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最真實的自己
2010/08/01 22:28:40瀏覽228|回應0|推薦5

給 親愛的你:

嗨,有多久沒和你聊聊,在你需要我的時候?

好久以前我們曾是無話不談的朋友,你信任我在意我,讓我了解你的一切、明白所有屬於你最私密的情思;在我身上有著你所留下密密麻麻的痕跡,你從不對我保留,那是一種真誠,也是一種賴以依存。

於是,我知道你暗戀哪個男孩,我明白你對誰感到不滿;我知道每年情人節時你的悵然,也理所當然了解你缺乏自信所帶來的自卑自嘆。

你羨慕好友擁有數不盡的追求者,卻不願放手一駁給自己一個幸福的機會;你相信愛情是一種命運,卻不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你擁有難得的單純,換句話說就是傻得很天真;你以為世間非黑即白,卻忽略了更多界於黑白之間的混沌。

她並非真正追求者眾,只是她明白如何抓住屬於她的幸福。不設限,於是她足以享有愛情的滋潤。那麼當你不斷畫地自限的同時,又怎能在一旁妒羨她的好運氣?你嫉妒她,可你永遠也不會承認。

如果愛情真的是一種命運,只有相信它的人才懂,那明白這點的你怎麼會不明白所謂命運並非全是註定?或許佛家說人命天註定,但誰都知道人定勝天的道理,別以為坐在家裡幸福就會來臨,不勞而穫的幸福你又豈敢接收。愛情或許真是命運,但不張開雙手的你,永遠也沒有機會掌握你的行幸福。

你單純地以為只要付出終究會有回報,但你可還記得那個男孩曾經怎麼對你說?一個聰明的女孩要懂得先愛自己。他說你和他太像,以為不求回報的付出終究會感動人,但別忘了真心多半只會換來所謂絕情。若他學會愛自己之後能夠得到幸福,那麼你又豈知你不可以?明明該是一個可愛的女孩,該擁有源源不絕的自信與自傲,該享受備受寵愛的呵護,可傻得天真的你,傻得不知該打從心裡愛自己。你該知道,若連你也不愛自己,憑什麼要求別人來愛你?

你討厭某位同事扯你後腿,你以為世間只有善惡,所以自詡好人的你看不慣逢迎拍馬、不明白為何總有人說一做二;你把喜惡表現在臉上,於是在不知不覺間得罪他人惹上一身腥。你以為自己叫做「真」,殊不知這樣的為人最愚蠢。

我擁有你的信任,理所當然懂你;你對我掏心掏肺,你把私密醜陋攤在我眼前,你對我一向無所不談,但有趣的是你卻從不曾問過我的意見。

你問我是誰?我是你,是你內心的世界,是你永遠也無法逃避的、另一個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28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