友叫我們乾脆好好在一起;不論是共同朋友還是路邊的陌生人,在外人眼中我們就像是一對,但其實我們根本沒有在一起。

有一回我開玩笑地和朋友說了:『既然我找不到人嫁,不如叫他把我娶一娶來得快些!』沒想到朋友真的這樣傳話,他卻回答:「明明她就只是哥兒們!」

說不出來該有什麼心情。身為一個女人,對男人完全沒一絲吸引力實在該說是一種失敗,但對我們而言或許這就是屬於我們的默契。

我很喜歡他,喜歡他的成熟體貼,也喜歡他對我的照顧,但男女之間能不能只有單純的喜歡、不含情愫的那種喜歡?

「我相信朋友之間一定會有某種程度的好感,沒有好感不可能當朋友;但好感歸好感,和情人還是不一樣的...」曾有人這麼和我說,而我是數不盡地贊同。不可能沒有好感,但好感能不能再進一步昇華,那就要看彼此的造化了。

有一次我們一同外出遊玩,不知情的人們將我們安排住在一起;起先我有些猶豫,但其實我們對彼此擁有更多的相信;可以說我沒有女人的魅力,但我寧可相信那是因為我們都很珍惜這份友誼。有時候難免會有些動心,難免會想說不然就這麼和你走吧,但最終、對彼此的了解總讓我們知道其實我們並不適合在一起。

「曾經我很在意你,不喜歡我的男朋友常常和你在一起。」當她這麼跟我說時,我是說不出的訝異。當這些話在好幾年後的今天聽到時,我才發覺原來當時我可能會是一個爭執原因。她說因為你從不解釋說明,但我明白也些事是愈解釋會愈說不清。

也就想起劉若英的《我們沒有在一起》:「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你遠遠的關心其實、更長。」
 
『為什麼你不會喜歡我?』曾經我好奇地問了,卻換來他的一句笑弄:「你還真無聊!」

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們沒有在一起,因為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很想問問我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2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