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方程式
2010/02/13 13:29:40瀏覽599|回應0|推薦3

不知不覺間時序進入了二月中旬,眼看著年節情人節各大節慶到來,忙碌的我竟未感到一絲絲的節慶氣氛。卻在難得的假日中,湧上了抵擋不住的寂寞。

我擁有自己的朋友,擁有忙碌的生活,卻始終未曾擁有一個溫暖的擁抱。

忍不住想問問身旁的友人,怎麼曖昧了這麼久依舊沒有下文?對於感情這方面,愈來愈顯得沒有自信。

就在他取消了我們的電影之約後的那個晚上,我哭著入睡。那是一種被拒絕的難受,也是一種不被在意的感覺,原來,我還未曾達到被放在心上的程度。

和好友聊了聊,才發覺原來對於感情我始終過於在意,放入太多的心,也就輕而易舉地受傷;無論是哪一段情,一旦在意了,也就開始了我自己對自己的傷害。

從來沒有人會真實的傷害我,一切都是出自於過多的心思,女人阿,在意起來可是心眼小又肚量窄,明明是自個兒活該,卻硬要加諸於不知所云的對方身上,至少這個女人就是我。

難的好天氣的假日,陷在不被邀約的難受中;偶爾有空的夜晚,疑心著對方約會的對象;其實我們什麼都不是,卻自以為聰明以為大方,而後自個兒傷心難過。原來存在我們之間最多的,就是「不確定」。

不確定對方的心意,不確定彼此的生活,不確定是否被放在心上,也不確定所有關於未來的一切。當試圖要去確定什麼時,才怯步,才明白很多事還是不要確定來得好。

說穿了,我們並不了解彼此,所知曉的皆是表像,可以修飾美化的表像,偏偏我卻毫不保留地釋放費洛蒙,彷彿發情的動物。多傻。

愛情,能不能有個方程式?清楚明白、簡單套用,再複雜的習題,套上一目瞭然的程式,即便作答時有太多未知的可能,也能在運用上完整的公式後得到解答。

能否?

有人說愛情最動人的地方也就在於這樣的不明不白,因著不確定而美麗,由著猜心而開心,可我阿,猜怕了也猜累了,明明不是感受不到好意,卻又忍不住疑惑著那是否只是自己的錯覺。

偏偏每一段故事都會有它的劇情,每一段愛情也都有屬於它的旋律,誰也找不出規則答案,朋友們可以給你建議,卻不能給你肯定,唯一擁有的,還是猜心。

可如果真的可以選擇,能不能有人告訴我所謂愛情方程式?給我一段旋律,別再給我未知與猜疑。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77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