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溯溪初體驗
2010/08/10 23:40:19瀏覽377|回應0|推薦0

夏天就該去海邊。

連續幾個月總會抽個假日去海邊玩水的我,在某次去玩水時第一次聽到朋友聊起近來新愛上的活動--溯溪。

從沒溯過溪,對溯溪印象只停留在大家手牽手過河的我,起先一點兒也提不起興致,身為一個萬年宅女,平常工作已經夠辛苦了,怎麼也沒辦法想像大好星期天有覺不好好睡,做什麼跑到荒郊野外去曬太陽給溪水泡?

直到他興致勃勃地和我分享起最近的體驗後,才燃起了那麼一丁點兒的興趣。趁著還有衝動,我報名了那一次的溯溪行。地點是在花蓮,時間剛好在農曆七月前。


為著當天要早些出發,前一晚我們先來到了某一位朋友家留宿。只見一行人明明隔天四點半就要起床,大家卻還死賴在電視機前不肯離去。

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呢,夥伴們一個個起床,精神抖擻地準備出發前往花蓮。會暈車的我一路狂睡,倒是辛苦了開車的司機大哥。

下午一點半,我們抵達了羅山村,本來沒打算下水的我,在一行人的慫恿誘惑下開始了我生平第一回的溯溪行。

溪水很清很涼,但花蓮的太陽更毒更烈,還想擦個防曬油擋擋陽光的,但最終還是因為終究會下水而作罷。

從沒參加過溯溪活動的我壓根兒也不知道所謂溯溪到底是要做些什麼;只見一群人浩浩蕩蕩開始更衣著裝,戴頭盔的戴頭盔、穿防寒衣的穿防寒衣,太陽異常灼烈,但穿上厚重防寒衣的人們腦袋裡只想著即將迎接那清涼的溪水。

剛下水時我很緊張,尤其是看到溪旁樹立的「水深危險,禁止戲水」的告示牌時,第N次泛起打道回府的念頭;但既來之則安之,憑著我吳小米最會硬ㄍ一ㄥ的本事,終究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水不多,與其說是在水中前進,不如說是延路隨著岩石爬上爬下;但前頭說過了,身為一個萬年宅女,平時三百年沒運動,這時一下子要攀上爬下的,真的是差點沒要了我的米命;當然更別說是旱鴨子小米完全不敢在踩不到地的水裡游泳,突然一下子要我泳渡深潭真的是又差點沒嚇去我半條命!

走到半路時,前頭帶隊的大哥說了:「這邊走快點,有落石!」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拼著老命要努力跟上隊伍就耗盡所有腦力了,再加上延途的景色異常優美,假的很自然的蔚藍天空配上軟綿綿的雲朵,光顧著跟上步伐還要將美景記下的我,壓根兒也不把落石放在心裡。

在歷盡千辛萬苦後一行人終於抵達終點站瀑布下水潭了,那碧綠的深潭馬上讓我聯想到小龍女掉進的絕情谷深潭,可惜大概不會有個楊過從天而降才是。潭水是那樣的清澈,而抵達終點的我們是那樣的放鬆。

在大哥的集合下,一夥人集合到潭前來個大合照。卻見快門才剛按下沒多久,身後的潭水隨即傳來「咚!咚!」地兩大聲;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以為是有人在玩跳潭,卻聽見大哥大喊著:「有落石,大家快走!」隨即是一片兵荒馬亂,大夥兒推的推擠的擠,就想趕緊離開這危險的落石區。

回程的路上多半的人不發一語,餘悸猶存的我甚至只敢不住埋頭向前,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原來這些岩石剛剛來程時曾經攀爬過,當然更沒心思顧及兩旁動人的景色了。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原點,一路上大氣也不敢喘一下的我終於放鬆了適才緊繃的心情,這才發覺適才在兵荒馬亂中不小心被推倒,左膝膝蓋瞬間腫起了一個大包......然後才想起:這次真正的溯溪行其實是在明天阿!

莫名奇妙完成了溯溪初體驗的我,除了飽受驚嚇外只有一個感覺:「幹什麼我好好宅女不當,跑來這裡當野米?!」

初體驗不甚完美的結果就是:打死我也不要再溯一次溪了!....................只不過這個初體驗的念頭不到24小時後就破功................

《欲知詳情,請待後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0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