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我要我們在一起
2010/08/03 23:31:32瀏覽322|回應0|推薦3

睡前打開手機確認鬧鐘時,才發覺晚餐後你打了兩通電話給我。晚了,忍住回撥的衝動,提醒自己明兒個要記得和你聯絡。

卻一個不小心忙過了頭,直到你再次打來時才想起昨天欠你一個回應。

你一向不常主動找我,會這麼急著找我多半是有事聯絡,當然,我知道你為的是什麼,是我前幾天鋪下的梗,為著讓你我能夠擁有至少再見一次的機會。

卻沒想到連這次的見面都顯得短暫匆促,短到讓我懷疑若非你太傻,就是你對我真的無情。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遇到喜歡的你時,想不到仍然逃得遠遠....你好像對我笑了幾次,又偷偷看了我幾眼,我還是只能像個又酷又傲的淑女,假裝沒看見。』

陶子的歌在耳邊響起,還以為年紀大了一點膽子可以大一些,面對難得的愛情時,卻還是原地踏步裹足不前。

半年多前我認識了你,你成熟大方貼心幽默,你給了我被在意的關懷,也給了我戀愛般的好心情;我喜歡你笑的樣子,喜歡你教導學生的認真,喜歡你的風趣也喜歡你的認真負責。以為這次終於不會錯了,以為終於就要迎接遲來的幸福,但就在我以為一切的曖昧只差一句承諾時,換來一句你的「想當沒壓力的朋友」中破碎。原來到頭來我終究還是表錯了情會錯了意。

我不夠勇敢不夠大方,不夠成熟到懂得適時放手退回普通朋友,如果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錯覺,那感覺也未免太真實了一點。

於是我傻傻做著無謂低堅持著,不敢打電話不敢問候,不敢約你不敢和你講心事,卻不願斷了唯一的聯繫,用著我自己的方式默默關心。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可以自由一點,面對感情時可以不執著不傻氣,可以對對方誠實也對自己誠實,但原來有些時候人對情感的成熟度不一定和年齡成正比。我依舊是個膽小鬼,是個只會嚷嚷不敢前進也不敢後退的傻子,陷入勇敢愛與矜持的矛盾中無法自拔。

我喜歡你,喜歡你聽我說話的樣子,喜歡你告訴我我不知道的事情時的博學;你擁有我最容易愛上的特質,可惜的是卻少了也愛上我的動力。

我喜歡你的聲音,喜歡你問我吃飽沒的關心,喜歡飯後帶我去兜風散步的悠閒,也喜歡你穿著短褲上衣的自在。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臉皮真的可以厚一些,面對喜歡的你時可以勇往直前;但我不是國父,沒有革命的壯烈情懷,也沒有再被拒絕的勇氣。

我想見你,但我不會說出口,如果不是你也想見我,那這樣的見面也就失去了意義。就如同我喜歡你,但我不會說出口,因為若不是你也喜歡我,那我的喜歡就只是笑柄。

我不知道錯過你會不會錯過我幸福的一輩子,但我知道,現在的我,好喜歡你。


年紀大了一點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 編曲:李伯傑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
遇到喜歡的你時 想不到仍然逃得遠遠
你好像對我笑了兩次 又偷偷看了我幾眼
我還是只能像個 又酷又傲的淑女 假裝沒看見

你笑起來好可愛 髮型也是我喜歡的樣子
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再看我一次

哦 我是白癡 是呆子 是個只會嚷嚷的膽小鬼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捨得退
哦 你是太陽 是王子 是我稍縱即逝的戀愛男子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想退 錯過你 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28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