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真心話-接近你的理由
2010/08/29 22:12:04瀏覽335|回應0|推薦6

為了完成最後一天的挑戰,我想了一個傻主意請你幫忙。你二話不說地答應了,卻也忍不住取笑了我幾句:「你真的很用心在這個活動上耶!」

我尷尬地笑了笑,說不出其實只是想找個理由和你接近。

題目很好發揮,而我大可用各式各樣的方法、可以向身旁眾多的親朋好友求助,但我沒有,我選擇了你,盼望這小小的一件事可以讓我們接近那麼一厘米。

就像很多時候我們見面需要找個理由一樣,原來我也常常在找理由和你接近,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多了一次互動,彷彿就多了一層小小的回憶。

是不是動心的女人總是這樣,為了一點點的小事而開心,也為了一點點共有的回憶而窩心;我可以用更多更好的方法完成我想做的事,我可以有源源不絕的點子,或是使用來自四面八方的資源幫助,我絕對不缺能力,但因為有你,我需要那麼一點點的被照顧。

過去總有人說我太獨立,我可以獨自一人旅行,可以一人完成大小事情;我可以自己搬動二十公斤的大行李,也可以自己換燈泡打蒼蠅......我不喜歡依賴人,我喜歡自己完成自己的事情。

但遇見你後,我不知不覺戀上了被照顧的感覺。從前不需要人載我出門,現在我期待約會時你來接我上車;過去習慣一個人吃晚餐,現在我喜歡下班後問你是否肚餓...我用著小小小小的理由接近你,創造屬於我們共通的回憶。它可能很渺小,甚至讓你注意不到,但那是我的小小祕密。

喜歡一個人或許不需要理由,但接近一個人,總需要那麼一點點的小理由。

可能是拿個影碟給你、可能是要你陪我買東西,又或者,只是單純地、在你出國時給我寄一張明信片而已;理由不一定充份,甚至不一定見得到面,但無論你願不願意,那一刻我都讓你記著我,最起碼我創造出那只有我們知道的小小小小回憶。

我們沒有在一起,可能有一天終究屬於彼此,也有可能永遠不會在一起,但不論未來結果是什麼,在這些小小的舉動中,我一步一步接近你,一點一點堆積出屬於我們彼此共通的記憶。

無論你怎麼想,對現在的我而言,那些都是我最珍貴的甜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436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