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直接
2010/08/27 23:48:33瀏覽247|回應0|推薦7

下班前娘打了通電話給我,手邊正為著出貨事宜焦頭爛額,嘴角卻沒志氣地因為一個名字揚起.....

不消說,定是因為那天再度和娘提起你的名字,娘才會有這個勇氣打給你;即使明知道這樣下去又會重蹈先前的覆轍,但不爭氣的我依舊忍不住偷偷開心。

最終你還是選擇了拒絕,少了見面的機會,我卻不知該不該鬆一口氣,是為了今兒個未曾打扮,也是為了免去米娘的多心。

多糟糕,我居然尚未放棄。一個女人可以多傻,看我就知道。

自從知道新公司就在你家附近、在你家和學校的中心,明知遇見你的機率微乎其微,卻為了每天可以經過一樣的路而開心。

想起上週去聽的演唱會。奶茶在演唱會最後說了:「我想唱一首歌,在這麼多場中都沒機會唱出的歌,但很希望下一次你們能跟著我一起唱...」

歌是這樣唱的:「給我愛了就愛,直接的愛......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一躍入就直接在未來...。」

經歷了N次數不清的曖昧迂迴,總是在最後關頭失敗的我,是不是能擁有一份直接的愛?

就在我以為這次幸福就要來臨時,能不能省去中間的曖昧麻煩?我不是懶,不是不喜歡酸酸甜甜的心動,只是,當一而再再而三的經歷這些猜測擔心與懷疑後,我寧可要一份簡單直接的愛。

是不是年紀愈大我們就愈難示愛?明明動了心、明明有了情,但由年齡所累積的理性總不由自主勝出,失去了愛的直接與純粹;總想著哪天真愛定會來臨,但當眼前出現一個對象時,我們又忍不住開始遲疑。

當這些情況由一次兩次演變成慣例,卻要怎麼才能擁有「他/她就是了!」的確定?就像《當愛在靠近》唱的:「如果我是真的決定付出我的心,能不能有人告訴他別讓我傷心...」

如果、只是如果,你也有那麼一點點動心,能不能讓我們擁有最純粹的直接,讓我們愛了就愛,直接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6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