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計程車奇遇記
2010/08/14 17:36:13瀏覽224|回應0|推薦4

下班要回宿舍前我叫來了一台計程車。才剛上車報上路名,司機就恍然大悟地嚷道:「阿,原來今天早上叫不到車的就是你!」

是的,當天稍早要上班前我也曾打了電話想要叫車,但不知是那邊太偏僻還是太熱門,附近所有的車都剛好被叫出,可憐的我只好一個人滿身大汗的走在台南鄉野路邊。未免稍早的情形再度發生,這回我聰明地問了司機:「我待會要去高鐵,你願意等我幾分鐘後載我過去嗎?」

司機好心的答應了我的要求。也是,與其回去停車站內繼續等待不知何時才有的排班,不如多等個幾分鐘賺我500塊。

卻沒想到再次搭上車後,才發覺原來這個司機這麼「有趣」!

才剛上車,司機叔叔就半轉頭過來和我說了:「能搭上我的車真的是你的福氣!」可能是我真的太少搭車了,還真的不知道原來這年頭的計程車司機還學會了賣瓜呢!於是我好奇地問了:『為什麼?』

「欸,你還知道問為什麼,這你就問對啦!因為呢,坐我的車你可以學到兩件事...」

『喔?!』

「第一件,就是教你們女孩子怎麼挑對對象嫁好“ㄤ”~~」

這下我的興趣可被勾起了,是我太孤陋寡聞還是怎樣?我怎麼不知道原來現在的計程車司機還有兼開愛情教室教乘客戀愛學分的阿?!

「再來呢,是教你們女子防身術。學會了這兩件,你就一生不用擔心了。」

既然司機叔叔都這麼說了,反正到高鐵還有一段不小的路程,也就聽聽他這位大師怎麼講了。

「小姐,我看你年紀輕輕,問你一個問題看你怎麼回答:『女人為什麼要結婚?』」

這個問題問得可真好,女人為什麼要結婚?是要一個安全的避風港,還是要一個可以依靠的對象?但如果女人可以自力自強,那何必要結婚?

就在我還沒想到該怎麼回答時,司機叔叔自顧自地回答了:「因為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那你幹什麼要結婚?」

「那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呢,你就要聽我下面的建議啦!......」

「第一,要有房子。房子不用太大,但不可以有貸款。有了貸款你就沒了生活品質,沒了生活品質你說要有多幸福?那麼呢,你要怎麼教育下一代......(滔滔不絕長篇大論啪啦啪啦~~)」

聽起來還頗有道理,但小米總覺得哪裡怪怪有問題~~不騙你,這位司機叔叔壓根兒把自己當做是面對數千人演講的講師,連「那麼」這種一點也不口語話的詞彙都出現了!但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聽出哪兒不對勁,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繼續聽司機叔叔長篇大論下去......。

「第七,身體要健康。健康檢查一定要做,但除了健康檢查以外,還要記得要先來個“試分”。」

『試分?』一時聽不懂的我忍不住插嘴問了。

「試“分”阿!你不懂喔?你以為有些男生長得漂漂亮亮,看起來健健康康,但是你怎麼知道他那裡行不行?東西掏出來管它長短粗細,這種事齁,健康檢查是檢查不出來的啦!你自己不試那你要找誰幫你試?」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一個陌生人--還是一個陌生男人--跟我講這種事情。一時錯愕的我還不知道怎麼回應,卻隱隱感到有一些些不太舒服。司機叔叔是好心,但誰知道是真好心還是假好心?耳朵一邊在聽他講述“道理”,我一邊留意起車子行經的路線來;但對台南一點兒也不熟的我,只覺得不論車子開到哪邊都像是荒郊野外......。

「第八呢,個性學歷要相近。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你們是要生活一輩子的人耶,想法差太多到時候只是相看兩相厭...」

聽到話題回到正常範圍內時,我稍稍放下一點心中的警戒,卻還是忍不住找出放在包包中的手機,準備萬一真有不對時可以立即撥出。

「......那講完了挑另一半的條件後,接下來要教教你如果在外面遇到歹徒時該怎麼辦了!你別說:『我平常很小心,都不出門的!』真的要遇到事情時,就算你老公男朋友在身邊,也不見德保護得了你啦!」(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

-----我是分隔線(下述18禁)-----我是分隔線(下述18禁)-----我是分隔線(下述18禁)-----我是分隔線(下述18禁)-----

「當你遇到歹徒時呢,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脫個精光!」『啊?!!!』「啊什麼啊?這麼做是要鬆懈歹徒的防備!」

「然後呢,根據調查報導顯示,大多數的強暴犯在作案前會要求女生先加入樂隊。」

樂隊?不是太認真在聽的我一時還沒理解到怎麼扯到樂隊來了,只聽司機叔叔繼續說了:「樂隊阿,懂不懂?樂隊!」

當司機叔叔講到第三次時,我才終於理解他到底在說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再次油然而生,我又再度握緊手機。

「一般來說,歹徒在犯案時不是拿刀就是持槍,絕對不可能好聲好氣的跟你說:『小姐,讓我玩一下好不好?』一定是威脅恐嚇一起來,這時呢,你就要跟他說:『幫你吹我也很快樂阿,但是你動刀動槍的我是要怎麼爽得起來?』這樣呢,歹徒多半就會放下武器,乖乖掏出他的東西......。」

「那如果一次有好幾個歹徒怎麼辦?這時你就要說啦:『我的功夫可是很棒的,保證讓你們爽翻天。』保證沒有男人受得了,一定爭先恐後湊到你面前。那你要爭取的就是這個時候啦,狠狠、用力的抓住他的那兩顆......。」(上述請自動翻成台語,以下省略)

當話題講到這裡時,其實我已經分不出是暈車還是真的不舒服想吐了,雖然司機叔叔講得還算有道理,但我實在有種不是太舒服的感覺;幸好,這時家裡打來電話,問我人到了哪裡,也就順勢編了個謊,告訴司機叔叔有朋友在高鐵站等我。

只見司機叔叔神色自若地從前座拿出了一張紙:「剛剛跟你說的那些你一定記不起來,這篇文章你帶回去讓你參考。」

哇哩咧,這下我真的傻了眼!我絕對相信他應該是沒有惡意,但認真到還把這些東西寫成文章,這可真是前所未見的事了;我真心誠意地道了謝,恰巧看到高鐵站已近在眼前。

下了車,還抹不去想吐的感覺,其實我知道這位司機叔叔是好心,這些事真的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們都不希望它真的發生,但發生了也一定要有自保的方法;只是阿,有些話講得太白太露骨時實在會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雖然在車上時很認真地想要找出司機名牌標示,可惜車內燈光實在太暗,終究還是沒記下那位有趣的司機叔叔的名字,如果下次你在台南也搭到這位司機的車,記得幫我看看他的名字。

這次的「演講內容」雖然有些真的讓我聽了不太舒服,但想來這也是一趟計程車奇遇記吧,我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2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