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日疑惑】純友誼
2009/01/10 11:00:42瀏覽868|回應1|推薦4

有時候我也會感到疑惑,對一些我一直視為理所當然的事。例如男女之間的純友誼。

普通朋友姑且不論,誰身旁沒有異性友人?有了另一半的也暫且不論,但彼此單身的男女之間,是否真有所謂純友誼?在此之前我始終相信異性間的純友誼必然純在,總有男生會有幾位紅粉知己,那無關情愛,純粹只是可以聊天談心話家常。

那對我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也就從沒仔細去思考到底為何這樣的情感間會無關情愛。許是我身旁多是正人君子的緣故,即便是和異性友人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也可以安然無恙大聲說我們清白無染,也因此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這就叫做純友誼。」

但,真是如此?是不是大多時候我都將人性想得太過單純,不是齷齪,只是人難免會有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我身旁也有著幾個我「自以為」不可能的異性友人,可能是習慣不同,也可能是我個人莫名的定位,我們可以大聲聊天快樂相處,沒有人會懷疑我們之間有任何曖昧,就連我們自己;但或許有時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早,至少我也曾在最後才發覺,原來只是我單方面的自以為是。

誠如某位朋友所說:「男女之間要當朋友本來就至少互有好感,甚至還有些可能多少帶有點情愫,但會不會再進一步那就難說了。」

的確如此,若是彼此間互看不順眼,又怎可能相識相交?會成為朋友的,無分男女,多半還是有著相當的好感,只不過大多時候朋友做久了後我們都會知道彼此的點,也就少了那進一步發展的衝動或可能。

於是我問了某個男性友人C:『為什麼你不可能喜歡上你的紅粉知己?』

C想了想,告訴我:「或許她太獨立、太好強,也太理性...當然,瘦一點更好。」

原來說到頭來男人就是視覺系動物,若是美女當前,哪管她是不是太獨立太好強,冰山美人不過更堅定挑戰的難度而已;而這或許也就說明了為什麼我身旁男性友人不少,偏偏沒一個會對我出手吧!

所以說男女之間不是沒有純友誼,只要女生夠醜,又或是男生不夠帥,是......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rgio&aid=2552776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友誼就是...
2009/01/11 22:46

應該說彼此一定有覺得不適合的點吧!!!

雖然很多部分都很合..但一定是有無法突破的點在,所以永遠不可能成為男女朋友的!


小米嘛(sergio) 於 2009-01-12 10:39 回覆:

嗯~~真的是這樣耶!

總是會有那不能突破的點,雖然有時那些點真的很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