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其實我不在乎你
2010/08/04 23:02:18瀏覽245|回應0|推薦7

前幾天吃飯時新聞剛好播到近來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事,餓到昏頭只顧埋頭苦吃的小米壓根兒沒注意到漂亮主播說了些啥米,就聽米娘冷不防地說了:「這些人真的是唯恐天下不亂,想也知道這種事是道聽途說、掰出來的嘛!」

我抬起頭,這才發覺原來漂亮主播剛剛講的是知名人士召妓事件;都還沒說什麼呢,米娘就劈哩啪啦高談闊論了起來。

老實說,對於這些空穴來風毫無根據的事情我也不相信,但對娘的評論我仍選擇不予置評。

不知是我天生太無感還是只對政治冷感,無論如何就是對政治這檔子是提不起任何興致。在那個民風還算保守的年代裡,大多數的人就知道「政治」和「宗教」是個敏感話題,更何況是在這個「自由民主」的社會了,在我看來和任何一個不同黨派的人談論政治根本就是自討苦吃的行為。

打從幾年前總統開放民選起,台灣人民像瘋了似的對政治益加狂熱起來,也不知是打從哪時起,以前那個一向不管國家大事的米娘突然莫名其妙支持起那個「行人通行」的黨派來。說正格的,對小米這個「不愛國」的死小孩來說還真不是普通的困擾。

從來也沒特別支持誰,總相信每一黨每一派都一定會有它的利與弊,有善人也會有惡人,有清官當然也會有貪官,你要說藍莓派一黨獨大,又豈知綠豆幫不會橫衝直撞為所欲為?

我不會因為某個人帥而投他選票,當然也不會因為身旁所有人都說不投某人台灣就會亡國而盲目聽從;我相信很多事情不需要他人的評斷我就能自有定奪,但有趣的是,多半的人都會為了自己的選擇對我極力勸說。

當中,屬於綠豆幫的成員們最為積極。好像我不支持就是不愛台灣,好像我不投他一票就是賣國行為。我是不支持一中,但我也不喜歡那種太過瘋狂的陰謀論。

我愛台灣,但我仍然相信不是一定要明確分黨分派才能證明我對台灣的熱情。

在我家,大選時不消說,偶爾來一下的小選舉前,夕米娘總會負責「分配票源」;剛開始我會排斥,就算我沒有不投他,那種「被規定」的感覺總會讓我湧上一肚子叛逆。但幾次後我也學乖了,與其在那邊爭爭論論,不如當個耳邊風,反正進到了圍籬裡誰管得著你圈的是哪一號。

那無關我支持誰,純粹在於我對政治的極度冷感,如果一定要分邊選派才能證明我的愛國,那麼我寧可假裝自己未成年。

我知道身旁很多朋友都喜歡「行人通行」的號誌,但只要台灣好,又何必定要逼我選擇?不要怪我不聽不說不回應,因為相較於你們的熱情與支持,老實說,我真的一點也不在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29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