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平安
2010/01/24 22:56:32瀏覽598|回應0|推薦6

「我到囉!和你報個平安。」剛下榻的他梢來了這個訊息,那是深夜一時許,我抵不住瞌睡來臨後的不到十分鐘。

即便終究是錯過了,依舊對那淡淡的字語感到窩心。嘴角不自主地揚起,是一份不為人知的些許安全感。

報平安,單純又簡單的舉動,無形中卻蘊涵著說不盡的窩心;在國外那幾年,每回又要隻身前往他鄉時,臨行前媽總會拋下一句:「到了記得打通電話回家。」,那是父母對子女的擔心,也是最平實無華的關心。

好些年前,有一個男孩總在深夜送我回家,而後再騎著近三十分的車程回到異市的宿舍;而那時的我,即使再想睡,也總要等到接到他報平安的電話後才肯安心睡去。

再後來陸續遇上了些朋友,許是年齡較小的關係,總是受到無微不至的呵護,每回聚會完總會聽到一兩句小小的叮嚀:「到家打個電話給我。」

不可否認,心裡總會湧上小小的開心,那是一種被關心、被惦在心上的情感,很淡,卻很真。

無論是要求報平安的人、抑或是主動報平安的那一方,若不是彼此有著一定的關心情感,又怎會為你的安危擔心?那可能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基於關心的友情、或是濃情蜜意的愛情;可無論是哪一種情,對我而言總說明了:「在我心裡你很重要」的意念。

於是當他主動告知平安抵達的消息時,也就不由自主地開心。可能真是一種習慣成自然的舉動,卻也表達了他對身旁人的用心。而這對我而言,就是一種難以言喻的窩心。

只是簡單的報平安,你可以不做,可做了卻可以讓對方感到安心;無論是報平安的那方、或是被告知的這方,必是出於對你的關心與在乎才會有此舉動。很平實,卻很安心。

我可以不承認在等你,卻無法否認收到訊息時的開心;無論是出於何種心態,一句簡單的話語,一個不具含義的舉動,悄悄打動了我的心。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71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