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預兆
2010/01/23 12:57:44瀏覽765|回應0|推薦9

桌前擺了一支玫瑰。剛帶去公司時還是含苞待放的嬌羞模樣,沒想到才過了幾天,整朵花兒已經毫不保留地盛開了起來。

同事笑說這朵玫瑰完全打破了她們二十多年來對玫瑰的印象,而我也可說是第一回看見市售的玫瑰可以綻放成這美麗的模樣。

回應著同事的打趣,我故帶害羞地說:『可以說是因為受到愛情的滋潤嗎?』

愛情的滋潤阿!已經好久沒聽到過這個名詞。

恰好聽見了林俊傑&蔡卓妍的《小酒窩》,MSN暱稱也就打上了這一句:「幸福開始有預兆」;理所當然地也就引來了小小的關注。

就想起了前陣子剛看的陶晶瑩的新書《我愛,故我在》,裡頭有一段就寫了:「當愛情剛開始時,任何一點小事都是愛情來的的象徵。」剛好看到的字句、偶爾聽到的歌聲,可能只是一朵花開了,或剛好天氣晴了,都被穿鑿附會當成愛情來了。

彷彿就是現在的我。

不過是一朵他送的玫瑰開了,他帶我買了手套後天就涼了,又或是其他旁人看來莫名其妙的小徵兆,一概被解讀為:「幸福的預兆」。

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好友寶說:「當你開始在意時,心也就動了。而當你開始向朋友訴說他的事情時,就已然在意。」

到底是何方神聖,讓我嘴角輕易揚起十點十分的笑容?

不否認,一開始是為似他的溫柔體貼所吸引,卻在相處後發現兩人的截然不同--由多久未曾想起那人可見一般。

彷如挖掘珍寶,一點一滴察覺他的好。「但你還不了解他吧!」有人這麼說了。而我無法反駁。充其量只能小小聲地說了:『感情是要不斷地加分才能長久,扣分的情感也就失了溫。』

尚在咀嚼心動情感的我,也就努力蒐集所謂幸福的預兆;他可能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好,可能不夠積極主動,也有可能我根本尚未達到他合格的標準...,可女人阿,就是這麼傻,尤其是太久未曾談情的女人,傻傻地,在旁人好笑的眼神中,持續蒐集著幸福的預兆。

那麼或許當那盆一起栽種的薰衣草發芽時,屬於我們的愛情也即將萌芽。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3714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