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戰蛙人
2013/08/22 15:31:30瀏覽811|回應0|推薦4

陸戰蛙人

 

「蛙人來了!一二一!趕快讓開!一二一!」

一群身手矯健,皮膚黝黑,頭頂著一台橡皮艇,穿短褲,頭臉塗滿泥巴的精壯男子,口中重複喊著這幾句口號,響澈雲霄,彪悍、精氣十足,這就是蛙人部隊。

 

這是最近每個晚上,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影集,從蛙人開始訓練到結訓的過程,看了很感人,一個男人能夠進入國軍特種部隊,都要有清白的身世,不可以有刺青,混黑道,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很強的意志力,否則即使獲選進入特種部隊,也只能一半就被退訓了。

 

蛙人是兩棲作戰部隊,也就是地面上的戰爭,及水裡面的戰爭他都必須要面對,尤其受訓最後的關卡「英雄關」天堂路的考驗最令人不忍也是最煎熬的,很多受訓學員的家人,都不忍看,流著眼淚口中喊「加油」,眼中充滿淚水,直到孩子通過漫長的天堂路的關卡,抱著孩子哭的希哩嘩啦,但內心卻是無比的高興。

 

看到這些畫面,讓我想起高中時的往事。

他是足球隊長,高大壯碩,不太愛唸書,每天都看到他在操場上踢足球,他喜歡穿白色的球衣,剪一頭超短的頭髮,笑起來一排潔白的牙齒,他是隔壁科系的學生,我們都是通學生,每天早上總會與他見面,他在左鎮上車,我在望明上車,因此我們兩個總是沒有座位可以坐,用站的到學校。久了也習慣他看到我會打個招呼,然後就站在我的身後,星期六下課後會相邀到新化菜市場吃一碗冰,混熟了,他也把我當成是他的女朋友,而他的同學也就把我們當成一對。

 

高三下學期他突然決定要去讀軍校,而且要到海軍陸戰隊的蛙人部隊,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後,我接到他寫的一封厚厚的信,訴說他決定要去讀軍校的原因與內心的想法,雖然操練非常辛苦,但內心最想念的還是我,當時洋溢在一種自戀的氛圍中,完全不知道我就要面臨畢業的問題了。

 

畢業後我面臨一段時間的無業遊民,在家幫忙種田,但父母親不喜歡我待在家裡幫忙農事,因為怕丟人,但我喜歡種田啊!也因為畢業後與他断了線,沒有繼續來往。

有一次我又坐公車回家,車子到左鎮站停了下來,我心裡在想會不會他突然出現了呢?果然下車的人就是他,他休假回家,好驚訝!居然與我內心所想的一模一樣,於是我又與他搭上線,我們又開始交往了。

 

後來我進入軍中服務,他很容易就找到我的信箱,以後他經常到營區找我,我以為我會與他繼續下去,沒想到因為一些誤會讓我永遠失去他,最後一次送他坐公車到旗山營區,看著他坐上公車,我內心有撕裂般的痛苦,從此以後,我永遠失去他了。

 

看到電視播放陸戰蛙人訓練過程,真的很辛苦,而他能夠忍受那麼多的訓練,相信他是一位真正的男子漢,從谷歌查詢到他的訊息,知道他正從事本業工作,今年由同學口中得到他的消息,我想經過那麼多年後,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歲月不饒人,很多屬於年輕的日子,只能在腦海中回憶、咀嚼,生命會淡然,但思緒會糾結,我只能回憶往事,寫寫文章寄託而已,也沒有勇氣去見他,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ensen&aid=8210428