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情所困
2009/02/03 22:35:05瀏覽1011|回應2|推薦12

開春了。

擱置了好一陣子的部落格似乎也該開始動作一下...每天都這麼想著的我,卻老是在開啟空白文件夾發呆了好一會兒後作罷,雖說貪懶的成份還是居大,但近來平靜的生活也實在是缺乏漣漪。

一整個過年,除了爹娘專程來日本陪我之外,不知不覺間居然也聽了不少「故事」;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彷彿是有種特別的磁場般,好像才一個轉眼,就發現身旁的朋友們一個接一個地為情所困,甚至沒有男女之分,有的只是單戀‧暗戀‧失戀‧苦戀的差別。

忍不住想起了那一首歌的歌詞:「愛一開始在想你的那一瞬間。」才打在MSN暱稱上呢,就引來了不少的關心...哎,我承認我老是危恐天下不亂,但這回我還真的是個局外人阿。

先是S女說了:「你們雙子座的真難搞耶。」

而後K女也提了:「以後我再也不要和雙魚座的男生有接觸了。」

巧的是,G男隨後跟著告訴我:「射手座的女生還真難懂。」

也就笑了。為情所困的男女們不由自主地將弄不清的情緒歸咎於星座,可能是雙子的多情,是天秤的博愛,又或是獅子的尊榮...但無論如何都不會是感情的撲朔迷離阿。

為情所困的人們一股腦兒地想要和朋友們分享,問問同性又探探異性,「到底他在想些什麼呢?」是煩惱的人們唯一關心的結論。

又或許是自己對感情一向不夠理智清醒的緣故,即便是身為一個旁觀人,在看到朋友們面對感情時突然出現的低能舉動時,我竟然完全可以心領神會;難免會跟著念上一兩句,但多半時候我還是寧可讓朋友們勇敢去愛,就算會痛會傷,也好過不努力而失去;是好是壞誰也不能評論,卻也相信著任何一段感情總是會有著或多或少的收穫。

面對苦戀的朋友們我從不會要他們清醒,也是這樣走來的我,太明白那種聽不進他人言的心情;總是為他找著藉口,總是矇著眼睛騙自己。有一天總是會明白的,可能是找到了更適合的人,也可能只是單純想通了一些事;或許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才能明白,但一旦放下,那就是永遠的清醒。

那麼暗戀呢?是遙不可及的憧憬,還是朋友間日久生情的情愫?有人說朋友變情人不容易,有人單純只是害怕破壞現在的情誼。理智用在各種事情上都試用,但愛情這種東西總是要多上那麼一點點衝動才行。朋友變情人或許不容易,但我仍舊相信著不去嘗試就永遠不可能有結果。

至於失戀的朋友們,卻只有一句話:「分手痛的絕對不會是一個人。」如果恨能讓你早日走出,那就恨吧!但有一天你總是會感激的,在你生命中佔過一席之地的人,必定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些許改變,而無論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沒有他,就不會有今日的你。

對於感情我一向寬容的很愚蠢,或許就是因著這份愚蠢讓我一路跌跌撞撞,但也正是因為這份愚蠢給予我勇氣,讓我感謝所有愛過我傷過我的人,從來都沒有所謂「恨」,而是一份繼續愛這世界的勇氣。

誰不希望感情平平順順?但人生難免會有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感情受挫的當下,我們都容易自怨自艾,但誰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上天給我們的功課,完成它,你會得到更多。我的感情絕對不能說是一帆風順,但只要能在每一次的傷害中成長,就絕對不會是白費力氣。

為情所困的朋友們或許正在傷心難過,但我還是真誠地期望著:好好感受著這份心情,愛過、笑過、痛過、哭過,代表你的人生沒有白活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614177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在的...
2009/02/09 00:01
我並不想學到什麼..只想成功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09/02/05 12:33

愛情若是充滿理智的話...就不叫愛情ㄌ

又若是那麼簡單就能放下的話...就真的不是愛情啦!


小米嘛(sergio) 於 2009-02-08 20:43 回覆:

是阿!我完全認同~~我也是屬於那種一旦愛上就慘不忍睹的類型....

但只要能在那一段感情裡學上一些什麼,也就不虛了....至少我這麼認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