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拒絕的恐懼
2010/03/03 22:01:14瀏覽574|回應1|推薦7

元宵燈會。憶起多年前年輕的回憶,忍不住也想跟著人潮湊湊熱鬧。

卻沒想到光是為了約他看燈,可是鼓足了勇氣、絞盡了腦汁,吵遍了身旁各位友人,凹著大家一起幫我拿主意動腦筋,最終還是讓他們為我發了封簡訊探詢。

這廂毛說了:「你就直接約阿!」

那邊勻也道了:「怕什麼,電話拿起來就打阿!」

親朋好友給的主意不外乎是「主動出擊」,而我就是兩個字:『不敢。』

『他不要怎麼辦?拒絕我怎麼辦?如果沒有回應要怎麼辦?』堆積如山的“怎麼辦”困擾著,究底,不過是怕被拒絕的心態作祟。

「如果是我就會直接問了,怕什麼,大不了就是不要去阿。」勻這麼說著。

我卻反駁:『那是因為你有自信他會答應吧!』

勻想了想,認同了。

有趣的是,一向不太有自信的我,面對情感時更是極端缺乏可看性,不敢說不敢問的結果,就是不斷猜心,然後影響自己情緒。而這種什麼都不敢的孬勁,從頭到尾源自於怕被拒絕的缺乏自信。

就是這股可能會被拒絕的恐懼讓我裹足不前,可偏偏阿,感情有時就是需要一股衝動、一股幹勁;當誰也沒有勇氣向前時,感情也就只能停在原地。

『為什麼你們男生那麼麻煩,喜不喜歡都不直接說?』忍不住向奇抱怨了。奇的回答也妙著:「因為男人好面子,怕被拒絕阿!」

原來,不只是女人,男人們也在試探著,當沒有十足的把握時,誰也沒有勇氣向前。於是也就成了現在的局面,都在觀察都在試探,都在等待對方的訊息釋放,卻誰也不知何時才能有所謂十足的把握。

我明白,或許就是因為真的在意,才會害怕被拒絕,才會連一個簡單邀約都再三思考掙扎萬分。於是當我終於鼓足了勇氣邀約時,請稍微想像一下那是像天公伯借了多大的膽子,死了多少萬個細胞的努力。

謝謝你,終究沒有拒絕,但下一次,可不可以換你試試這個努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8216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是啊
2010/03/04 10:33
因為在乎所以害怕被拒絕啊 呵呵 所以表白不是那麼容易啊 !



愛迪達 nike lv手袋
小米嘛(sergio) 於 2010-03-07 12:50 回覆:

是阿!!

告白真是一大難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