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女人30
2010/08/22 23:57:56瀏覽243|回應0|推薦2

「小米,最近公教人員有在舉辦未婚聯誼,只要是北中南科各企業的員工都可以參加喔!你把你的資料給我,我幫你報名好嗎?」當手機螢幕上顯示出表嫂的來電時,我只覺疑惑,怎麼也想不到嫂子打來是和我說這件事。

就要30歲了,身為一個女人--特別是一個看起來需要照顧的女人--似乎到了30歲還小姑獨處就是一種反社會行為,沒有人會特別去和你說些什麼,但在若有似無間看待你的眼光彷彿都透露出一抹遺憾。

一個人久了,有時難免寂寞,難免有些疑惑,不明白到底是我的眼光太高、還是我真的長得太差沒人要?是我的個性不好、還是性格扭曲有問題?當身旁朋友們一個個找到相伴一生的真愛時,為什麼我的緣份始終沒到?每年生日時總許下相同的願望,但當下一次吹蠟燭時還是像個孤雁般形單影隻。

朋友總愛安慰我:「兩個人或許不孤單,但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別急,你只是緣份還沒到而已。」面對這些不知該說是安慰的言詞,總想反駁些什麼,但到頭來卻終究還是選擇沉默。

然後不知從何時起,身旁親朋好友們一個一個關心起我的終身大事,與其說自個兒著急,不如說是親友們的關心更讓我來的心煩意亂。

「快找個對象嫁一嫁吧!」有一天舅舅這麼和我說了,「女孩子眼光不要太高,有個合適的對象就嫁了吧!趁著還沒30歲還能挑人,沒多久你就只能等著被挑了。」長輩的叮嚀是殷殷的關心,我卻只能淡淡地笑著,找不到回應的話語。

原來,30歲前的女人還有資格挑人,30歲以後就只能等著被挑。為什麼?!男人過了30還有身價,女人過了30就要叫「剩女」?若是我們擁有一樣的學經歷,憑什麼不能擁有相同的優勢條件?30歲的男人是穩重,為什麼30歲的女人卻是沉重?若說年輕的女孩比較吃香,那為什麼24、5歲的年輕女孩要選擇你這35、6歲的老男人?

突然有一天,家人急了、左鄰右舍也急了,親朋好友左鄰右舍一個個開始幫我作媒,「那個陳阿姨的鄰居的兒子32歲,在XX電子,想找你吃個飯...」、「張媽媽同事的姐姐的兒子35歲,有車有房還沒有姐妹,你就和他認識一下吧!」、「對面王伯伯的姪子人好像還不錯,不然你們年輕人交換個MSN好不好?」...當類似的介紹陸續出現在耳邊時,才驚覺原來我已經要30歲!

30歲的女人有什麼不好?30歲的女人為什麼就一定要結婚?我有養得活自己的工作、也夠成熟懂得如何讓自己好過。如果我希望身旁有個伴,那是因為我渴望有人作陪、盼望有人了解,我希望脆弱時有一個擁抱,但這些都還不足以構成我為結婚而結婚的理由。

的確,我也會寂寞,也想有一個依靠,我想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羨慕朋友可以找到終身伴侶;情人節時我會感傷、生日前夕我會焦躁,偶爾我會為一個男子心跳,我期待收到一束玫瑰一句話語,但多半時候我並不渴望婚姻。

我不是恐婚族也不是新新女性,我仍盼望穿上白紗踏入禮堂,但對我而言婚姻是最後的歸屬,是真心的承諾,是一生一世的真愛,是緣份到了該有的歸宿,但無論如何不是因為30歲時間到了所以該結婚。

30歲的女人不一定想要結婚,但30歲的我卻渴望愛情;我羨慕朋友即將生下愛的結晶,也嫉妒朋友走上路上就會有豔遇;我沒有出色的外表、沒有溫柔沒有女人味,我不聰明也不可愛,但和任何一個平凡女人一樣,渴望愛情。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在多遠的未來?.....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歌詞唱著,而我忍不住也想問,到底幾號才是終點?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讓我插個隊?

30歲的女人不是拉警報,只是30歲的女人也會希望有個依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4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