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的主動
2009/06/09 00:02:10瀏覽867|回應1|推薦4

有一陣子,幾位男性友人不約而同地找上我來「指點迷津」。明明戀愛經驗不甚豐富,但也不知是不是給人一種安全感,朋友們一旦感情遇到問題,總是會想起我來。

「到底她在想些什麼?這樣算不算是拒絕?」一位學弟說了。

「為什麼她都不回我簡訊?那我到底該不該繼續?」另一個朋友這麼問我。

對於這樣的問題,我始終感到莫名的有趣;姑且不論這些男孩們憑著哪一點來問我,光是「不夠積極主動」這一點,就讓我在心裡默默地嘆了一口氣。

或許不是所有的女孩都吃這一套,但我想「男追女,隔層紗」總是有它的道理的;我相信,當一個男生真正想要追求一個女孩時,是會盡一切的努力去得來的。

也就發覺了一件事,似乎我身旁的男性們對感情總缺少了那麼一丁點的「主動」,而也是在這個時候才猛地發覺,原來我是個亟需對方主動的女孩。

看起來很容易心動的我,其實總是需要那麼一個「點」的觸動;那些曾經讓我喜歡過的男孩們,看起來迥然不同,卻都有著某一部份相同的體貼,而體貼的人們,至少是會主動關心他人的人。

但話又說回來了,這幾年來不知是哪個磁場出了問題,似乎對我有好感的男孩子們總缺少了那一點點的主動積極;於是乎,有的根本讓我感受不到,而有的,則少了那會讓我心動的因素了。

不如說說T先生好了。

由每回的見面中不難發覺某種含意,可有趣的是,一旦分了手、回了家,也就失去了所有消息;沒有電話沒有簡訊,在那個我還在國外的年代,甚至不曾來過一封e-mail。你說他不是喜歡嗎?偏偏每回的言行舉止又透露著莫名的曖昧。

於是當他告訴我要送妹妹香水時,也就不疑有他,僅僅略為疑惑這樣的行為好像比較適合用在男女朋友上。

也因此,當他用奇怪的理由把香水遞到我眼前的那一瞬間,原諒我真的傻了,說不上來該是何種心情,甚至說不出該接受還是該拒絕。默默地道謝接過,心中同時閃過一個念頭:「反正八成還是不會有下文。」

再說說Y先生。

是怎麼樣的「好朋友」可以好到如此對待一個異性?可以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甚至不會有任何乾柴烈火發生,彷彿是沒有性別,卻又清清楚楚意識到彼此間生理上的差異。

可以聽彼此講訴最近的心情,也可以訴說受到的委屈,偶爾開些無傷大雅的小玩笑,卻僅止於此,是不想當真也不能當真;並非沒有好感,但或許也就只是這般了。


是這些男生不夠主動,還是我真的會錯意?無妨,無論如何我只知道,或許不是所有的女孩都適合被追求,但主動的男人總是多了那麼一些機會;可能你會被拒絕,但又豈知人家不是在等你的主動開口?當然不是說要霸王硬上弓,但不主動的男人,總是比別人缺了一些可能的機會。

就如同電影《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中說的:「當一個男生真的對你有意思時,他一定會不顧一切地追求你。」我很保守,於是我也這麼相信。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025131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無絕對
2009/06/09 22:11

很喜歡你的, 肯定會主動

而我們很喜歡的..又不見得會主動

那到底是喜歡還是不喜歡呢? 唉! 好像永遠搞不清楚


小米嘛(sergio) 於 2009-06-09 22:23 回覆:

對阿!

到底是要選擇哪一種呢?

人還真矛盾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